宗教哲學研究社 歡慶成立十週年

宗教哲學研究社 歡慶成立十週年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53期 » 宗教哲學研究社 歡慶成立十週年

 1988-05-15 09:55

 (本刊訊)中華民國宗教哲學研究社於四月廿四日,假台北市金華街淡江大學城區部中正紀念堂,舉行成立十週年慶祝大會暨第七次社員大會,計有各界來賓及全國社員三百餘人參加。大會於上午十時舉行,本社理事長李玉階先生主持。

  李理事長首先致詞歡迎社員不辭辛勞,遠從各地趕來踴躍出席,並對蒞臨大會之貴賓致以誠懇的謝意。隨後,李理事長並以「追求真理、宣揚宗教」一文,在大會中宣讀(全文見第十三版)。

  中華民國佛教理事會理事長悟明大師,亦以來賓身份致詞,對於本社成立十年來的研究發展成果,以及對社會大眾所作之貢獻,予以肯定的評價與讚揚。

  慶祝大會並邀請蔣緯國將軍以「宗教與世界大同」作專題演講,蔣將軍以幽默風趣的談吐,闡述了個人生活的經歷,對人生的「生與死」觀念,提出了精闢的見解,最後並強調中國固有的「中道思想」涵義,並以此作為未來宗教大同、世界大同之基礎。

  中午十二時,全體與會人士共聚一堂聯誼聚餐,下午一時卅分舉行本社第七次社員大會。

  大會由本社常務理事李子弋教授主持,會中首先由秘書長張國騤先生,報告本社三年來的社務工作概況,隨即進行本社第五屆理監事選舉,以及各項議案之討論。

  下午三點舉行宗教學術講座,由行政院文化建設委員會主任委員陳奇祿先生主講「宗教與文化建設」,針對我國文化建設之發展近況,深入淺出作了非常詳細的介紹,頗受與會人土好評。

  大會最後舉行社員摸彩活勤,三百多份獎品由社員們交換提供,在「人人有獎」的機會下大家興高采烈的摸獎,在和諧熱鬧的氣氛中,結束了一天圓滿、緊湊的活動。

第五屆理監事名單:

  理事:

  李玉階、李子弋、李子達、魏傳基、蔣一安、張國騤、李子繼、高松壽、牛踐初、鄧文儀、張世昌、童明勝、水祥雲、陳賢章、阮毅成、王邦雄、巨克毅、李信、趙玲玲、吳平、丁中江、高騏、申慶璧、崔之道、周文璣、賴金男。

  候補理事:

  陳朝萬、李顯光、簡又新、郝寶驥、林金池、沈大泰、楊朝欽、蔡哲夫、潘俊雄。

  監事:

  李過純華、張源先、沈遜斯、王述先、李瑞年、張揚明、連重光、邱希賀、楊緒東。

  候補監事:

  陳文虎、劉安逵、朱金池。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