鐳炁顯威能 參贊化育一真人 人間稱福地 鐳力阿景象千萬

鐳炁顯威能 參贊化育一真人 人間稱福地 鐳力阿景象千萬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57期 » 鐳炁顯威能 參贊化育一真人 人間稱福地 鐳力阿景象千萬

 1988-09-15 09:45

鐳力阿風光

填詞:鄭光超

(一)

 一、南投縣,魚池鄉,大雁村,臥龍崗。

 二、朝禮廳,三柱香,誠意敬,道氣藏。

 三、我同奮,來朝訪,金雷茶,請品嚐。

 四、環山路,佛手香,師尊遊,同奮享。

 五、鐳力湖,蓮花放,魚兒遊,青蛙唱。

 六、自然亭,明月光,涼風吹,神氣爽。

 七、山風吹,蜻蜓翔,蝴蝶舞,花兒香。

 八、雷聲響,雨茫茫,青山綠,水流長。

 九、無為居,首席堂,乾坤大,日月長。

 十、清明宮,道氣旺,轉乾坤,三期忙。

十一、勤祈禱,經聲朗,集誦誥,願力強。

十二、參機閣,樞機商,妙智慧,計議長。

十三、研機室,小臥房,秘書處,作業忙。

十四、逍遙遊,餐廳旁,八分飽,仙廚房。

十五、野草割,洗池塘,菜圃種,四巡防。

十六、鐳力瓜,甜又香,鐳力菜,淺淺嚐。

十七、月兒圓,星兒亮,蟬鳴聲,四周祥。

(二)

  紫光現,蓮花相,蘊育所,鐳力藏。

  象萬千,日月長,千秋業,由此養。

  諸天賜,神龍翔,十方界,拜虛皇。

  天上福,人間享,鐳力阿,好風光。
註解:陸光中

  一、 首席師尊此次閉關的「鐳力阿道場」,地址是在南投縣魚池鄉大雁村。從台中縣到鐳力阿,走新拓寬的中潭公路進入南投縣草屯鎮,有一「參聖門」,過了「參聖門」約一里路程,右轉有一小山丘,名為「臥龍崗」,再右轉下坡,有座約一百五十坪大的廟宇,是為「孔明廟」,有座一樓高的孔明塑像正面護衛着鐳力阿道場。

  二、凡進入鐳力阿,必先至「朝禮廳」(清虛妙境山門右側)上香,以表誠意,且稍事休息,平心靜氣,待通報後進入,進入後就會感受到「鐳炁」之旺氣,與一般道場迴異。

  三、凡到鐳力阿的同奮,在朝禮廳休息時,執事者必奉上一杯香茗--金雷茶, 首席師尊賜名,其詳情本期十九版有刊載。

  四、道場前有一約兩公尺寬的環山道路,在師尊進駐後才勘查修築,是為

  師尊晨夕散步之用。師尊每次散步,隨侍同奮都會在前後開道護持,而有同奮光著腳走,據說可以治療香港腳,或吸收地氣,以增進道功。

  環山路旁,有很多生長「玉佛手」的樹,且有的已經成形,有兩個手掌那麼大,朝禮廳的供桌上就有一個,其香特異,是供奉的聖品。侍護同奮表示,有意者請及早訂購,以免向隅,他們會將訂購者姓名刻在樹上,與大自然同在。等玉佛手成形後,即可自取。

  五、鐳力湖名稱是師尊親賜,在進入道場的右方,呈長葫蘆形,而湖四周數十塊大小相偌的大石頭,都是在原鐳力湖下面挖出來的,並不是大家所想像是從外面搬運而來,更奇的是其數量與大小,都合乎砌成此湖的要求。因為師尊修煉「鐳炁真身」,一定要有水,而當初決定建人工湖時,也沒有特別的選擇探勘,因環視全道場,只有此地較適合,想不到卻省去了許多搬運之苦。

  鐳力湖中有幾蓬蓮葉,且已長出亭亭玉立的蓮蕾,含苞待放,而每蓬蓮葉上

  至晚都有一隻青蛙,在葉上跳躍,觀賞花花世界,或與光超對看,大眼瞪小眼。它們也各有勢力範圍,互不侵犯。

  湖中成群的金魚,卻是道地的舶來品,並不是從地下冒出來的,不過因為吸收「鐳炁」的關係,據說其游的速度,比一般的要快上一倍。

  六、鐳力湖的中央,有曲橋、自然亭(師尊賜名),每有同奮奉召,或不請自來者,傍晚時分,師尊都會在此亭內飲茶,垂詢。每於此明月高懸,皎潔的光芒揮灑大地,晚風徐徐吹來,樹葉與竹梢發出沙沙的天籟之聲,蟲鳴、蛙唱交織而成的樂章,令人神清氣爽,此情此景,已無舉杯邀明月,對影成三人的孤寂,而是一片歡樂、溫馨,真是人間仙境正此時。

