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虛聖訓

清虛聖訓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51期 » 清虛聖訓

 1988-03-15 10:40

第八十四講 劫由人造端在人化

吾乃無始古佛:

  自古以來所謂的「三期末劫」,並非是一件不為人知的祕密,而是一件公開的事情,從盤古開天至今,就整個寰宇的各大星系,不知經過無數次的大劫數與大災難,使得星球上的生靈,再一次瀕臨混沌的命運,這即是「三期末劫」。而在所有的星系上因其社會文明的不同,對此只是其有不同的名稱罷了!

  既然得知三期末劫存在的危險性,即必須集思廣益以挽救浩劫,而所得之最終結論是「劫由人造,端在人化」,唯有人類以誠摯之心向 上帝懺悔,以赦免全人類的罪業,為世界添增祥和之氣,方能旋乾轉坤挽救浩劫!

  浩劫的指針已不斷的逼進終點,世界蒼生的共存即將毀於一旦,因此,救劫的神聖使命,也相對的日益沈重,然而首席夫婦卻愈具堅強的信心,此老而彌堅的堅毅精神,正是帝教同奮效法的對象,也正是發揮正氣、貫通天人的好榜樣呢!
(天運丁卯十一月十四日午時)

第八十五講 施財救劫福慧兼修

吾乃清虛宮弘法院教師

  各位同奮,您們知道,何以世界現在的天災人禍特利多?這就是分段行劫的一部份,行劫是時時刻刻在進行中,現在世界性的劫運,越演越烈,雖然祈誦兩誥的力量,很能發揮「救劫」的功效,可是如果同奮的恆心與毅力不夠的話,帝教的「救劫行動」,就要大打折扣!

  台灣是寶島,積了很多的金錢,許多同奮亦是「富貴中人」,可是「救劫」的道場,卻非常「困乏」,其中最重要的因素,就是「缺錢」,這也是很不協調的現象,這證明一點,同奮的「財施」還是不夠!

  要明瞭「財施」的道理,能施的人多福壽,他的機運永遠比別人多,德澤,可遺留給子孫,在帝教裡的幾個大財施同奮,機運綿綿不斷,生意越做越大,福德愈積愈厚,他們的財施,本無所求,可是老天回報他的豐厚,何止數倍而已,當然老天亦會考驗他的真心,時而磨考他的志氣,這是仙佛要消其業障,要成就他的功果,要知帝教的財施,是建立在「救劫」的基石上,這乃是「大功德」的事情。一般的「布施」可以得「福壽」,而帝教的財施,不但要賜他的「福」,更要考驗他的「德性」,亦是福慧修行,成就「天命」的至高法門。

  布施要以智慧來判斷,要施得其所,合乎其時,施得有大用之處,千萬不可愚施、亂施、散了財,不但不得福,反而助長惡人之氣焰。
(天運丁卯年十一月十六日午時)

第八十六講 以財養道越施越富

吾乃清虛宮弘法院教師:

  有許多賺了錢的同奮,雖然明知乃得自 上帝的護佑,卻捨不得布施,要知道越「施」越「富」是自古不變的道埋。

  能賺大錢的人,或許是因為您的能力高,可是「機運」卻是 上帝所賜。福報越大,機運越好,可是,福盡必殃,如果平時不能積些功德,「機運」喪失,福報用盡,您奈何?

  身為同奮應該明白,台灣處風兩之中,何時因應國際時勢之變,毫無保障,帝教為台灣無形的「救劫」支柱,唯同奮「同心同德」之努力奮鬥,乃能發揮「安定」的力量。

  同奮賺大錢, 上帝要您供養「道場」,要您多福多金,以財養道,您能拒絕嗎?捨不得嗎?何時才能捨得?

  難道要等到「捨無從捨」之時嗎?
(天運丁卯年十一月十二日午時)

第八十七講 敬畏天命稱職配德

吾乃萬聖靈根:

  幾萬億之銀河星群,具無量數之太陽系,唯獨本太陽系最特別, 上帝特准下駕當教主,汝輩何其幸哉!

  實乃劫運所趨,幾次發生慘烈浩劫,一般性靈皆化為灰燼,生靈塗炭,實無幾人倖存,許多仙佛紛紛下凡到您們所屬之地,行救劫之重責大任矣!

  所謂行上天事,在世之活佛也!汝等不可等閒視之,輕視所謂之「天命」!要知 上帝之教化是不容許任意褻瀆的,凡言行常合尺度即不失天使之風範,故曰:

  鬼神之為德,洋洋乎如在其上,如在其左右矣!

  又曰:祭神如神在!

