破除宿命 時時奮鬥

破除宿命 時時奮鬥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48期 » 破除宿命 時時奮鬥

光幽  1987-12-01 11:25

  現在的信仰、神壇,皆趨向神化與靈應,沒有認識宗教的根本,此種信仰只稱得上是迷信,只知虔心地燒香拜佛、求神、求個人福報,完全是宿命論的觀念。自皈宗天帝教參加靜坐班之後,對宗教有進一層的體認。宗教不該只教化人趨於宿命,相反的,一個值得信仰的宗教必須是有道統、有教義、有宗旨、有組織的,更重要的是以救劫為使命。要常存「以出世之心,行入世之道」的觀念,才是正確的。

  以往我時常感慨的問蒼天:「到底要我到世間來做什麼?難道就平凡的過一生嗎?最起碼也讓我對此世界有些微的貢獻呀!」然而現在我不再有此疑問了,因為我誦誥迴向天下蒼生,化延劫難,使社會祥和,此世豈是白來!所謂「聖師難求,真道難聞,人身難得」,今世有幸為帝教同奮,豈能不努力奮鬥!也因此我體會到天帝教與其他宗教的最大不同,乃在天帝教有位「聖師」。

  另外,天帝教不同於其他宗教,在於:

  1.要救劫:皈宗天帝教,就是要犧牲奮鬥,不求自己福報,以皇誥、寶誥,廿字真言來救劫,來培功立德。

  2.要造命:帝教同奮與一般人不同,即「造命」的功夫,要奮鬥,要打破定命論,即要培養「我命由我不由天」的正確觀念。

  3.修持的方法較高:即以靜坐來修持,人要長生就要在靜中求養生之道,即修道。修道要異於常人在紅塵中追求的生活。就是要把凡心、七情六慾打掃乾淨,不追求物質的享受,因為今日禍亂的根源是人類追求永不滿足的物慾,而忽略了精神的修持,而靜坐就是達到養生之道的捷徑,也是天帝教特有的法寶。

  4.時代使命:宗教和時代是不可分開的,今天是科技創造的時代、知識爆炸的時代,人滿為患、人心險惡至不堪收拾的時代,以往的先聖先知所創的宗教,已無法挽救世道人心,惟賦有時代使命的天帝教,才能符合時代的需求,亦惟有天帝教才能化延核子毀滅劫,拯救天下蒼生。

  5.精神治療:藉用精神治療來引渡原人,亦是天帝教與其他宗教不同之處,此種功德是不可滅的!由此方法可以廣結善緣,可以傳授「廿字真言」達到渡化人心的目的,進而使人生觀改變,使人心歸真,社會祥和。

  天帝教是與宇宙同始源的先天天帝教,於道統第五十一代天極教傳來本地球,至第五十四代天德教教主蕭公昌明證道後,首席使者於華山拜命為道統第五十五代天人教教主。為拯救天下蒼生化延毀滅,天人教主懇切哀求 天帝,在人間復興先天天帝教,民國六十九年十二月廿一日, 天帝特准先天天帝教重來人間,民國七十年八月向中華民國內政部申請許可天帝教自由傳播,公開活動,故天帝教是世界上最古老的宗教,負有時代使命,化延核戰毀滅而重來人間,此起源與其他宗教之不同。其他不同之處略述如左:

 (一)信仰:天帝教信仰之最高真神─宇宙主宰 天帝,為人類與東西方共同崇奉的 上帝,衪是宇宙永恆之真理,掌握萬物變化之自然法則,「與其他宗教供奉人之神格化或偶像具有很大的差異。」

 (二)文化:天帝教有中國悠久優良文化的特質,主張「宗教大同,世界大同,天人大同」,有包容性而無排他性,天帝教徒仍可信仰原來宗教。

 (三)哲學與科學的結合:以宗教哲學為基礎,結合科學研究實驗方法,揭開宇宙奧祕,經哲學思維,科學驗證而創造人類新境界。

 (四)積極入世思想:天帝教主張人生要奮鬥,為天下蒼生負起救劫的時代使命,因此不逃避現實,主張「向自己奮鬥、向大自然奮鬥、向天奮鬥」突破心障、物障而達天地合德、天人合一、超凡入聖、聖凡平等。

 (五)修持:天帝教不崇拜偶像,不求個人福報,為天下蒼生祈禱,要求教徒先盡人道以合天道。每日有四門功課,此乃修行之法,藉每日自我反省懺悔、靜坐、唸誥,培養正氣,增加熱準,並鍛鍊精、氣、神,性命雙修,返本還原,創造第二個我─真我。此外帝教的精神治療亦他教所無。

 (六)第三神論:此謂神權之第三時代。神權之第一時代乃神權至高無上之時代,凡日月星辰、大山、地震之現象,認為神是創造與表現者;神權之第二時代,神為人類救世主,其威權至高無上,人之功罪皆可由神之喜怒而獲善惡之報償。第三神論謂神權為自然與物質之一種媒介,神是執行 上帝旨意之天使,不能創造自然,神本身亦受自然之支配,惟具有方法以避免之, 上帝是調和自然律之最高執行者,先有自然,後有物質,最後方有神,物質為自然所凝成,神為物質進化之變相,神權非創造,非支配,而為媒介,唯有第三神論之性質始為神之真象,此為本教對「神」之觀念與他教不同。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