願同奮牢記皈宗時心願奮鬥不輟

願同奮牢記皈宗時心願奮鬥不輟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56期 » 願同奮牢記皈宗時心願奮鬥不輟

 1988-08-15 09:40

師母七月廿七日參加桃園初院親和會講詞

各位同奮大家好:

  師尊進入鐳力阿正式閉關,到明天正好一個半月,由於正式閉關的日期稍微延後幾天,所以也要延後幾天才能出關。尤其師尊打算停留到中秋節後才回來,因此可能要到九月二十六日才正式離開鐳力阿。

  這段期間,一方面為各位同奮們轉達師尊在鐳力阿閉關一切無恙,一方面和大家實地親和,月初,我首先前往花蓮、台東兩地教院,三天兩夜的行程非常緊湊,但是並不覺得有什麼不舒適,只希望能鼓勵同奮們多加奮鬥。今天上午,我也先到了一趟天土堂,才轉到此地,誤了大家工作的時間,真是抱歉!

  師尊在鐳力阿的生活作息很有規律,一切都非常理想,也有不少感應奇蹟。在鐳力阿道場光殿開光的那一夜,天空輝映出各種五彩祥光,附近的居民都以為我們這兒有人放煙火。還有,當地原本汲不到井水,平時都是喝自來水,或山中流下來的水,而我們竟然能鑿到甘甜的井水,更讓附近的人視為奇蹟,紛紛加入皈師的行列,並到主院參加奮鬥初乘靜心坐法講習班。

  剛才光公同奮談到有關精神療理方面的問題。精神治療是蕭師公過去在宗教哲學研究社時,用來濟世救人的方法,師尊一直非常重視。這次因為在美國的時候有醫師提出建議,更改為「精神療理」,師尊特別指示於各地教院成立「精神療理部」,指派一位執行長,統籌有關事項,由我來擔任最高指導員,始院也將分寄精神療理部的組織表,以供各地教院參考之用。

  對於任何來求診的病人,我們都要以愛心來為其診療,請他先上光殿祈禱,加強親和,最要緊希望對方能發願,等病好了,也能來皈師。告訴他誦誥的好處,鼓勵他發心奮鬥,一方面參加奮鬥初乘靜心坐法講習班,消除業障病痛?進一步參加正宗靜坐,學習精神療理的方法,一樣可以救人。

  師尊時常告訴大家「救人即救己」,自己得渡也要渡人。師尊希望,在他百日閉關期間,各地教院同奮都能發心擴大引渡原人。但是我們不能只靠跟人家精神療理就要求人家皈師,應該發動全教同奮,每個人至少引渡一、二位親朋好友來皈師,同心同德為教奮鬥。同時要告訴每位初皈的同奮,誦唸兩誥(皇誥、寶誥)的益處,鼓勵他們參加靜心靜坐,這是一種先天坐法,可以使自己身體健康,減少病痛,進而經過層層奮鬥,同樣可以有成就,可以再去救別人。

  天極行宮配合師尊閉關期間,舉辦了各項教職人員訓練班,接下來還有「兒童夏令營」和「大專宗教營」開辦。希望同奮們踴躍參與。

  在台南成功大學任教的高光際同奮,引渡了不少成功大學的學生來皈師,參加靜坐班,最近他們在成大申請通過成立了「宗教哲學研究社」的社團,這是我們天帝教進入大專院校的起步,是很好的開始。

  受時間限制,我亦不再多談,希望各位同奮牢記自己當初皈宗時的心願,有始有終,持績不斷奮鬥下去,等師尊出關回來,能有個好成續給他看。謝謝各位,再見!(陳敏含紀錄)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