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人道觀點談天帝教的時代使命

從人道觀點談天帝教的時代使命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56期 » 從人道觀點談天帝教的時代使命

 1988-08-15 09:10

維生樞機為宣導時代使命在中華民國主院專題演講

 【何光傑特稿】今天的親和集會是時代使命宣傳月最後一階段的活動,我想從人道的觀點來談一談「時代使命」這個主題。

  首先我要列舉師尊在華山時代的作品,「清虛集」中的一首詩,來驗證師尊從天道的層面針對當時時代,所提出的預言。因為,「清虛集」是師尊從民國二十六年七月二日上華山,到了北峰即寫下第一首「歸隱華山」至下華山為止,在華山時期隨機流露所寫的詩集,因此亦可以說是師尊在華山時期最好的思想言行紀錄。

  其中有一首標題是「世界大戰之結果」,全文為:

  歐亞紛爭劫茫茫,聯盟機謀各逞長
  縱橫捭闔風雲急,白色偏遭赤氣藏
  東略西侵無定所,南吞北併往來忙
  蔓延遍地何時止,英法週旋計徬徨
  德意同床原異夢,美人獻計跨重洋
  豈料紅白終難合,日俄途窮漢民昌
  混亂一團六十月,全球只有五家強
  殘摧利器繁華盡,炁化五行鎮中央

  大家看「清虛集」多數詩沒有記明寫作時的日期,但是整本詩集的詩排列,都是依寫作時間順序編排,在「世界大戰之結果」這首詩,往前讀第三首是「移隱大上方白雲峰上玉皇洞」,在標題下註明已卯(註:應為民國二十八年)四月二十二日寫的,往後第五首標題為「已卯重九清劫開始有感」,所以依此兩詩考證,這首詩應該是在民國二十八年陰曆四月二十二日至九月初九間寫的,它正確時間應在二十八年七、八月間,當時二次大戰歐洲戰場,德國入侵波蘭在公元一九三九年九月一日爆發,美國尚未參戰,值得大家注意的,師尊在此一時代背景寫下這首「世界大戰之結果」,其中值得注意的是

  ──「美人獻計跨重洋」,指出美國必將參戰,而且是兩洋作戰,後來事實也是如此發展。

  ──「混亂一團六十月」,指出這一場戰爭還要六十個月才能結束,也就是約五年的時間,距離一九四五年(民國三十四年)大戰結束,恰是五年左右的時間。

  ──「全球只有五家強」,指出大戰之後世界五強,而戰後果然形成中、美、英、法、蘇五強。

  ──「摧殘利器繁華盡」,當時的武器只有飛機、大砲,殺傷力有限,所指的「摧殘利器」是什麼?是否在暗示核子武器的使用?

  這首詩是師尊在民國二十八年寫的,其中所代表的意義,以及隱藏的玄機十分深遠,今天首先提出來說明,可以讓我們了解師尊從天道的觀點,對於時代所作的預言,是超越時代的,這首詩可以作為驗證的紀錄。

  師尊一再指出,帝教的時代使命在「救劫」,但是這個「劫」是什麼劫?我們從一般民間信仰,以及許多傳統宗教上所流傳的說法,一再提到「三期末劫」這個宗教上的名詞,甚至傳統中劉伯溫所撰的燒餅歌中也有一首詩:「黃羊山下一個洞,能容十萬八千眾,先到者獲救,後到者遭殃」,註解上說明指「三期末劫」,只有一個方式可以躲過,所謂黃羊山下一個洞,乃指「善」而言,亦即只有行善積德的人可以逃過三期末劫,這許多說法,都提到三期末劫,但沒有說明「三期末劫」是什麼?

  師尊在時代使命的意義上,具體指出,所謂「三期末劫」指人為的核子戰爭浩劫。

務須認清國際現勢
 核戰爆發萬物滅絕

  大家或許看過「浩劫後」或「燃燒的地球」等影片,可以明白核子戰爭的後果,將帶給人類同歸於盡的命運,師尊因此就時代使命的觀點提出兩大目標:「化延核戰毀滅劫」、「鞏固台灣復興基地」。何況我們依武器發展情勢研判,核子武器之毀滅劫固然悲慘,未來武器的毀滅性只有更恐怖,只舉一個例子提供各位同奮比較,現在法國等歐洲國家正在發展一種名為「中子彈」的武器,根據資料,一顆中子彈如果落在巴黎凱旋門上,則在兩百公里圓徑巴黎範圍之內,所有生物全都死亡,但其他建築物等物品則一切仍然保留,所以又稱之為「不污染的核子武器」,將來發展下去,一旦戰爭爆發,地球上的生物包括人類通通要滅亡,所以說「萬事莫如救劫急」。

  現在我再以人事上研究的範圍,對核子戰爭做一分析,一九四五年二次世界大戰結束到一九五0年,當時全世界只有美國一個國家獨佔著核子武器,因此,對全世界有絕對的支配與影響力,到一九五0年蘇俄亦擁有了核子武器,所以,一九五0年六月二十五日韓戰爆發,聯軍統帥麥克阿瑟將軍主張:

  第一、以在台灣之國軍加入韓戰場,可以使中共脅迫被俘之國軍在韓戰場上陣前起義。

  第二、以核子武器轟炸鴨綠江以北之北韓新生力地帶,美國總統杜魯門不同意,以為一旦使用核子武器,將會使得蘇俄亦同樣地使用核武,帶給人類悲慘的命運,所以主張「以戰逼和」,亦即以戰爭的手段達到和平的目的。而以「戰不求勝」為最高指導原則,於是乎美國有了核子武器初期的戰略原則。

