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三0講 啟先天智慧創宇宙事業

第一三0講 啟先天智慧創宇宙事業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59期 » 第一三0講 啟先天智慧創宇宙事業

 1988-11-25 10:20

太虛子傳示:

  天上視娑婆世界,就如同人間視螻蟻世界一般,是如此渺小細微,如欲從自我本身之「小單位」探究浩瀚宇宙之「大團體」、「大組織」就必須集合現象界現有之知識,透過各種的科學實驗,理論研究及配合正宗之「天人交通」等方式,方可啟發後天靈感與先天智慧,真正達到縮短「天」與「人」之間的距離,這是有待人類積極開發的「宇宙事業」。

  在宇宙中,無形界概分為「應元」與「非應元」兩大組織,應元者,是表示領旨當令行使職權,而非應元者,乃非當令而無系統組織之散漫個體或群體,是靈界「非正規之靈體」,尤其是屬於外太空之精靈,時常趁障破壞「天理」而違反「天意」之安排!明顯之例即是地球的環境局勢,故天上有眾多之「應元仙佛」至地球,以抗衡及收伏這些非法精靈,而仙佛們之精神力量支援,正是以同奮勤誦兩誥的力量為後盾,也因此台灣自民國三十八年以來,始終轉危為安,化險為夷了!此乃天人共同努力奮鬥的成果!不僅要心存「居安思危」更要在安逸和困境中尋求突破,克服環境危機和無形的「非法迫害」!

  「保台護國」方案,是帝教現階段最重要的「宇宙事業」之一,其成敗與否,就全賴同奮您們是否熱烈參與此項盛事之奮鬥行列而定!
(天運戊辰年六月十五日午時)

第一三一講 涵養心性而達宗教親和

金闕應元禮部尚書周公傳示:

  帝教是一有組織、制度的歷史性宗教,它具有優良的道統和維繫一切行為準則的法統,而在積極入世,宏教救劫,不斷與社會各階層接觸之時,禮節之應對,尤乎重要。要能令外界人士不啻感覺天帝教的每一份子皆「雅而不俗」,並且能自然散發出一股郁烈「宗教親和力」之氣息!如欲培養此份親和力,就必須從四門功課開始,鍛鍊精、氣、神,涵養心性,無形之中,自可「誠於中,而形於外」,達到「宗教親和」的外交工作,並能獲得外界肯定,進而響應帝教的救劫使命!

  中華民族自古為禮儀之邦,而帝教是承傳了中華文化優良傳統,身為教徒者,能不慎乎!
(天運戊辰年六月初二日)

第一三二講 化死亡恐懼為行動力量

清虛宮弘法院教師

  害怕生病與死亡嗎?如果您有能力排斥疾病與死亡,您才有資格說:「我不怕!」人生總是免不了生病與死亡,它存在人類的生活之中,一直「恐懼、不安」的心理變化,成為人生的一部份!

  如果您沒有辦法排除「生病」與「死亡」,您就應該去「面對」它,吸引它,並把它們「消化」,珍惜「健康」的奮鬥精神,保存「病中」的反省與覺悟的機會,遇到死亡的時候,才不會死得不明不白,一無是處。

  戰場上「忠勇成仁」的戰士很多,難道他們真的不怕死嗎?很怕死!可是穿上制服,拿起武器,責任在身,只有往前衝,因為您不打下去,別人就會把您打死,雖然害怕死亡,可是「死亡」的恐懼卻成為您「行動」的力量。

  同奮參予拯救蒼生的奮鬥,你們就是武裝鬥士,「死亡與疾病」正是激發潛能的力量,面對它們,老兵不死。
(天運戊辰年五月廿四日)

第一三三講 共助首席完成第三天命

吾乃金闕岳武相傳示:

  昔日「半生未滿直搗之志」是吾身為臣子身份,雖胸懷「精忠報國」之志,然卻因浮雲蔽日,讒言欺矇聖聽,陷吾於不忠不義之名,終未能掃蕩群魔,保衛社稷,實有失職守,乃吾一生之憾事!今適逢華夏神州的淪陷,鐵幕黎庶,民不聊生,怨聲載道,吾又榮幸得旨應元當令,終能可了夙願,向黃冑子孫有明確的交待!

