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神療理練表丹與布丹的過程及內容意義

精神療理練表丹與布丹的過程及內容意義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55期 » 精神療理練表丹與布丹的過程及內容意義

 1988-07-15 10:00

  黃表三張(紙原料為竹,竹莖中空,用意在通氣,可通經脈、通骨節。)

  白棉布一尺見方或一尺二寸見方(選擇未漿、未漂之棉布,用布之意,棉質木本,布有經緯意天經地緯,天是一大天,人是一小天。)。

  黃銅製鏟子為金,白鐵削尖二支為金,粗磁碗為土,土質燒成,煤油燈燒點之用(花生油、沙拉油亦可),棉蕊燈心。

  新買之粗磁碗,先煮過、晾乾。煉過丹之後,不必常洗,燒完用膠袋套起來,以免弄髒。

  燃點布丹,要用黃表紙捲成條狀,自油燈引火。(坤道同奮,天癸期間不忌)。煉丹時,必需在教院煉,要正心誠意虔誦「廿字真言」煉丹,煉好始畢。患者須發願培功立德,病癒亦要發願為人治病。欲煉丹時,要各教院指定的同奮請丹默表。

  服用表丹、布丹,病重者能起死回生,陳疾者能癒。

  煉丹過程:

  患者姓名、生辰、病狀。默禱後於黃表或棉布上加光,加靈丹妙藥。以條狀黃表引火化之,置於磁碗內,候火滅。另用一小方黃表,把餘燼捲緊,再加以燒煉,煉時邊用黃銅鏟子翻動。如此三次丹成,以小方黃表包好,註明表丹或布丹。要分包順予編號。(布丹煉法亦同,唯棉布於加光後,以削尖之白鐵千插布的兩角,以條狀黃表引火點燃布的兩端,火化之。)

  表丹與布丹以示金(黃銅鏟子、白鐵)、木(棉布)、水(服丹飲用的水)、火(燈火)、土(磁碗)五行之意治病。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