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虛聖訓

清虛聖訓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55期 » 清虛聖訓

 1988-07-15 10:45

第一一0講 自然無為,修持最高境界

太虛子降示:

  今日再度降臨聖壇與同奮們結緣:

  在自有人類懂得修道以求長生不老,甚至於了脫生死以來,各種之修持方法層出不窮,而雖「法法相通,萬法歸一」,實際上,最真正、最高境界之修行法,即「無為法」,亦是首席道盡天機之「直修法華上乘昊天虛無大道自然無為心法」,是獨一無二的「御心大法」,是直接煉神還虛、煉虛合道,以能即地成就仙佛的修持大法!

  可嘆眾生真性迷昧,尚未能聞得帝教之「急頓法門」,仍徘徊沈戀於各式之有為法之中,誠屬可惜啊!金剛經曰:「一切有為法,如夢幻泡影,如露亦如電,應作如是觀」。此即說明了有為法均屬妄相也!而帝教之自然無為法,乃以昊天正照,依自然法則,性命雙修方能藉假修真,煉成救劫身外之身,並與太虛同體,無始無終!

  在此有一偈,冀希同奮能有所參悟而明心見性,

  修道容易守道難;

  難過此身付蒲團;

  蒲團坐破還是我;

  是我休做如是觀。
(天運戊辰年 三月七日亥時)

第一一一講 結合反核人士共盡心力

三期主宰降示:

  整個宇宙中,凡有智慧生物生存之星球空間,莫不有 上帝之教化,然而總有少數之星球上充滿了暴戾之氣,瀰漫人間,充斥天、地、人三曹,始面臨三期末劫之混沌命運!吾實乃有幸,承逢此劫,主宰統籌惟幄,並忝命延康副帥,以挽救娑婆眾生,且復興我中華優良傳統文化,使 上帝之道統命脈得以延續!

  浩劫危機將至,人間反核運動之浪潮逐漸高漲,為求將來有個美好、安全的生存空間,人們對於核武所產生的毀滅性,終有覺醒之激盪!此乃為求和平反核人士所共同努力之開始,亦為眾生之幸也!

  須知,如一旦爆發浩劫,不但生存於地球上之生物,連同溫層以下未能修成證果之自由神,也要一起遭遇毀滅,甚至天、地兩曹亦共同產生區域性之影響,真是人神共泣,天人同悲啊!因此,天帝教徒之救劫使命是不容忽視,更必須加緊團結其他愛好和平之團體、組織,為反核戰、反毀滅共盡心力,以奠定開萬世太平之基石!
(天運戊辰年 三月十一日酉時)

第一一二講 祈禱誦誥嬰靈可得超昇

清虛宮弘法院教師:

  問:現在社會流行供養「嬰靈」是否適當?

  答:這是生意人的手段,供養的對象除了仙佛聖尊之外,就是自家的祖先,至於供養死去的嬰靈,則是「迷信」與「愚昧」。

  當然不可否認有嬰靈的存在。身為嬰靈的父母,只要常常做反省與懺悔的修持,嬰靈自然投胎他處,而帝教同奮,只要常做祈禱誦誥的功課,則此等嬰靈可得大利益,很快超昇「吉地」。

  時下此等寺廟則以賺錢為目的,所受供的「嬰靈」不但無法超生,反而形成一股「怨氣」作祟人間。由於這些受供之嬰靈係一般無知天真之魂識,久蟄人間,常得供奉,很容易會為精靈、惡神驅使;變成邪靈的幫凶,到處作亂,有如世間無知小孩,為「惡人」利用為犯罪之工具!

  身為帝教同奮應有匡正社會風氣的使命。
(天運戍辰年 三月廿七日午時)

第一一三講 以宗教力量創祥和社會

清虛宮弘法院教師:

  透過宗教祈禱與團結的行動,就可以使得人心安定,化暴戾為祥和,不參予政治,卻可以影響政治。自古以來宗教都是與政治有關,其改革體制的方法,是「仁道」而非政變之「霸道」!