  緊接著一九五二年艾森豪當選總統,他是軍人出身,更了解核子戰爭的可怕,再加上美國憲法限制只有在美國受攻擊時,才能由國會行使宣戰權,在此一情況下,艾森豪總統在戰略上建立了兩套國防系統:

  (1)第一打擊力,為守勢的國防系統,以美國本土為區域。

  (2)第二打擊力,為攻勢的國防系統,以世界其他各地為區域。

  並且以為今後的戰爭以核子武器為後盾,必須以核子武器直接投送入敵人心臟地帶,才足以摧毀敵人。依據此一構想發展出:

  (1)可以在同溫層飛行之戰略空軍。

  (2)核子航空母艦、核子潛艇。

  (3)各種洲際、中、短程飛彈。

  構成一套全球性戰略設計,並把全世界可能發生戰爭的地區設為「戰爭邊緣」,例如:

  (1)韓國三十八度線。

  (2)越南十七度線。

  (3)台灣海峽。

  (4)蘇伊士運河。

  (5)剛果河兩岸。

  (6)東西柏林。

  以戰爭邊緣互相對陣,進行有限(指時間、空間、戰備有限度)戰爭、區域戰爭,可以達到「以戰逼和」、「戰不求勝」的目標,避免引起世界性大戰,否則一旦世界大戰爆發,必然只能「戰必求勝」,兩敗俱傷,只有共同毀滅一途,這套戰略設計基本上仍然是美國的基本戰略架構。

  另一方面,蘇俄在二次世界大戰結束之後,幾年間並沒有核子武器,一九四九年第一次核子試爆,一九五0年正式發展出來核子武器,緊跟著與美國做核子競賽,使得世界局勢兩極化,形成兩個集團互相對立。一個是以美國為首的自由世界;一個以蘇俄為首之共產國家,各以核子保護傘做為後盾。俄國在一九五七年又發展出世界上第一顆人造衛星,引起美國的嚴重警戒,在當時柏林四國外長會議中,美國一再提出警告,如果俄國有一顆核子武器投落在美國領域,美國立刻將俄國重要的七十二個城市加以摧毀,因此,當時俄共頭子赫魯雪夫提出了「三和政策」,作為對抗的策略,亦即:

  (1)和平共存。

  (2)和平競爭。

  (3)和平過渡。

  最後過渡至社會主義國家,因為共產黨徒在鬥爭方法上是服膺列寧的「革命的兩手」原則,在力量小的時候,雙方談和,在力量大的時候,立刻使用戰爭的手段摧毀對方,形成一種「打打談談,談談打打」的互動關係,他們將戰爭與和平視為政治的一體兩面,所謂和平只是鬥爭的另一種形式,這一點許多人不了解,以致於在不斷的和談之中,使得蘇俄不斷的獲取利益。

  除了美國、蘇俄兩大核子超強國外,一九五四年英國也發展成功核子武器、一九六二年法國、一九六四年中共、一九七二年印度紛紛舉行核子試爆,加入所謂「核子俱樂部」,形成了現今世界上「核子擴散」的局面。

師尊提示:帝教使命在救劫化延核戰浩劫消弭天災人禍
這是全世界人類的時代使命

  在這裡還有一個問題,與天帝教時代使命,「鞏固台灣基地」有關,就是中華民國會不會發展核子武器?

  在一九七五年有一說法,指出,在一九八0年代核子俱樂局將再增加以色列、南非、巴基斯坦、日本、中華民國、巴西等國,九月八日立法院開議,立法委員質詢當時行政院長蔣經國先生對此一事件之看法,蔣經國先生即席答覆:「我們有能力發展核子武器,非必要時我們絕不把核子能力從和平的使用轉移為戰略使用,因為我們不以大陸同胞為敵」。這就是我們中華民國的核子政策,根據資料統計,一座核子反應爐一年的鈾廢料的再處理,可以提煉出十八公斤的鈽元素,而一顆廣島型核彈只需要十六公斤的鈽即可製成,我國目前共有八座核子反應爐,但是我們今天還是使用在發電、醫療、工業、農業、工程等和平用途之上,因為核子武器之使用,不外乎軍事使用與政治使用,政治使用又分為恐嚇性、勒索性,不論是對朋友、對敵人,事實上傳統武力即可達到目的,軍事,宗上不論攻擊或防禦亦如此,何況我們並不以大陸同胞為敵。

  今天我們談時代使命,是針對核子戰爭的時代使命,也是全世界整體的問題,人事上當前由於蘇俄繼續採取三和政策,而美國一向採取守勢,所以雙方僵持對立,達到了暫時「化延」的目的,但是「在劫難逃」,我們今天可以看到各種不同的「劫」,世界各地的天災、人禍,死亡的情形仍然很悲慘,所以師尊要求同奮們除了祈禱哀求「化延核戰浩劫」之外,還要「消災」,把各國災難也能降到最低。

  我在此把個人研究的範圍介紹給大家,希望讓各位同奮能了解世界核子戰爭的整體趨勢,同時也可以和大家的宗教行為結合在一起,同時一開始也以師尊當年在華山的預言,驗證事實的經過。

  大家應該深信師尊提醒我們的話:「帝教的時代使命就是化延三期末劫之核戰浩劫」;一方面是由人道返天道的看法;一方面是由天道而人道的觀點,可以讓同奮共同來思考!
(七月二十九日於中華民國主院)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