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期師資暨高教班受訓同奮感言採擷

第二期師資暨高教班受訓同奮感言採擷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59期 » 第二期師資暨高教班受訓同奮感言採擷

 1988-11-25 10:00

盡己存心 胸懷萬物 /桂敏洵

  這次來參加五十五天的訓練,可以說是歷盡磨考,好不容易得來的,當然份外珍惜這千載難逢,得以脫胎換骨的機會。每天起早睡晚忙碌緊湊的日子,覺得非常充實。

  在這裡受訓,我認為最寶貴的就是一、聖訓的傳示。二、師尊的精神講話。三、打坐工夫的再鍛鍊。唯聖訓當中令人難以談下去的是宇宙大道的部份,並非我不感興趣,我此來就是想多吸收一些宇宙大道及生命真理,可惜的是所侍文章有些生澀難懂,敏洵斗膽提出,但望師尊不要生氣,後天的訓練可以補足,我建議找一位國文修養好的人重新調教她們的文字修養,日後當不成問題。

  師尊的精神講話亦是寶貴的精神資糧來源,我吸收到不少精華,對我們的人生將有很大的且是正面的影響。至於打坐,則一心想按照師尊所教導的方式去坐,唯發現這門工夫不是想像中那麼容易做好,連最起碼的「定」,至今卻不能做好,更別說「靜」「安」「慮」「得」了,但我想,我有這份毅力,去勉勵自己要下工夫。

  從一百天的靜坐班當中,我已得到不少的好處,相信五十五天的訓練,更會受惠良多,敏洵自當時時存感恩 上帝之心,每日默祝心願,從不敢為自己祈求任何福報,但求自己能夠有所貢獻。

  「行入世之道,存入世之心」,以前,敏洵即有出世之心不重名利,但未行入世之道不積極奮鬥,今後,我當積極的行入世之道,除了把自己份內的工作做得「很好」,徹底把自己的才華發揮出來之外,還要努力的行天道,為天下蒼生奮鬥,這不是口號,這是我真正的心願。

信心堅定 掃除心中疑惑 一念求知 頓開先天靈智 /沈光壽

  自從皈宗帝教,算一算已有七年多了,此次為了參加第二期五十五天的閉關,一開始就打定主意要來,問題是夫婦一起來還是一個人前來,一些答案在心中不知上上下下多少次,沒有一個準則。

  參加訓練是我最喜歡的一件事,尤其此次是:全面了解天帝教,真正的剛深入的去了解,也是多年來未有的訓練,加上每天打四坐,比以前打兩三年還來的有用、在身心、氣質方面定會猛進,非同小可,參加成為在我人生的旅程中算是一件大事。

  任何的訓練如沒有目的或目標是很危險的,但定的太高也會產生很大的失望,甚至影響效果,至今,在靜坐方面很有感受,尤其是在靈體方面,以前的一些毛病一點一點的發出來,尤其是開始的時候,頭痛、關節痛、五、六天沒有排便,入睡時做一些以前不曾做過也不可能發生過的夢,其住一切都很正常,雖然有時打坐會小睡一會,但每天都在進步,調體、調靈感覺上很好,也不會胡思亂想,如果人世上沒有什麼值得擔心的話,可以關上一百天都沒有問題,時間規律、坐息正常,什麼也不想,也不想什麼,放下一切,也一切放下,真是人間天堂,這種日子真不知道以後還會不會再出現。

  其次談到一些課程的安排,只是感覺上有點可惜,大家在課程上接受了很多以前未有的新的資訊,但是我自己的消化能力不很好,無法完全收吸,而且一些知識及資料不是講過或聽過就有用的,一定要有機會去練習一下,真的去練習講,才知道是否吸收了,而且更能夠靈活運用,以便將來回到各級教院時,可以很自然的表達出來。

  對 上帝的信心一直都很強,比較上不太容易被別人影響,事實上,每個人對 上帝而言都有他的功能,並不一定要在教會工作,只要在人道上的工作崗位上,努力、機會一來臨,相信每一位有信心的同奮,不管在任何角落,一定會發揮最大的力量,全力支持帝教的發展,至少我是這樣子去做。

  我並不希望在任何訓練的過程中得到什麼,或證明什麼,只是想在過程中扮演好我自己應該擔任的角色—同奮,相信 上帝會給我信心、機會、能力、勇氣,去克服放在我們面前的一些困難。

阿爸您安心去吧 往生之路已備妥 廿字直言為接引 一朵蓮花到聖境 /王光競

  弟子得分開敘「訓練前」與「接受訓練以來」兩部份的感受。

  (一)受訓之前的準備及感受:弟子家父患肺癌,輾轉於床弟已將近二個月了,屢經醫師說:全身敗壞了,已無再延治之希望了。於是時間已拖到國曆九月底來了,我心裡真害怕家父會耽誤了我和敏份參加五十五天閉關之事。於是在九月卅日清晨,我就跟家父稟告曰:「爸爸樣樣我都為你設想並準備週到了,既然人力都無法挽救您的身體,那您就看開了,該是起程的時候了,免得耽誤了兒子及兒媳修道的大好機會。」

