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新聞駐華記者 欲向日人介紹本教

產經新聞駐華記者 欲向日人介紹本教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49期 » 產經新聞駐華記者 欲向日人介紹本教

 1988-01-15 09:30

岩野弘林慧兒先生 專程訪晤首席使者

  【本刊訊】日本四大報社之一─產經新聞社,駐台北支局長岩野弘先生,顧問林慧兒先生,於十二月五、六兩日前來台中,訪問本教首席使者,並作專業性的採訪報導。

  本教首席使者於一九八三年首次前往日本之時,在富士山舉辦「天帝教化解人類毀滅危機暨減輕日本,重大天災祈禱大會」,這種大公無私的行為,與祈禱大會不可思議的感應,早為日本有識人士留下深刻印象,自首席使者從日本返國之後,以浩劫將臨,時間上不允許再做其他打算,除了領導全教教徒同奮早晚誦誥祈禱哀求之外,並無宏教之圖,與新聞傳播界之聯繫,自然無暇兼顧。

  從富士山祈禱大會以來,甲子、乙丑兩年各九千萬聲皇誥運動的精誠力量,世界緊張局勢,暫時緩和下來。今年九月初,首席使者才有美國洛杉磯宏教之行,在洛杉磯停留期間,接獲維剛樞機使者專函,略謂:日本產經新聞社,欲採訪本教,介紹給日本友人。首席使者以美國既已成行,俟機緣當可有日本二次之行,欣然接受,幾經議定,遂有此採訪之約。

  十二月五日下午六時左右,日本產經新聞社台北支局長岩野弘先生、顧問林慧兒先生由維剛樞機使者、劉光成同奮、張廣基先生陪同至中華民國主院與首席使者會面,由敏挺、維統兩位同奮翻譯,首席使者首先從本教日本富士山祈禱大會談起,對於現時國際大事,與未來展望,有深入精闢之見解,使二位記者佩服不已,同時對首席使者的行道靜修經驗,產生了濃厚興趣,約定次日在本教精神堡壘─天極行宮,再請首席使者詳細說明,隨後在首席使者陪同下,參觀了玉成殿以及主院各項設施。

  第二天一大早,岩野弘先生等相繼來到天極行宮,到了平等堂,首席使者請兩位記者,各依其信仰方式獻花致敬。然後由平等堂、大同堂、玉靈殿等,順序參觀。在大同堂看了當年(五十年前)的華山時代照片,對首席使者八十七歲高齡仍然是步履輕快,聲音宏亮,表示是否是靜坐的功夫,首席使者笑答,當然。

  接著主客在天極行宮會客室暢談,歷時兩小時才結束,隨後參觀玉靈泉後方向首席使者道別。

  此次產經新聞的訪問,雖然略顯匆促,原因是首席使者自美返國之後,行程十分緊湊,無法另做安排,但是雙方都有良好的溝通,相信藉著此次的採訪,透過產經新聞權威性的報導,本教的時代使命與宏教活動,將使日本友人有一番更深的認識,以此做為將來首席使者再往日本宏教之行的序曲。所有教徒同奮大家共同努力奮鬥,拭目以待, 天帝宇宙大道終將普化全球,造福人群!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