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聽小朋友們合唱的「祈禱親和歌」

請聽小朋友們合唱的「祈禱親和歌」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51期 » 請聽小朋友們合唱的「祈禱親和歌」

 1988-03-15 09:25

願以身為教 教義宏四方 願以心為教 精誠格穹蒼

  【本刊訊】首席師尊於龍年元月初五,在始院大同堂與始院記名童子舉行親和集會,歡度春節。

  首席師尊於七十六年八月二日在天極行宮宣佈,在今(七十六)年年底,將與各地教院小同奮聚會,此一構想,由於師尊、師母北美宏教返國之後,隨即舉辦先修六、坤九期靜坐班,行程十分緊湊,無法順利安排,只得一延再延,為使帝教第三代能有機會與師尊親和,始院坤院特別請求師尊,在春節期間先行舉辦一次親和茶會,與小同奮聚會親和,時間訂在大年初五。

  當天雖然是小同奮為主,倒也中規中矩,首先團拜,接著恭請師尊嘉勉,師尊親切的勉勵大家「在家要孝順父母,愛國家,到天帝教來要懂得唸皇誥,就是祈求 上帝,使人類生活快樂幸福」,同時宣佈兩項辦法:(一)、凡是一年內誦滿一萬聲皇誥以上之記名童子,特賜道名,已有道名者,賜與智慧,學業進步,身體健康。(二)、在今年夏天舉辦一次戶外活動夏令營。

  然後由小同奮親和活動,首先由周志偉、曹湘詠(淑放)演講,郝維政(普赫)說故事,李普天報告填奮鬥卡,個個天真活潑,使得師尊以及參加之小同奮父母均哈哈大笑,氣氛十分偷快,看到帝教第三代,是如此的優秀,相信帝教將從他們開始,在家庭中生根,無怪乎師尊常常告訴大家,帝教要普化全球,要看第三代了,你們(指現在的一般同奮)都是要為帝教生根奠基而奮鬥。

  雖然是小朋友,大家仍然合唱了一首「祈禱親和歌」,聽那「願以身為教,教義宏四方,願以心為教,精誠格穹蒼」的歌聲,似乎更加的感人呢!

  希望往後帝教年年在春節期間或者寒、暑假期間都能為小朋友舉辦一些親和活動,將為帝教帶來一股清新的活力!

師尊期勉記名童子 要孝順父母愛國家 努力誦誥為人謀福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