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養正氣‧一切從自己做起 先改造自我‧才能宏教渡人

培養正氣‧一切從自己做起 先改造自我‧才能宏教渡人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50期 » 培養正氣‧一切從自己做起 先改造自我‧才能宏教渡人

 1988-02-15 09:50

師尊於七十七年度教務會議中致詞

開幕式致詞

  教務的工作,就是要爭取原人,再加以組織、訓練。何況天帝教是適應當前時代環境,救劫的宗教。與民間信仰、一般的宗教不同,就是在三期末劫時來搶救善良種子,教務方面的工作尤其重要。

  今天有很多意義的提案,是由首席使者辦公室會同始院、主院的實際負責同奮,根據七十六年度年終檢討會的議案加以整理,希望各級教院同奮,大家集中心力來研討,然後付諸實行,每一個教院的三中心都有責任,互相支援,天帝教的特點是說做就做,一切以「行」為主。

  今天是元旦,一年的開始,希望一個完整的教務計畫,經過研究通過,可以從年初開始加以貫徹到底,一方面 首席使者辦公室也有專人負責追蹤考核,希望各級教院負責同奮確實負起責任,現在我們就一案一案的開始討論!

閉幕式致詞

  為什麼要選在元旦一年的第一天開會,是因天帝教富有朝氣,適應時代環境的需要,負有兩個時代使命,一面救劫、一面宏教。救劫就是向 上帝祈禱、哀求化延核子毀滅浩劫,確保台灣復興基地,並從同奮們開始,改造心地、培養正氣,化除戾氣,然後才能宏教渡人,一切要從自己以身作則起步。

  今天的提案都很確實,有很多同奮還不太了解,比方親和集會,很多人參加親和集會很勉強,不了解親和集會是宏教最重要的一環,始院這幾年來,全心全力在研究如何做好宏教工作,今年必須按照計畫腳踏實地去做,只許成功,因為今年是天帝教的「教務中心」年。

  今天的第一案親和小組編組及親和活動實施辦法,原則已經通過,先由始院實施。第二案奮鬥初乘暨靜心坐法講習班,始院已經辦了兩期。主院、各地教院以及同奮較多的教堂,比方天然堂、天南堂、天祥堂等,都要立刻跟進辦理,真道入門研討會、司講人員訓練,都有了實施經驗,也要擴大到各教院辦理,至於親和集會補充辦法,也可以參考辦理,重點併入原有辦法再一併研究改進。第六案加強教堂功能的案子,由始院在文字上修正後公佈即可,「加強」兩字尚須斟酌。

  今年決定在清明節、中秋節、年終再各開一次教務檢討會議,期望大家把握時間,切實推動通過的各項決議案,預祝大家努力成功。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