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宏教救劫力量 郊外親和活動成效獲肯定

凝聚宏教救劫力量 郊外親和活動成效獲肯定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55期 » 凝聚宏教救劫力量 郊外親和活動成效獲肯定

 1988-07-15 10:25

先修五、坤八期靜坐班同奮中國電影文化城親和活動實錄

 【本刊訊】利用星期假日,以先修五、坤八期靜坐班同奮為主的郊外親和活動,於七月十日上午十點,在中國電影文化城舉行。

  這次是由賢翔、敏抬、敏拔、敏晴等同奮作東,光昊、敏鄰夫婦贊助,他們破費不少。出錢、出力,全心投入,使捧場的同奮格外踴躍。總共百多人參加,包括慕道友、初皈同奮,其中不少是全家福,有八對夫婦雙修,五對夫婦同行,以光沉的家庭最為壯觀,大大小小,抱的跳的,共廿多位,因此,童男童女佔了三分之一。

  桃園初院亦有光耿、羅春梅、光璜、敏拯、光綸、敏效等同奮,遠道而來。尤其敏效同奮在靜坐班上課時,還是帶著皮球共同聆聽師尊的教誨,不久皮球呱呱落地,現在已是蹦跳自如了,時間過的真快。三峽的維春亦帶了兩位初皈同奮,其中一位是連光統(正宗靜坐三期)的三叔公連庚辛同奮,此老年雖七十有餘,卻健步如飛,說話中氣十足,只是牙齒少了幾顆,真是家有一老,如同一寶。

  中國電影文化城,是專供拍攝古代電影用的建築道具,而從正面看,是一座巍峨的城堡,前有護城河,河中有一條用鐵鑄成的半身恐龍,每十五分鐘出水一次,出水時機器發出隆隆的聲音,及配上似怒吼的音效,倒有幾分嚇人的聲勢。

  過小橋、入拱門,放眼望去,兩條小街,三排古色古香的木造房屋,沿街觀賞,有將軍府邸、商賈大戶,更有尋常百姓家。也有酒樓、茶室、小食鋪,可說麻雀雖小,五臟具全,是個完整的街景市容,但卻都是空架子,而無人居住營生,少了那份「生」的氣息。

  平常遊客只能走馬看花似的繞一圈,而不能入內停留,但我們卻在一處偌大的標準三合院中休憩、午餐、親和,這完全是託賢翔之福。

  賢翔從民國卅九年起,即在此服務,至今卅多年,可算是文化城的元老文化人了。聽說如以我們使用的地方與停留的時間計算,租金就要數萬元,但因賢翔的關係,一切免了。天氣雖然炎熱,但三合院內兩旁,有兩棵很大的榕樹,可以遮蔭,迥廊亦可坐人,寬敞而舒暢。

  午餐有精緻的素便當,主辦同奮更提供了很多大小西瓜,罐頭汽水、可樂,以及吃不完的零食。

  隨後是親和同樂節目,首先由敏符同奮介紹幾對帝教家庭,及歡迎初皈同奮與大家認識,並感謝每次親和活動都參加的熱心同奮。

  接著是敏歌同奮主持的娛樂節目,敏歌可算是「歌」壇不可多得的人才,她表示凡是國、台語歌曲她都會唱,她不會的還沒有作出來。因此,她告訴同奮不用害燥,儘管點唱!當然,「吹牛」也是製造娛樂效果的最佳方法之一。

  首先是初皈的連庚辛同奮說、唱「正氣歌」,唱一句,解釋一句,其表情動作俱佳,博得不少掌聲。

  光耿、羅春梅夫唱婦隨地,也高歌了數曲,繼有小調、說故事等多采多姿的節目,及小同奮們的戴歌戴舞,個個活潑可愛,聰明機智,帝教的子孫一代勝於一代,帝教的發揚光大,指日可待。

  天氣雖然非常酷熱,暑氣陣陣襲人,但同奮的參與感,更為炙烈,無懼於太陽的當空照耀,而且幾乎都是全家總動員,發揮誠摯的親和光芒,與大夥融合在一起,堅實強大,這將會為帝教的宏揚化劫凝聚一股可觀的力量。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