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程參加宗教受訓 肩負日本宏教重任

專程參加宗教受訓 肩負日本宏教重任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59期 » 專程參加宗教受訓 肩負日本宏教重任

 1988-11-25 09:35

師尊召見樋口光和的一席談話 將為日本道場開啟嶄新的氣象

  【本刊訊】自第二期師資暨高教班開訓以來,工作群按師尊之意安排學員分別與師尊共進早餐,由日本來的光和同奮也不例外。十一月二十三日是由光行、維律、維開陪同光和一起與師尊共進早餐並擔任翻譯。在用餐中,師尊告訴光和,這次五十五天的訓練,光忠不能來參加而光和自己也因事耽誤而遲來,只能接受二十餘天的訓練,深感遺憾,當初師尊是希望他們二位都能夠接受完整的五十五天訓練,透過訓練後能對天帝教有更深入的認識瞭解,雖是如此,光和能來二十餘天,師尊仍然很高興。

  師尊並告訴光和其原靈的來歷,原是日本神武大神麾下的一名武將,因其助開國有功,所以今生來人間仍有使命未了。同時要光和回想一九八三年(民國七十二年)師尊到日本富士山祈禱時並不是去日本宏教,而是為了化延世界緊張局勢,救天下蒼生,並解救日本大和民族的災難,因為如果美、蘇一旦發生衝突,日本將首當其衝,並延緩富士山火山爆發的天然災害。師尊預計一九九0年至一九九一年將正式到日本宏教,而宏教的據點也不會在目前的地址,不去則已,一去就選在東京宏教,其他同奮將先以「精神療理」為人治病作為宏教宣傳。

  會餐中並提醒光和為什麼廿字真言中,第一個「忠」字,與第廿個「和」字,作為他們二人的道號(光忠、光和),這是有用意的,早有天機暗藏其中,可見師尊對其二人的期望,以及對日本的宏教計劃,早有安排,這可說是日本人的福音。光和經三位陪同會餐的同奮翻譯後,頻頻點頭,或作合什狀,見其表情一副虔誠模樣,似能領悟師尊語重心長的一番話。

  會餐後,師尊另外特別以咖啡招待光和,同時贈語三句,以勉勵光和同奮。

  第一句話「自己不要著相,不要以為自己了不起,我(師尊)迄今仍認為自己非常渺小,所有的一切,都是 上帝賜予的」。

  第二句話「所有的宗教都是先後奉 上帝的天命而下,天命各有大小,受訓後回到日本不要排斥其他宗教,而要讚揚其他宗教的優點,對於別人的批評更要虛心接受」。

  第三句話「將來到日本宏教時,開始時一定由我(師尊)帶一批中國人前往,最後一定要培養一位日本人,在當地實際負起宏揚 上帝教化的責任」。

  隨後師尊鼓勵光和,希望結訓後返回日本能在這二、三年間,繼續培養正氣,只要有信心,將來就把天命交給光和,師尊並暗示光和,當今天下僅有二位於八十歲受天命而傳達 上帝教化的人,古有猶太人摩西於八十歲時得 上帝天命,而今師尊也於八十歲(今已八十八歲)時接到 上帝賦予天命,算算時間,光和現年七十七歲(虛歲七十八歲),二、三年後不也是八十歲嗎?師尊並一再的鼓勵光和一定要有信心,等到我們前往日本宏教時,他身體還是會很健康。最後師尊告訴光和,受訓期間非常忙碌,希望能有時間再與其長談,如果時間上不允許,以上這番話就作為最後的贈言。光和聽完師尊這番訓勉,或有體悟深感任重而道遠,臉上流露感動之表情,遂以激昂之聲振臂三呼:「奮鬥!奮鬥!奮鬥!」以表心中感激師尊教誨之緒。

  最後,師尊與光和雙手緊握,此時好比師尊將心法及宏教任務傳授給光和,而光和似乎已可領會,師生之情,在此時不用言語已能傳達,臨走時光和還以雙手緊握師尊的雙手,好像在表達來日必將記取師尊之訓誨,接下師尊在日本宏教之棒子,以行動表現,為師尊分擔,負起帝教在日本宏揚之任務,將 上帝的光散佈到日本,以造福大和民族。在場的其他同奮都為此一幕師生之情深深的感動,而若有所悟。(林光潤記述)

樋口光和(樋口宗寬)於民國七十二年廿三日在東京本教始院駐日本事務所,由首席師尊親予辦理皈宗,賜道名為「光和」,參加日本第一期靜坐班,成為本教日本培植的第一批基本幹部。
此次奉召參加第二期師資暨高教班受訓。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