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賴祈禱 上帝 道德重整精神重建方能消災化劫

唯賴祈禱 上帝 道德重整精神重建方能消災化劫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52期 » 唯賴祈禱 上帝 道德重整精神重建方能消災化劫

 1988-04-15 10:10

核子武器的競相發展 給人類帶來毀滅性的危機

  丁肇中博士於今年元月廿五日、及三月初,專程回國悼念蔣故總統經國先生,與作學術演講,旋即返美。在國內期間曾對新聞界強調,廿一世紀人類最嚴重脅威:一是核武發展擴散對生存的威脅;一是遺傳工程極可能被濫用的嚴重問題。尤其前者,與天帝教之復興,及所肩負的時代使命不謀而合。
  首席使者有感於此混濁世界,尚有真知灼見之人,頗為欣慰。故以此專函表達對了博士之敬意,並對其所憂慮的問題,表示個人已艱苦奮鬥了五十多年,方使今天國際間的緊張局勢逐漸的緩和下來,人類毀滅浩劫的陰霾也初見曙光。
  更竭誠希望以後其再有機會回國,歡迎蒞臨本教作深入之瞭解,進而能和我們一起為化解人類核戰毀滅浩劫而共同奮鬥。
  以下即專函之全文:

肇中博土大鑒:

  今年元月廿五日報載,先生參加法國主辦之諾貝爾獎得主會議後返國,曾對新聞界強調,廿一世紀人類最嚴重威脅:一是核武發展擴散對生存的威脅,一是遺傳工程極可能濫用的嚴重問題,尤其前者,關係人類整體生存,無理由不加注意,而國內似乎很少人關心。

  讀報之後,深佩卓識,尤多感觸,亟思拜訪一談,但悉先生稍留即返美,最近三月初,又悉先生歸國,旋即返美,無緣領教,耿耿未能釋懷,爰簡陳淺見,敬請指教。

  核戰毀滅之可怖,曠觀當世,可謂無人不知,雖然先進國家已有關心人士呼籲人類重視這項問題,但是為了避免強權的入侵,保護本國的基本利益,大家仍然致力發展和改良更具有毀滅性的核子武器,如此競相發展下去,只有使人類的危機節節升高,最後只有玉石俱焚,大家同歸於盡的一途。雖然近來美、蘇的限核談判已有突破性的發展,但是國際間世局變化莫測,誰又能保證這種好的發展能維持多久。同時現代世界其他具有發展和製造核子武器能力的國家也與日俱增,遠非單純美、蘇兩國的談判即可有效限制,國與國間的小衝突,即可能擴使地球人類陷入一場空前浩劫。因此我過去一直在思考,是否人類的命運就是如此的悲觀?人類的核戰毀滅浩劫終非無法避免?

人類累世共業造成三期末劫
哀求 天帝抱道宏仁從根自救

  我於民國廿六年七月二日辭官挈眷,歸隱西嶽華山(一),潛心修練,默察天道人道,參悟宇宙真理,深切體認宇宙間確有一至高無上的主宰─ 上帝。衪具有無上的權威,直接支配精神世界及操縱物質世界,衪運用各種神媒,執行祂的意旨。 上帝在地球上創立不同的宗教、倫理及文化,就是要人類去除作惡犯罪的根源,創造人類更高層次的精神及物質文明,唯人類卻日益為物慾薰染,競逐財色權勢(事實上,這是歷史上每個王朝衰亡的主因),經歷數千年的罪惡累積,終於震怒 上帝,降下一個使人類全體毀滅的三期末劫。經過數十年來的體悟, 上帝所要降給人類的三期末劫,事實上就是人類現在所面臨的第三次世界大戰,核戰毀滅劫。

  記得愛因斯坦一句預言:「將來最大的發明,總跳不出道德社會和精神生活的範圍。因為我們對於科學既已走上了身外的自然律,就應當回頭去尋找我們那內在的生命法。」我很欽佩故總統經國先生當時解釋此「生命法」即是「精神、靈性和道德律,也就是明心見性,抱道宏仁的法則。」我更欽佩愛氏在二十世紀初期即有如此深切體認。在此二十世紀末期的科技昌明時代,我深感人類確已面臨了嚴重的道德危機,現在已該是回頭去尋找我們那內在的生命法的時刻了。

