師母完成親和視察

師母完成親和視察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57期 » 師母完成親和視察

陳敏含  1988-09-15 09:15

慈愛步履遍全省 奮鬥精神照人心

  【本刊訊】自六月一日 首席師尊進入鐳力阿道場閉關,師母便代替師尊至全省各教院、教堂展開親和之行,在此之前已分別至東部、北部以及中部部分地區。九月五日至七日短短三天之內,更將南台灣新營、台南、屏東、潮州、高雄,以及回程的彰化員林、埤頭等地巡迴一遍,完成了全省親和視察最後一個階段的行程。

  九月五日:赴新營及台南市初院

  九月五日上午,師母在敏芳、敏含、敏文、敏長、敏仙等多位女同奮以及光驚、光依同奮之陪侍下,由中華民國主院出發,開始了此次南部地區之親和之行。上午十一時抵達高速公路新營交流道,台南市初院謝主任光參,及初院數位同奮早已在那兒等候,隨即前導參觀了還在改建的台南縣初院工程,師母親切指示負責籌備之同奮,考慮實際需要配合修建工作,更要注意安全問題,他老人家同時也鼓勵當地同奮,發揮團隊精神進行各項籌備事宜,大約停留半個小時後,又起程直往台南市初院,已經是艷陽高照的時候,台南市初院精心佈置歡迎海報十分醒目,彷彿代表著初院同奮熱烈期盼的心情。先請師母稍事休息,在晚間八時可是要與台南同奮擴大親和喔!

  在親和集會中,師母指出此行的最大目的,除了與同奮親和外,還要傳授靜坐班結業同奮。精神療理--煉製布丹、表丹的方法,可以使同奮們在為人精神療理時,多一項運用的法門,師母強調煉製布丹、表丹是精神療理的一項,並沒有什麼特別神秘的地方,同奮只要有信心,肯發心,以愛心為出發點,為人診病、診心,以人生守則--廿字真言教化人心,即使是一杯水也能起死回生,妙手回春呢?師母更期望各地教院趕緊籌備成立精神療理部之組織,在執行長之帶領下,配合三中心的宏教工作,發揮熱忱,積極培養正氣,為人診心治病,使得社會上各個角落的緣人且以減少病痛、災難,可以參加帝教為兩大時代使命奮鬥的行列。

  接著是煉製布丹、表丹的方法示範,金、木、水、火、土融於一爐,千錘百煉出,一點一滴都是汗水和愛心的結晶,為了使參加的同奮有機會體驗,師母特別請求賜下「有病治病,無病調體」的無形丹薬,由參加之同奮在會後分別飲用甘露水,並自行上光殿叩謝一炁宗主之慈悲後散會。

  九月六日:赴高雄掌院及天然堂

  經過一整天的奔波,師母依然於次日黎明即起,在上午九時左右自台南市初院出發,由高雄市掌院參教長光吉同奮引領前往屏東市,在興建中的屏東市初院教院建築前稍作停留,再轉往潮州天然堂,當地同奮早已聚集等候,午餐就在大同堂以自助餐的方式一面用餐,一面親和,氣氛非常愉快自然,很有「天然」之意境!

  餐後稍事休息,師母與隨行同奮離開潮州天然堂,前往高雄市掌院,先行養精蓄銳,準備晚上七時三十分的掌院擴大親和集會。

  在掌院的親和集會中,師母告訴同奮,師尊即將於九月二十二日完成百日閉關,並於九月二十四日(農曆八月十四日)晚上在天極行宮和全教各地同奮團圓賞月,由於緊接著在十月十一日將開辦第二期五十五天的師資暨高教班訓練,只有兩個星期的時間,必須前往東部台東縣初院、關山天震堂主持開光儀式,南部各教院、教堂將待五十五天訓練後,再來與同奮見面親和。

  親和集會中師母再一次示範了煉製布丹、表丹的方法,也使得在座同奮有機會同享甘露,真是機會難得,由於高雄天氣十分燠熱,在兩個多小時的親和中,師母又煉製布丹、表丹,又要說明,全身汗如雨下,但仍然神采奕奕,忘了她老人家的年齡,隨行同奮倒是擔心天氣悶熱,一再敦請師母漏夜驅車返回台南,夜宿台南市初院。

  九月七日:赴彰化天鄉堂及天祥堂

  七日中午師母繼續自台南出發,北返下一個目的地,彰化縣之天鄉堂與天祥堂,由於高速公路路況不佳,在下午四時左右才抵達埤頭鄉天鄉堂,同奮們等候已久,熱烈的歡迎,在大同堂中師母勉勵大家要同心協力,團結奮鬥,可以使堂務活躍起來,使附近的居民認同天帝教,加入帝教奮鬥的行列。

  天鄉堂主事光鄉同奮之夫人敏顏同奮,由於宿疾困擾,半身麻痺、無法行動,光鄉、敏顏同奮均感痛苦萬分,師母了解此一情況,便親自前往探視,見到敏顏便問,我來看妳,妳知道我是誰嗎?敏顏先以手指比出「四」,再緊握拳表示「母」,以表示「師母」之意,又問道:「妳高興嗎?」原本已無表情的敏顏,展顏而笑,師母又為敏顏同奮精神療理,只見無法挪動的腳可以自行抬起,了解的同奮只覺得不可思議,而光鄉同奮已感動得熱淚直流,叩謝不已,我們在此特別的敘述這一段經過,只是想告訴各位同奮 上帝的光永遠會照在肯奮鬥同奮的身上,但是世人的業如何消除?只有祈求「化延」而已,只有奮鬥,再奮鬥而已,相信這是師母南北奔波傳授布丹、表丹真正的用心!同奮們宜深思體會之!

  五時正,師母步出天鄉堂,驟然一陣大雨傾盆而下,暑氣盡消,這幾天,師母所到之處均有適時的甘霖而降,頗有「清涼」之感。

  下一站是員林天祥堂,師母率同奮上親和堂禮拜,果然堂如其名「天祥」,同奮們都有一種異常祥和輕鬆的感覺,師母在大同堂和同奮親和,也顯得分外「祥和」與「祥瑞」,除了代表師尊問候同奮,還聽取了堂務簡報,在短短的訓勉中,特別勉勵同奮要謹守四門功課,持續奮鬥,尤其在第二期保台護國法會期間,更應克服路途的不便加強誦誥。

  隨後又請賢德代掌教致詞,鼓勵同奮們要自重,建立自信心,即使只是教院的一個普通同奮,也可以對堂務有貢獻。

  忘年忘我奮鬥精神 是全教同奮的榜樣

  至此,師母全省各教院、教堂親和之行,總算是圓滿了,在台灣地區炎熱的夏季,懷著一顆關愛的心,走遍了東、北、中、南各地,更激起了同奮積極奮鬥的意志,師母她老人家不但是帝教坤道同奮的榜樣,而且那種忘了自己年齡的奮鬥精神,更是帝教同奮最值得效法的標竿,讓我們追隨師尊、師母兩位老人家持續奮鬥不已。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