  同奮不可不慎!吾今所言實乃叮嚀之意,望各盡其職!
(天運戊辰年正月初八日午時)

第八十八講 加強同奮生活規範

吾乃維法佛王:

  上帝對於帝教丁卯年的表現,十分欣慰,茲把此次有關帝教奮鬥的結論報告於左:

 (一)嘉勉三百二十位教內同奮與三十位教外人士。

 (二)減輕首席夫人的無形負荷、加強有關同奮的精神煆煉。

 (三)派光贊煆煉「精金光大法」,於每日寅時修煉。

 (四)安排首席閉關事宜,由「鐳力前鋒」主持。

 (五)今年起,同奮誦誥所得,有1/2歸自己福報,1/2歸天下蒼生救劫之用,其祈禱詞不做變動。

 (六)對於不守戒律的違規同奮,加強現世的報應,絕不再容情。

 (七)以上第六點所示,有關戒律與生活規範之部份,請樞機使者費心,擬定呈報定裁,並公佈之。

 (八)已交下之「靈體醫學」一書,是否開始侍錄公佈,當與首席商議後決定。

 (九)期許天帝教的發展,能夠穩定中進步,建立良好的制度典章,減輕首席之負擔,乃年度的重大工作。

 (十)樞機辦事處與首席使者辦事處人員,當發揮中樞作用,不可讓首席在閉關期間,還不得放心!
(天運丁卯年十二月廿七日午時)

第八十九講 效法首席堅毅奮鬥

吾乃萬靈兼主:

  拂塵染淨土,五光現金身。

  救劫性靈渡,忘身老來強。

  各位皆知,首席夫婦以高齡之軀投於道場,力挽劫運奮不顧身,為得什麼?千萬的台灣同胞之共業由帝教之教徒肩挑之,祈誦衷求大宇宙主宰 上帝慈悲保留一方淨土,做精神之後盾,以便無形運化有形矣!

  時機緊迫,吾亦不多言,望同奮發揮小使者之力量,效法首席夫婦奮鬥之毅力、決心,齊為和平共創新機運。
(天運戊辰年正月四日午時)

第九十講 默默奉獻天真修行

吾乃清虛宮弘法院救師:

  在耶教的聖經裡面有記載:

 (一)不要在別人面前炫耀自己的宗教虔誠,故意讓別人看見。這樣的話,您們就不能從天父( 上帝)那裡獲得獎賞。

 (二)您施捨的時候,不要大吹大擂,像那些偽善的人在會堂或街道上所做的,為要得到別人的誇獎。我(耶穌)告訴您們,他們這樣做是得不了所能得到的報答了!

  本教同奮們也有常犯左列的幾個通病:

 (一)念誦皇誥與寶誥,非發自內心,有炫耀數目與追求獎勵的心態。

 (二)於師尊與師母臨道場察訪時,才特別表現出虔誠奮鬥的態度。

 (三)公開與熱鬧的大型紀念集會,才會參予祈禱的活動,平常則是「太忙」而無暇來奮鬥。

(四)平常不做默默主動施捨的奉獻,非得急迫之時,巧勉強捨得。

  聖經所言:太虛偽的炫耀是毫無功德可言,這種習性,自古皆然。

  天帝教同奮,可以說是最沒有這些習氣的真正修行。我今天為何要舉例四點偏失,就是要求每個同奮,皆能做到「天真修行」的目的,畢竟帝教同奮是不同凡響的救劫天使!
(天運丁卯年十一月十日午時)

第九十一講 國固民安唯誦兩誥

吾乃清虛宮弘法院教師:

  吾今來談國家大事。

  李總統登輝在舉行記者會後,引起諸方的好感,相對的也予共產黨一次抨擊。

  在記者會中,李總統特別提到,大陸對臺之武力政策一日不放棄,則臺灣政府對大陸之三不政策亦不可能改變,此為政府之明確表白之堅定立場,共產黨一日不放棄其惡行,則臺灣永與之勢不兩立。

  李總統亦提到,現在人民都是有明智有水準之選民,不容非法份子之煽動,所謂國之大任,匹夫有責。人人皆盡其一己之責,則國固民安。況且國家乃大眾的,非為某個人、團體所有,如匹夫未盡其責,國將何以立?何以興?安有個人存焉?

  臺灣寶島為 上帝所賜之一片淨土,但其根基則須靠同奮祈誦誥來不斷的保持,非如此,則此一淨土,恐將受到汙染,此為吾等所不願見之事!

  偈曰:

  末劫不劫 有師可求,

  登天玉階 光明燦爛。

  同奮同奮 救己救人,

  回天寶筏 准誦兩誥。
(天運戊辰年正月八日午時)

第九十二講 忍得磨考德進道圓

吾乃清虛宮弘法院教師:

  道場是什麼?道場是提示奮鬥與磨考的地方。一個新皈宗的同奮,會覺得道場的氣氛很好,多少是受到一時間的禮遇,可是時間一久,就會發現「道場」的資深同奮,他們並沒有享受到「禮遇」,反而是身經磨考,還固執的留下來的一群人。

  新同奮要成為「資深同奮」,憑著「誠心與熱心」是不夠的,因為誠心會有磨障,熱心更容易遭受打擊。

  身為主考宮的我們,要看看誰的道行高?誰的耐力強!

  修道的道行,如何驗得出來?就在這種「磨考」中磨出高下。

  在道場生活,只有道德的約束力,難免會產生習氣爭執,到底這些資深與資淺的同奮,都是正在修行的俗人,其唯一的不同點,只在於對修道領悟的程度,忍得多、耐得夠,能消化得了「打擊」,就是道場修道的重要「道行」!

  要鞏固道場,發揚帝德,不可缺乏這種涵養與風度,扭轉道運,以德服人的功夫,正是如此。
(天運丁卯年十一月廿三日午時)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