帝教臨危復興建立救劫道場
舉辦祈禱大會宏揚 天帝真道

  在八年前,眼見國際局勢的發展已到了空前的緊張,一九七九年十二月蘇俄竟公然入侵阿富汗,美國為嚇阻蘇俄進一步侵略波斯灣油田的野心,一再聲明,必要時決心以核子武器保衛波斯灣的油田,核戰已到了一觸即發的階段,在此關鍵時刻,深感人類只有趕緊懇切哀求 天帝,寬恕既往,化延並化解世界核戰浩劫一途。乃毅然決定要以我這剩下不多的殘年(當時我正好是八十歲)奔走各地,呼籲世人趕緊從根自救,邁向精神重建、道德重整,同時希望大家一起來,哀求 天帝化解世界核戰毀滅浩劫(二),一面再教導大家在核子浩劫發生時及發生後的自救救人法(三)。旋承政府許可,在台灣寶島復興先天天帝教,成為政府核准有案之第十個宗教組織。

  八年來,我跑遍了台灣各地以精神療理為弘教先鋒,以傳授靜坐修身為手段,廣渡原人,教徒同奮到現在已有好幾萬人,建立二十餘教院據點散佈在台灣各地(四)。並於一九八三年九月四日遠赴日本,在富士山標高二千四百公尺之新五合目,舉辦「天帝教富士山擴大祈禱化解人類毀滅危機,及減輕日本重大天災大會」,同時在該地成立教院,以勸化日人(五)。去年十一月十四日復在美國洛衫磯華埠中華會館,興建祈禱大會,以化解世界核戰毀滅浩劫及化減美國南加州天然災害,並在當地成立教院基地。現在帝教的發展已初具根基,同時也眼見國際間的緊張局勢逐漸的緩和下來。去年美、蘇在華府簽定全面拆除彼此在歐洲的中程飛彈,預計今夏將討論美、蘇境內長程核彈的削減,人類毀滅浩劫的陰霾已初見曙光,眼見幾年來的祈禱哀求已有感應,頗覺欣慰。

宗教科學化鑽研大宇宙奧妙
共同為化解人類浩劫而奮鬥

  我願在此強調本教成立的緣由和所努力的目標,實與先生所欲呼籲世人重視的核戰威脅不謀而合。我期望在有生之年能見到世人都能深切體認核子武器競賽,終將帶給人類毀滅的劫運,並能轉而從事人類倫理道德及精神文明的建設,則人類或能免於此一劫難。

  感於先生獻身科學,造福人類之努力,貢獻宏偉,尤能於工作之餘,悲天憫人,關心人類生存之危機,由衷敬佩,相信先生必與我們有同樣的體認與期望,也熱切的希望先生能和我們一起共同為化解人類核戰毀滅浩劫而奮鬥。同時我們也更熱切期望能與世界上任何其他關心人類核戰威脅的組織,作學術性或宗教性的溝通。先生有機會回國,竭誠的歡迎您來本教參觀,我們將為您做更詳盡的解說。(七)附贈本教教義,內分兩大部分探討宇宙的物質和精神世界:第一部分是對物質世界的看法,認為構成物質最小的粒子是電子(非物理學上的電子),有陰陽(或正負)兩種;它們具有同引異排的作用,直到聚合到一定數量後才具有現代電學上的定律:同排異引。另外尚有對宇宙形成過程的一套完整解釋。相信與先生所研究的領域較接近,唯對初接觸本教教義的人較難接受,若能反覆思索,相信一定會有很大的收穫。第二部分是對人生的看法,認為人是由肉體與靈魂(本教稱和子)結合而成,人類可以透過三種奮鬥與精神的鍛鍊,而提升本身的靈格達到聖凡平等,死後靈魂可自由飛昇,可以為聖為賢,成仙成佛。

  由於本教草創伊始,承蒙各界愛護,對本教各方面提出許多問題,我們在一併彙集後,對本教成立緣由、教義、組織及所負時代使命等,統一解說答覆名為「天帝教答客問(八)」,連同本教其他資料,一併專請參考,敬供賜查,並祈指教,專頌

道祺
八十八歲弟李玉階 拜上
七十七年四月十日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