  七、因四面環山,由上而下吹的山風,既涼爽又清新,蜻蜓遨翔,蝶兒飛舞,花草飄香。師尊曾說過,將來鐳力阿必然是滿山蝴蝶,鳥語花香。

  八、師尊於閉關中,已不食人間煙火,每日以蓮子為主食,且駐地空氣要清新,所以鐳力阿經常會有陣雨,以掃穢除垢。

  且每於雨後,青山綠水,一片潔淨,更凸顯自然原始風貌。

  九、鐳力阿道場的正前方是一虎臥的山勢,其虎尾經高人指點,有一座小土地廟鎮壓,而其右方是座龍脊的山勢,較低;而左方是龍昂首的山勢,較高,又稱為雙龍搶珠的地輿。因此,鐳力阿在堪輿學上,被稱為「洞天福地」,是為「絕」地,此種地方不可建陽宅,除非是有大德行,或大富、大貴之人,否則不是病倒,就是晚上睡在床上,第二天醒來就在屋外了,據維生樞機說,華山有馬祖洞(即馬丹陽先生清修之處),只要是睡在洞內的人,隔天醒來,人一定在洞外,往往是被凍醒的。有人不信邪,結果是屢試不爽。而這裡以前就有戶人家,只是住在現今「金雷泉」的地方,還不到裡面,家人就不斷生病,沒多久,便搬走了,同樣情形亦不能做陰宅,除非是有大陰德之人,不然就會絕子絕孫。因此,只能蓋「廟」,聽附近居民說,以前此地常有像大腿一般粗的蟒蛇出入。所以,如今侍護同奮,及偶而在此過夜的同奮,能安然無恙,都是託師尊之福,拜師尊所賜,真感謝師尊!

  無為居是師尊的起居室兼會客室,並親書「靜理乾坤大、阿中日月長」。靜乃動之源,打坐即是靜中求動,而萬物靜觀皆自得,因此,如能做到「靜」的功夫,則乾坤雖大,盡在掌握中;而鐳力阿將成為本教宗教學院,及生活修煉的場所。

  十、師尊靜坐的光殿是為--清明宮,直接引導無極聖宮之鐳都之炁(即鐳炁)下來,故道氣極旺。而師尊練就「鐳炁真身」,可以鐳的威力,運轉全球氣運,到時雖是三期救劫忙碌,也是扭乾轉坤之時。

  十一、隨侍師尊護關的同奮,仍然要在清平殿外殿按四正祈禱靜坐誦誥,卯刻集體誦「天人親和真經」,酉刻集體誦「皇誥」五十聲,子刻於斗期誦「天人親和北斗徵祥真經」。

  因此,雖然師尊在閉關期間,還是祈禱不斷,經聲朗朗,發出救劫的力量。

  十二、 參機閣是為貴賓室,目前只有樞機使者被召見住宿,而樞機使者與師尊每次談論的主題,都是有關宏教大計,或是教史的憶述。

  十三、研機室是師尊的機要秘書與專職侍筆同奮的起居辦公的房間,繁忙但不失規律。

  十四、逍遙間是會議室與餐廳、廚房一起,也是大夥能聚集親和的地方,尤其是三餐時間。中國人的早餐,向不講究,比較簡單,但鐳力阿卻例外,稀飯、饅頭、荷包蛋之外可口小菜四、五種,而個人吃法亦不同。充分表現了中國人吃的藝術。

  光交是牛奶加芝麻,饅頭夾小菜,他表示這是敏深吩咐的,而且又說,出關時只准胖不能瘦,只能白不可黑,要有羅漢相,不能像猴陀。光超是咖啡、烤吐司夾花生醬,他說師尊都是這樣吃的,真不愧為師尊的侍童。光傑是紅茶、饅頭夾荷包蛋,以便紅茶先清腸,饅頭好填胃,如此消化快,吸收強,可增長智慧。另外光禾卻以大碗(盛湯的碗)裝飯,不知者以為此人怎麼如此粗魯,其實光禾沒有什麼長處,卻能見賢思齊,他是跟光喜學的。光喜並非護關人員,能進入鐳力阿的機會不多,但每次望著滿桌佳餚美點,真恨為什麼不多出一張嘴,或四個胃,不但可以多吃,更可以反芻,回味無窮,無可奈何,只有捨而求其次,用大碗吃了。

  午後的點心蓮子湯,是台南白河鎮的特產,碗裡的蓮子,看起來粒粒完整無缺,但很酥,入口即溶,卻不粘牙,甜而不膩,恰得其份,這是「天廚」光家的絕活。

  十五、十六、為了達到自給自足的目的,及將土地充分利用,便除草、挖土、整地、自己種菜,種水果,由於鐳炁的灌溉,無論瓜果、蔬菜,不但長的快,而且香又甘美,並保證沒有農藥,可以安心享用。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