  自老子降世以來,就是教導皇室以「無為而治」;佛陀本身生於「皇家」,卻提倡「眾生一律平等」、「人人皆有佛性」,就是一種政治改革者。

  耶穌生於亂世,傳播福音,其目的乃是建立人間的「天國」;以博愛來對抗施政者的暴力統治。

  穆氏生於戰時春秋之際,不惜以武力建立「宗教國」,為了是拯救水深火熱的老百姓。

  孔子是儒家時代表人物,他周遊列國是為了什麼?乃是為了希望各國推行「儒學宗教化」,今天帝教同奮看到師尊不斷地與黨、政、軍要員交往;不為當官,為了是什麼?希望能以「宗教的力量」影響決策者,開創更安定祥和的國家社會!

  有許多人問?修行原是「獨善其身」,帝教同奮又何必負擔那麼重?帝教是「救劫」的宗教,要護佑有天命的當政者使得國家可以安定繁榮。帝教要擔當「化延核子戰劫」的重任,每日祈禱以無形應化有形!「獨善其身」太容易了,這種自私自了的修行,並非帝教同奮所應具備的奮鬥意識。
(天運戊辰年 三月十五日午時)

第一一四講 功利信仰者應反省懺悔

清虛宮弘法院教師:

  凡事要有「擔當」,這種「攬起來」的負責態度,在帝教快速的發展,處處缺錢的時候,身為救劫天使的一份子,是不可或缺的當然作風。

  不要害怕會因此而吃虧,要明白有形的付出,自有無形的回報,如果「您的付出」,只是因為要急於完成「天命」,這種情操就幾近於「聖賢」。

  不求邀福的「奉獻」,本來就是一種很自然的現象,可是現代人講求「功利」;希望藉信仰天帝教,以求得某種程度的回報,這種功利的信仰,不能稱之為「修行」、「修道」,雖然這種人付出很多的金錢,做了許多「善行」,羸得多少人的讚嘆!其究竟還是一介凡夫俗子!

  同奮修行是為了「救劫」,其付出也是希望能改變劫運,這就是我們的天命。如果您現在仍然執迷於功德福報之心理,就應該反省懺悔。
(天運戊辰年 四月三日午時)

第一一五講 發揮救劫力量永無止境

無始古佛降示:

  帝教的救劫力量,在無形中產生莫大影響,使許多的行劫方案皆暫延執行,這是誠心誦誥為救蒼生的神奇功效!其中最明顯之例,即迫使東西雙方集團國家確實削減及銷毀核彈,為人類和平生存增添一線生機,此乃化延毀滅劫之始端!但是凡我同奮千萬不可引以為滿,而懈怠輕心,因為地球之行劫方案早已規畫妥置,只是暫未實行罷了!因此,今日仍處危急存亡之秋,隨時有全球同歸於盡之險!

  望同奮能一日一德,使救劫之神奇力量,永無止境,令三期末劫發生之可能,消夫於地球。
(天運戊辰年四月廿一日)

第一一六講 先後天修持法天壤之別

無始古佛降示:

  首席修煉「鐳炁真身」與一般世人凡夫之修煉法,實大不相同;凡人修煉,乃藉吸收天地間之日月精華之氣,諸如導引、吐納等意識修持之有為法,引發自己體內之氣機,以期達到天人合一的境界;而帝教之「法華上乘昊天虛無大道自然無為心法」,乃是立通昊天金闕!首席修煉鐳炁真身則更是直接來自宇宙中心的最高能量,藉鐳炁以修成真身,以致分靈無數,隨處應化!

  由此,先天與後天之修持法,實是天壞之別,不可同日而語!而當如浩劫一至,則核彈爆發產生之輻射塵佈滿整個大氣層,縱使凡人道行如何之深,如非帝教特有之「默運祖炁」,不受環境空間因素之影響,則勢必受輻射塵污染,而加速死亡!

