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我覓得這扇明窗 滿心坦蕩快樂再無黑暗

當我覓得這扇明窗 滿心坦蕩快樂再無黑暗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50期 » 當我覓得這扇明窗 滿心坦蕩快樂再無黑暗

巫敏眾  1988-02-15 10:15

  以前,對所有的宗教我都尊敬衪們,因為衪們的出發點都是好的。有許多人沒有自救的能力,藉助宗教的信仰,能使他們重獲信心,重新好好的生活下去。這中間的引渡,就很值得尊敬。

  我也認為「信仰」不一定要是宗教上的。一個簡單意念,一句話,或是一個座右銘,都能陪著自己度過人生的大試煉,那就是「心中信仰」所支持。

  我選擇的是「心中信仰」,我相信,只要有,正直的行為及正確的思想,澹泊明志,與世無爭,即可度過苦短多難的人生。

  而當我遇上「心中信仰」無法調適的難題,心中非常徬徨,是敏照同奮引我入帝教之門,從皈宗到參加坤六期靜坐班,不到一個月的時間,如此匆促,除了對天帝教有著想一窺究竟的好奇外,實有迫切尋找精神之避風港。爾後靜坐其間, 師尊的教誨,方讓我了解到帝教精神的浩瀚偉大。師尊悲天憫人的胸襟,兼善天下,無私的心懷,讓我感動,也讓我敬仰。當我做四門功課,反省懺悔時,才發現自己以前的獨善其身,實有愧對天下蒼生。

  人身難得,應該及時性命雙修,向自己奮鬥自創命運。

  經濟的失調,婚姻的受挫,是上天對我的考驗,在遭受變故挫折的當時,我痛苦不堪。經楊醫師光贊指點迷津,明確的分析,讓我了解原來許多煩惱,只為當時一晌多情,若學多情尋往事,人間何處不傷神。頓時千竅豁然開通,我知道,當 上帝關起一扇門時,必同時在他處開啟另一扇窗戶,加入帝教就是我的另一扇窗,在窗外我看到了人性光明,我再度尋獲生命美好的地方及值得活下去的理由。

  我想,在人生的旅途,即使再有挫折,我也會愈挫愈堅。因為 上帝與我同在。我不再執著,隨時都懷有一顆感恩的心。活的坦蕩快樂,不貪求人間貪、瞋、癡、愛,慾望愈少,快樂就愈多。

  我給自己三點期許:(一)、跌倒了,自己爬起來,而且不要留戀跌倒的地方。(二)、要工作,工作可以轉移悲傷。(三)、不要恨人,要愛人。願此能與天下精神受挫的人共勉。要相信時間的巨輪總會輾過最崎嶇的日子,只要不驚惶,就會發現任何苦難都承受得住。而經一番挫折,長些許見識,遭一番橫逆,則增無限氣度。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