  忽然家父自己坐起來伸出手指著蕭師公的像說:「昨晚上祂留下了一朵蓮花,放在客廳上,叫我今天坐上去,現在我要到客廳上去,快扶我過去。」於是我們扶家父到客廳,剛坐到椅子上,家父展現笑容對弟子說:「那我就走了。」雙腳象徵性的一踢,真的嚥下最後一口氣。那是國曆九月卅日中午十二點卅五分。(農曆八月廿日)於是弟子將家父後事辦到十月八日之晚上,全部辦妥。十月九日準備行李,安頓小孩。十月十日來報到。心中非常感謝家父成全我們的道緣,絲毫沒有耽誤!謝謝無形上聖高真、仙佛、暨 師公、師尊、師母。

  (二)接受訓練以來的感受:一、因是心裡有準備,一切放下,放下一切,所以來到這裡很溫暖,並無外在的不便之感。對行、住、吃、宿皆很適應。

  二、來了約一個星期(約十月十七、十八日)連連兩夜,夢見已經過世的祖父、祖母以及姑母、叔父、甚至遠親,成群結隊在一個山坡下,一一向我拿一種表格,有的叫我替他填,有的自行在填,填好了表格就走開了。

  在家父辦喪事時,弟子特別以廿字真言壹萬陸千遍超拔七玄九祖,不知是否與之有關?

  三、我自感智慧低人許多,祇要求自己能照 師尊、師母所說所講的要領去學、去做。但問耕耘,不問收穫。尤其打坐,我也不知什麼叫做好,什麼叫做,一坐大約一個鐘頭的時間。對於集體的會課,祈禱等作業,我保持絕不缺席、不遲到、不早退。並爭取時間唸皇誥。但求踏實而已。

  四、五十五天的課程,師尊的精神講話以及諸位上聖高真的聖訓,或天人交通的資料,層次提得很高,非一般靜坐班、複訓班所可以聽到。經 師尊、師母解釋,使弟子們感覺到天、人、地、三才好像一紙之隔而已,又覺得一會兒隨著 師尊到天上去,一會兒又隨著回到人間。讀蓮花聖境時,又覺得 師公正是無極法王,大悲無量。

把握短促生命 救劫宏教  /林光央

  人生存於天地之間,與太虛大空比較,何其渺小;與古往今來之無限時間比較,生命又何其短促!可是人是萬物之靈,是宇宙的中心,有了人,才足以顯示天地宇宙之偉大。 師尊開悟人生之價值,要趁早以必毀的軀殼,修煉成功永恒的精神生命,就是先學做人,每天遵照五教聖人精華—廿字真言(人生守則),作為生活規範,祈禱反省認錯改過,超凡入聖而登真,也就是說,帝教同奮,日行五門功課,培功立德,存出世之心,行入世之道,奮鬥不懈,已是人中仙,終可達天人合一之最高境界

  特別感激 師尊開釋「封靈」之急頓修煉法,在後天上,加緊培功立德,建功力(勤修法華上乘靜參),先天上,有原靈調體、調靈,監護童子保護,培養封靈,一旦功果圓滿, 上帝詔封法號,證果成真,可以逃過三期未劫,再上無形繼續奮鬥!

  五十五天訓練,轉瞬將過, 師尊提示了人生之價值和奮鬥的目標,堅定了信心。人生是不斷的奮鬥!奮鬥!再奮鬥!一方面要宏教,一方面要救劫,於公於私,都應該不斷的努力!而且更重要的,要趁早!越快越好!

以出世之心 行入世之道 /巨光膺

  暫時拋棄了工作的壓力,以及一些俗世的煩惱,毅然決然地來到天極行宮受訓,內心充滿著一種歡愉與感恩的心情。試想,在此一生之中,竟能有機會每日聆聽師尊的諄諄教誨,竟能放下俗務洗煉身心的契機。天帝教的精神與使命,一直是我從小至大,衷心追求的目的與理想,「以出世之心,行入世之道」,就是這麼簡單的道理,促使我願意投身帝教的行列,追隨師尊宏道救世。

  受訓以來,內心的感受不斷起伏,猶如大海浪濤,每當聽到師尊精神訓示鼓勵,頓時精神大振,而當夜深人靜之時,過去無名的煩惱與過失,則成為煎熬心靈的藥石。短短的受訓時間,雖未能徹底改變個人的心靈,但是每日反省懺悔的累積做法,確實使我體會到「修心」的重要性。今後「修心反省」的功夫將是自我要求力行不輟的功課。

  由於每日力行反省懺悔,使我深知自己的缺失,瞭解心靈的罅隙,更使我知道今後努力的方向:

  第一、放棄我見、我執之心:當以自然無為、不偏不移的中道思想,做為今後做人處世的準則。

  第二、加強慈悲救世之心:要以悲天憫人、包容博愛的心裡,接納眾生,廣渡原人。

  第三、保持淡泊名利之心:戒除酒色財氣「四怪」的侵擾,改變昔日的習氣生活方式,追求精神充實的生命目的。

  第四、拋棄怨懟不平之心:當以積極進取的人生態度,取代昔日消極不滿的心理,以宏道救世的精神成為今後人生的重心。

  第五、繼續追求探討知識的底據:加強靜坐功夫,開發潛在智慧能力,為追求宇宙人生真理而努力,以達「窮理明德」的鵠的。

  受訓期間每日展讀聖訓,使我茅塞頓開,並有與 上帝接近之心靈感受,當然更加「敬天、畏天」,處此天地之間,有道君子能不「慎獨」乎!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