  古云:「物有本末,事有始終,知所先後,則近道矣!」明師在前,大道在邇,聰明智慧者,怎可捨本逐末,捨近求遠呢?況且帝教同奮除了存活率較一般人高之外,並可以獨特救世救人之「精神療理」法,為浩劫後存餘之眾生解除病厄,這可真是曠古未有,自渡渡人,自救救人的昊天修持大法啊!
(天運戊辰年四月廿四日)

第一一七講 本大無畏精神承擔共業

清虛真人降示:

  青雲嶺上不老仙,躍飛勝霧災劫延。俗云:「壯志未酬身先死,留取丹心照汗青。」人之死有輕如鴻毛,重於泰山,如何以本身之真水、真火去調節,此才是大目標。

  佛家主張修性不修命,道家主張修命不修性,此兩則皆因其時代背景之不同,又因其身負使命,天命不一,而於人間有不同之顯化。帝教之所以主張性命雙修,乃應三期末劫而降,此刻已瀕臨存亡之秋,又豈能容同奮懈怠呢!

  三期末劫真的不來嗎?首席又欺騙了各位嗎?吾不下斷言,各位同奮仔細想一想,為何原來抗議示威遊行之熱潮冷卻了呢?而且是在首席發動第二期保台護國法會開始後安然無事,祈誦皇誥力量之大小,可以由此見端詳。

  俗謂:「三期末劫」乃第三次世界大戰,亦即核子戰爭。

  上帝哀憐蒼黎,不忍玉名俱焚,天人同悲,派下救世主挽救性靈,拯救善良種子,各位同奮皆有大來根,要與眾仙佛,爭平等,要超凡入聖,要廣結善緣,引渡原人,要在世而行出世之道,要做超拔佈施的工作,要身處於紅塵,而不染塵,更要做人間的仙佛勸化世人,共同為宣揚 天帝真道而紮根,其乃小使者之任務是也!

  三期末劫乃人類之共業促成,今日我帝教同奮一本大無畏之精神,承擔天下蒼生之共業而奮鬥,其精神可嘉,今逢首席閉關期,各位同奮應於此期間更加奮鬥,好好表現一番,而令首席安心修煉,此乃身為一位小天使之職責。

  各位靜坐班同奮,皆得授昊天大道自然無為心法,此乃修行靜參之不二法門,籍由此法修行乃千載難逢之機,調節真水、真火;去私欲、存天理,修養心性,有朝一日必能靜觀一切皆自得,找回各位之原靈以為先、後天一起配合,開發智慧,一起完成天命,早日有歸屬回到原來之果位。此乃靜坐班同奮身份不同,使命不一,責任更是重大,天上考核也比較嚴格,因此一旦一經百日靜參之同奮,要有責任感行使天命,要更具道心,以不負首席培育之恩,「一日為師,終身為父」,望我同奮謹記在心。
(天運戊辰年四月二十六日)

第一一八講 挽救浩劫秋為萬世開太平

一炁宗主降示:

  欣聞首席二度於清虛妙境之大虛無道場,再度修煉與調靈鐳炁真身,以為現今救劫及將來浩劫後鐳光靈力之佈施,這是眾生之福!當年吾於黃山證道還虛後,首席不啻能秉承德教教義,以人生守則教化群迷,更因天地之浩劫,謙讓不居天人教主,為拯救天下蒼生,哀求 天帝在本地球復興天帝教,反以帝教首席使者自居,闡揚帝德,使帝恩德澤萬靈,實天地間第一大智慧之奇男!

  末劫已近,無奈娑婆眾生不知大禍將臨,一切將歸於毀滅,吾相信憑首席堅毅百忍,不屈不撓之精神,必可指引眾生迷津,慈航普渡,挽救浩劫,為萬世開太平!
(天運戊辰年四月十八日)

第一一九講 得天寵之幸煉鐳炁真身

威赫明王佛降示:

  吾奉 聖母懿旨,近日內偕同大虛宮主、玄玄上帝倆位前輩,前來清虛妙境,為首席調體,一切過程礙於天機不可洩露,暫時不對人間公佈!

  世人能修煉「鐳炁真身」者,亙古至今,寥寥可數,非有大智、大仁、大勇之先知先覺,並加以慈悲無量之願力者,實無法得天寵之榮幸,得以修煉真身!吾由衷欣佩首席大悲大願、大慈大仁之精神,願身赴三期劫數,冒險犯難以解救眾生於靈肉俱毀之時,實為「有所為,有所不為」之真情流露也!

  今先前來,向首席道賀,日後將再來助首席修煉成就真身!
(天運戊辰年四月廿四日)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