  「光復大陸國土,復興中華文化」是每一中國人所肩負的時代使命,在這整個世界科技突飛猛進,而道德卻相對日益低落的時代,是更加重了中華兒女的歷史任務。而代表 上帝使者之天帝教徒,更應確實認清世界局勢及環境,此刻已不容有任何奢糜之心與安逸放縱之情,而有內憂外患不斷的打擊,及分解國內的團結力量和復國建國之大業,更重要者,整個世界之存亡已面臨決定性時刻!於此,必須積極建設「居安思危」的心理與「團結奮鬥」的精神,一切要以全民利益與國家前途為首要,「國」與「家」是密不可分的,有了國家安全與社會安定,各位才能安心的克盡人道,兼修天道!

  首席是位大智大慧之人, 上帝所付予首席之使命是沉重無比的,您們要能克職盡責,堅決追隨首席「保台護國」,進「重復華夏」,共助首席完成第三天命,方對得起萬世嗣民!
(天運戊辰年六月初一日)

第一三四講 知有容乃大 行修道之始

清虛真人傳示:

  無形先天宇宙之最原始道源即為 先天無生聖母,亦即所謂 無極老母,祂乃宇宙之道母,無色無相,更蘊運鐳炁,孕育萬性億靈,創造宇宙世界,功歸太空,退居昊天無極聖宮,爰交付 上帝執掌管理宇宙之權責,而 上帝即正式成為道統始祖萬天至尊之宇宙最高主宰,行使教化蒼生之責,冀希眾生能明悟 上帝真理,勤修昊天宇宙金光大道,借假修真,道證無上正等正覺之果而與寰宇共始終。然世人卻不明大道真諦,迷惑於怪力亂神之術,高談闊論修道捷徑,無法真正突破色相而明心見性,以致魔障叢生,不能自拔,甚為可悲!

  而無形世界亦是一多元化社會,呈現各種不同的熱準層次,仙佛們更藉由不斷地發無量願力以倒裝下凡,普渡眾生,並精進修持,方可突破現有之熱準水平,修證更高境界之果位,因此,娑婆世界,分別產生為順應不同時代潮流與使命之各大宗教,然今眾生卻囿於我執之相,無法真正澈悟「萬教歸一」、「萬道歸宗」之理,反而相互排斥、攻詆,殊不知「有容乃大」之胸懷,方是修道之「始」!

  凡我帝教同奮實應該確實建立正確之天道觀與宗教觀,適切與其他同奮或教外人士交換心得意見以臻共識,真正達到闡揚帝教,宣化眾生之目的!
(天運戊辰年七月十一日午時)

第一三五講 師母之精神坤道之楷模

清虛真人傳示:

  昔日首席為謹遵天命而棄官從道,挈攜家眷歸隱華山大上方玉皇洞,精神遙控西北與鎮守潼關,早晚虔誠祈禱對日抗戰早日勝利,歷經八年終能天遂人願,完成第一天命。又因華嶽之道脈與天命之延續,繼而全家渡海來台,貫通天心人心,對確保復興基地安定繁榮,完成了第二天命。

  而今秉持第三天命,為復興先天天帝教,化延世界核戰毀滅浩劫,暨早日以三民主義統一中國而奮鬥!首席如非「絕對的信賴 上帝」與相信「天命所鍾」,發揮大智、大仁、大勇之精神及毅力,實無今日之成就!而其中首席夫人智忠更是功不可沒,令首席無後顧之憂,得以全心替天行道,其茹苦含辛,堅忍不拔之婦德精神,實為坤道同奮之楷模!

  首席夫人於首席閉關修鍊期間,不惜以高齡之軀,親臨各地院、堂,以鼓舞同奮奮鬥之士氣,又每逢初一、十五之日須從事普渡超拔由外太空蜂擁而至之精靈,其靈肉之佈施可謂已臻達極限,莫不令吾等敬佩與為之隱憂!而各位身為弟子者,實應加強誦誥,在有形與無形間,以減輕其負擔,服其勞,解其憂,則更是坤道同奮責無旁貸之職,而王代掌教更須確實責督導指揮有關人員,加強首席夫人之服待人員之質量,並積極發揮坤院行政體系之功能,以迎坤院未來之「新使命」!
(天運戊辰年七月十日酉時)

第一三六講 憑恃兩誥再造應元新運

中山真人傳示:

  吾生平致力於主張民族、民權、民生三大主義,以爭取人民權利與福祉,及力主各民族國家之國際地位平等,此三民主義乃融合了中西文化之結晶,亦是為謀求蒼生幸福與安全之創世鉅著也!

