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層教職幹訓班開始上課

基層教職幹訓班開始上課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55期 » 基層教職幹訓班開始上課

 1988-07-15 09:20

 【本刊訊】首席師尊核定辦理的本教教職人員訓練班,於六月廿五日下午四時,在天極行宮玉靈殿由李維生樞機使者(兼班主任)率領四十餘名學員頂表,展開第一階段教職訓練。

  數月以前,樞機稟承首席師尊指示,利用師尊於鐳力阿閉關百日期間,妥善運用天極行宮之設備,舉辦本教教職幹部再訓練,期為未來更艱鉅的宏教工作,紮下厚實基礎,經維生樞機使者,召集光傑、光籌、光幸、光武、光混、敏莊、敏含、敏象等同奮,成立一臨時性企畫小組,經過三個月六次會商研討後,決定自六月底至九月初,以二個半月時間,舉辦基層、中層教職與坤院教職幹部三個梯次交疊訓練,同時也規劃辦理大專宗教營與記名童子夏令營活動。

  第一階段的基層教職幹部訓練班,以靜坐班結業,有意擔任教職的同奮為對象,由於同奮對整個活動內涵沒有機會多加瞭解,初期心存觀望,報名並不踴躍。

  第一週的課程為「學養訓練」,由維生樞機的「經典講解」首先開講,讓每位參加的同奮頓然了解何謂誥?何謂咒?還有光驚同奮主講「初皈同奮必讀」,深入淺出講解,對 天帝四戒、奮鬥之道、學員印象更加深刻。

  由於第一週的強檔安排,訓練班的課程內容,由學員口中傳開來,吸引了許多原本尚在猶豫的同奮,紛紛補辦報名手續,看來此一訓練班活動,已奠定良好紮實的基礎,連帶的使得後續開辦的「中層教職」、「坤院教職」訓練,帶動了學習的熱潮,相信此次創舉的訓練,不但可以達到預期的目標,而且將可以收到極大的訓練效果。

  維生樞機使者並已決定,在三班交疊合上的兩週課程中傳授「天德套」,預料將吸引更多同奮參加。據訓練班主任維生樞機表示,這個活動未來將被列為帝教正規教職訓練活動,靜坐班、靜心坐法班之引導員、引導長以及各級教院之教職同奮,都將由這些受訓之學員同奮中選拔產生,願意為教奉獻服務的同奮,好好把握這一難得的機會吧!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