帝教首屆集團結婚 七對佳偶永結道侶

帝教首屆集團結婚 七對佳偶永結道侶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50期 » 帝教首屆集團結婚 七對佳偶永結道侶

 1988-02-15 10:20

 【本刊訊】十二月十九日在天極行宮舉行本教復興七週年來首屆集團結婚,計有:

  一、楊光了、莊敏潔。二、吳光交、賴敏深。三、徐光陽、蔡敏言。四、吳光直、張敏肅。五、張光塵、楊敏粧。六、廖光胞、張敏麟。七、林光滿、林敏庇。

  七對佳偶,在天極行宮由首席師尊、師母福證下,完成終身大事。

  這次「嘉禧大典」全部儀禮,是由李維生樞機使者編擬,奉首席師尊核可,雖以本次集團結婚第一次辦理,時間上很匆促,但是由於各執事同奮(經指定張光籌同奮負責光殿禮儀部分;蕭敏堅同奮負責大同堂茶會部分),以及支援之各中心,均能克盡職責,在短短兩週完成全部的準備工作,尤其是前一天晚上,大家為佈置大同堂,直到晚上十二時才算大功告成,把大同堂裝飾得大大方方、喜氣洋洋。

  上午十一時儀式正式開始,由始院魏副院教代表上香,接著由台中同奮組成之「天聲合唱團」唱著天人親和歌,恭請師尊、師母主持,首先為「宣禮」,由 師尊舉左手為七對新人主持嘉禧之禮,使之永誌天冊;其次為「誓諾」,師尊、師母將每一對新人的手交疊在一起,問:「在 上帝前面,首席使者見證之下,是不是願意為終身共同奮鬥的伴侶?」一對對新人均堅定的回答:「願意」。接著由 師尊、師母交付禧環、授與結婚證書。師尊並親贈新人「神仙眷屬,遊戲人間;自由自在,毋忘雙修」中堂乙幅。師母親贈「廿字真言項圈」乙只。

  天聲合唱團適時詠唱出「嘉禧之歌」,天道祝福之頌,代表天上人間的祝福樂章,最後由師尊、師母分別致祝福詞。師尊希望嘉禧同奮能一面盡人道,一面修天道,夫婦雙修,創造美滿幸福的家庭,將人間天國移到每一個家庭;師母祝福嘉禧同奮幸福,多福多壽多子前途無限。

  七對新人以及家長、家屬在光殿儀式之後,又在大同堂舉行「嘉禧祝福聚會」,天極行宮大同堂正中間佈置一個大「囍」字,兩旁為一幅「雙修性命」、「永結道侶」的對聯,以茶會方式,氣氛親切自然,許多同奮紛紛上前為新人同奮拍照,也一同合照,沾一些喜氣呢!由於師尊在光殿表示,希望明年復興八週年紀念,有八對新人參加集團結婚,一些未婚的同奮,更是突然成為大家關心注目的焦點,師尊、師母同時也為茶會之嘉禧瓊漿加了金光,祝福「甜甜蜜蜜,相親相愛」。

  全部禮儀,就在一片和樂喜悅的氣氛下,一對對新人一一離開天極行宮,又到宴請親朋友好的地方,去接受親朋友好的祝福。

方光身 許敏克 許光揜 李淑保 共譜好姻緣

 【又訊】元月八日午刻,始院亦由首席師尊、師母主持兩對同奮的婚禮,方光身與許敏克同奮;許光揜、李淑保同奮。

  師尊在致祝福詞時表示,敏克同奮參加本教六年多,一直以教為家,住在教院,今天始院大多數同奮都前來道賀,這就是她熱誠奉獻的親和力的感召。

  師尊也希望他們能恪遵人生守則,確實做好自己認定的兩個字,共同奮鬥,夫婦雙修,可使家庭美滿幸福,把天國的理想移到天帝教同奮的家庭之中。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