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達師尊、師母的關懷與愛心 串連同奮的向心力

傳達師尊、師母的關懷與愛心 串連同奮的向心力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52期 » 傳達師尊、師母的關懷與愛心 串連同奮的向心力

 1988-04-15 09:50

體認時艱再造機運 迎接新使命

李維生樞機使者全省巡迴親和座談成效斐然

 【本刊訊】本教李維生樞機使者,四月二日、三日分別前往彰化縣初院、天南堂、天立堂與各該教院、教堂之教職暨一般同奮親和座談。這是維生樞機使者巡迴全國各地教院、教堂親和座談的第一階段,由於維生樞機使者對本教各項活動始終參與,了解甚深,尤其是為各教院、教堂的同奮親自帶了一份令人驚喜的見面禮─口授「北斗徵祥真經」,使得參加之同奮均有滿載而歸的富足,因而掀起了一股熱潮。

  維生樞機使者於四月二日下午八時三十分,展開巡迥親和的第一站,首先參加彰化縣初院的座談會,受到初院同奮的熱烈歡迎,三教長、三中心執事均全心投入,並分別致詞,

皋蘭山下 金鎖關上 彰化初院 道氣興旺

  隨後維生樞機使者表示:

  「一直有一願望能到彰化初院來與同奮親和,因為彰化地區道氣很旺,記得 師尊早年在西北行道時,從西安經天水到蘭州,發現蘭州將是傳教的重要據點,就停留下來,偶然碰到一位林先生,曾經陪同師尊在西安宏道,後來回上海時有一段光訓告訴他『要到皋蘭山下,金鎖關上』。當時不知道什麼意思,後來師尊希望他在蘭州幫忙建立教壇,地點就在皋籣山下、金鎖關上,真是不可思議。而 師尊在新店成立始院之後,於第一期靜坐班時就暗示,將在台中、彰化之間成立帝教第二個道場,生根奠基,後來果然在彰化先成立「天真堂」,然後中華民國主院,一直發展到今天的規模,好比當年西安到蘭州傳教一樣,一切都有無形的安排,所似我說彰化初院道氣很旺,事有前定,各位同奮都肩負有神聖的使命。」

  接著維生樞機也談到帝教當前的使命,有了一個微妙的轉變,將要迎接一個新的任務,把帝教從復興基地擴展出去,帶到華山上,我們的使命在大陸上,在全世界,同奮要有恢宏的眼光與氣度,不要僅僅局限在此時此地。

護關重鎮 天南堂 新使命 責任艱鉅

  四月三日上午十時,維生樞機使者準時抵達天南堂,天南堂的教職同奮代表已在等候,隨即步上大同堂,將室外微微的細雨,略帶寒意的風關在門外。大同堂上呈現一片熱烈的氣氛,首先由敏藍同奮報告「天南堂業務簡報」,這一份簡報內容詳盡,印製精美在在表現出天南堂的辦事效率與成果,令維生樞機與陪同前往之光驚、光特、光傑同奮讚賞。

  維生樞機針對天南堂的地理位置表示,師尊第一次閉關在埔里,第二次閉關選在魚池鄉,都在南投縣境內,意義重大,尤其是魚池鄉的「鐳力阿道場」,地形特殊,群山環抱,好像「紅心」標誌一樣,天南堂同奮有護關的責任,將來更有開創新局的重任,配合師尊此次百日閉關,帶來的新的天命與任務,最近師尊常常提到「時間來不及了!」因為整個大環境一直在改變,今後如何應變,是值得全體同奮共同認真探討的課題。

頂天立地 堂然生義 厚植根基 再上一層

  三日下午三時又前往雲林天立堂,與雲林地區之同奮相聚一堂,由於天立堂的成立,有一段特殊的因緣,以往師尊亦很少提到,該堂也不太明瞭,這一層含義,維生樞機藉著這一次難得的親和機會,向該堂同奮作了說明。維生樞機表示:「天立堂之命名是由我提議,師尊認同,為的是紀念師尊在自『立』晚報的好友林頂『立』先生,林頂立先生最講義氣,一生敬奉關公,共同為新聞自由並肩奮鬥,因此在此一心情來看,天立堂同奮承接了『義』的情操,來發揚光大,其次,天立堂從無到有,而獨立起來,進而與雲林地區連貫一氣,在雲林厚實的農地中紮根,自然有其特殊因緣。」同時維生樞機也期望天立堂同奮,積極參加師資高教班訓練,早日成立初院,為地方造福,為宏教救劫而再奮鬥。

  此次,維生樞機使者計劃中的全國巡迴親和座談,可以說是代表師尊、師母,並轉達師尊、師母關懷各地教院、教堂同奮之意,同時也希望藉著此一特別的機會與同奮親和,所以雖然在百忙之中,仍然儘可能的在安排時間,預計前往北部、南部、東部各地,我們期待能透過維生樞機使者一連串的活動,將各地教院同奮的心串連起來,建立帝教同奮共同的體認,大家心連心,手牽手,為即將來臨的新使命,新任務,在首席師尊、師母的領導下,共同奮鬥。相信這是一個好的開始,終將持續不斷的做下去,讓我們拭目以待,讓我們一同來參與。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