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次全教教務會議 師尊強調應再改進對初皈同奮輔導工作

第二次全教教務會議 師尊強調應再改進對初皈同奮輔導工作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55期 » 第二次全教教務會議 師尊強調應再改進對初皈同奮輔導工作

 1988-07-15 09:45

各級教院之三中心務須協調通力合作 為國家社會貢獻心力

各教院負責同奮代表:
  本教今年進入奮鬥第八年,各級教院宏教工作重點應該放在教務中心,要集中全教的力量,突破現行宏教工作的困難,因此,我在去年年終總檢討會決定,今年在年初清明節、中秋節、年終舉行四次教務會議,第一次在正月已經舉行了,也決定了很多教務方面的重點工作,立刻交由各級教院、教堂先行試辦,結果如何,今天的會議要提出來檢討。
  我最重視初皈同奮的輔導,過去幾年有一個很失敗的地方,就是同奮皈宗以後,教院沒有盡到責任,就與本教失去連絡,所以儘管號稱有多少同奮,事實上有很多同奮沒有機會進一步了解天帝教的時代使命,更沒有機會參與奮鬥的行列,從去年農曆三月初一開始,依據教綱規定實施三舨程序,一定要使初皈同奮納入教院,教堂之組纖,這是天帝教今後教務工作成功與否的關鍵,值得大家再檢討,再改進。
  天帝教的使命是一面救劫,一面宏教,凡是教徒同奮大家都有責任,各教院的三中心應該互相配合,運用全教院力量,不要以為教務工作只是教務中心的事,三中心都有關聯,都要通力合作,現在三中心往往各行其是,這是根本的錯誤,希望要針對缺失檢討改進,然後再來共同推動下一階段的宏教工作,現在我們按照會議程序進行。

 【本刊訊】五月二十一日在台中中華民國主院、台灣省掌院聯合大樓舉行七十七年度第二次全教院教務會議,由首席師尊親自主持,各級教院負責之教職同奮共百餘人參加。

  首席師尊在開幕式致詞時指出,今年是天帝教的教務中心年,全教同奮應該全力配合,拓展教務工作,一方面對年初之第一次教務會議做一番檢討,一方面再出發。隨後展開分組討論,師尊在百忙之中,又在三樓會議室召開財團法人董事會,決定了修改章程等重要決議案。

  下午是綜合討論,師尊在致詞時,有感於五二0農民請願事件,演變成台灣寶島四十年來首次暴力流血衝突,造成社會動亂不安,本教保台護國法會所祈求避免之現象,於百日安定之後不幸事件還是發生。不禁痛哭出聲,全體弟子跪求師尊,三呼「救主!我願奮鬥!」,希望能為國家社會貢獻一分心力。

  師尊當場決定,本教全體同奮應該持續以往甲子、乙丑兩年化劫誦誥的精神,為台灣二千萬同胞的切身利害而哀求 上帝,後經與會同奮討論,決議在師尊六月一日閉關起,發動虔誦五千萬聲皇誥運動,啟建第二期百日保台護國法會,同時擴大舉行精神療理,引渡緣人運動,結合有天命緣人,共同為人類命運、國家社會前途,發揮宗教精神力量,從根本上消除社會上暴戾之氣,徹底去除亂源。

  會後與會同奮,仍然懷著一份激動而昂揚的心情,紛紛聚在一起討論,對於即將展開的三大運動,均表示將全力以赴,愈是緊要關頭,愈是要發揮帝教同奮「奮鬥的力量」才是。

  師尊、師母這幾年來,可謂殫精竭慮,絲毫不顧及自己已經是八十八歲高齡的老人,南北奔波,只為了一再提醒大家,重視帝教之兩大時代使命,寄望我全體同奮,在師尊、師母精神感召之下,務必在師尊百日閉關之時,全力以赴,將三大運動之力量充分發揮出來,不但是國家社會之福,而且是與個人家庭息息相關呢!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