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席師尊遇險記

首席師尊遇險記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53期 » 首席師尊遇險記

 1988-05-15 09:45

  俗云吉人天相,聖德之人必有諸神庇佑。我首席師尊於民國六十一年九月廿日,當遭遇之車禍,可謂險矣!卻毫髮無傷,誠乃 上帝欲留此有用之軀,作今之萬世之師也!

  茲將首席師尊遇險之經過,及後來對此事追述之手記,一併刊載於下:

  民國六十一年九月二十日,歲次壬子年八月十三日酉刻,余自館前路中國飯店出門,信步而行,經公園路轉常德路,折中山南路,沿仁愛路人行道踏上歸程,行至林森南路口,適遇紅燈,乃止步,時有計程車一輛自北而來,余向招手不及而南去。一時錯覺疑為綠燈開放,方走上斑馬道中,忽有機器腳踏車自北疾馳,朝我衝來,當時余神志非常清楚,相信命不該絕,必有神力護持。
  一剎那間,頓覺機車自身背擦過,似有萬鈞風力,把我身軀壓倒下來,在地上猛力旋轉一圈,既已忘卻我是古稀老人,右手一撐,一個箭步立刻站立起來,斯時綠燈正開。交通警察及熱心路人,遂敲扶我走上人行道,經自檢點毫髮未損,衣衫未破,惟右腳皮鞋飛到馬路中心,亦云險矣!
  殆天將假我以年,完成我行道救世之心願歟,爰為之記!涵靜李玉階時年七十有二于台北仁愛路四段靜園。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