  欣見三民主義的模式已在蓬萊建立盤石基礎,並使在國際間之地位逐漸受到重視與肯定,重新對我中華民族刮目相待,也使得堅持循走馬克斯社會主義的共產黨徒,亦大言不慚地提出要推動「四個現代化」,要「經濟學台灣,政治學台北」的口號!足見三民主義之成就已受世人贊同,三民主義之光輝已逐漸照耀神州大陸!

  吾畢生不忘「團結、奮鬥、救中國」之職志,至今仍與當年為國盡忠之烈士們,及中正真人常駐天極行宮,繼續完成未克竟之命,為承傳天極行宮三大特定任務而奮鬥不已!而吾等所憑的無形之精神媒壓與遙控力量,乃來自帝教同奮奮鬥誦誥之支持。皇、寶二誥是三界十方之宇宙至寶,其至大至剛可產生巨大無比的精神力量,吾等賴以恃藉而鞏固台海基地,策動大陸人心反共,及造成中共漸萌生放棄共產主義,接受三民主義統一一中國之意願等現象,正是憑藉此股「大公無私的正氣力量」!

  帝教是為一應劫而降之劃時代「應元宗教」,所承接之使命亦是舉世無雙,亙古未有!是與民族國家之前途相結合,與世界人類之命運共生存!「唇亡齒寒」,「覆巢之下無完卵」的道理即是最佳的闡釋!
(天運戊辰年五月十三日)

第一三七講 以感恩心報答天下蒼生

吾乃太虛子:

  今天起我要說明如何修養,才能稱為天帝教的教職人員?

  一、同奮要領導眾生,就是要把眾生建立在與自己同等的地位之上,身為教職忽視眾生,只求自我表現,這不是一個教職人員應該有的行為,這只是在利用眾生成就本身的地位而已。你們今天有幸來參予教職再進修,得到許多先天的寶貝,並不是要你回去站在一般同奮的頂頭上發號施令,而是要你們如何以更熱心的行為,吸引更多的原人,要記住:沒有同奮就沒有教職的存在價值。要研究如何感化眾生,應該在本身充實那些修持!

  二、要以天帝教為第一大事業,要「與教門共存」,同奮在社會的奮鬥中,就可以引渡許多人,這就是身處世俗中亦渡有緣人。

  三、以前佛教被人批評為「消極、頹廢、厭世」,就是佛教的弘法過度強調先天出世的思想,以超俗解脫為第一要義,吾等教職人員,雖有出世之救劫思想,但不廢棄入世的事業,以後帝教教職或專職或非專職,當酌情兼辦:精神病院、養老院、育幼院、孤兒院、雜誌、社會公益……等等紅心字會的活動。

  四、要明白救活人比救死人重要,不要對於渡陰的事情過於敏感,佛教到了日本就淪落「誦經超渡」的作風,凡我帝教同奮應以「向天奮鬥」祈禱救劫為要。

  五、不要以為你們在這裡修行五十五天,非常辛苦,這是人間天堂。

  清修的修行在今日台灣是可遇而不可求,現在你們在天極行宮修煉還能自給自足,以後身為「教職」就應該以「感恩」的心情,報答天下蒼生,因為他們讓你能「謙和」而得道,能讓你有「立功成果」的機會,能讓你有一心弘道的表現;而你等卻得過且過,不知如何奮鬥,不能主動為教找事做,切莫得了眾生的供奉,而欠了眾生的債!以前佛教的百丈大師就說了「一日不作、一日不食」,身為佛門大師都是如此的拚命勞作,身為帝教「教職」豈能安逸於休閒清靜之中。下列幾個原則,請各位參考:

  一、謙和為本,以服務蒼生為目的。.

  二、以教為「家」,就是要與後天的「家」並重,方能「與教門共存」!

  三、救活人為第一,渡陰次之。

  四、要受得起供奉就須積極奮鬥要不欠眾生債,就須努力勞作。

  以後一一講解,「教職修持之道」!今天就談到道裡。
(民國丙寅年六月廿九日子時)

第一三八講 鞏固帝教一切遵從制度

吾乃太虛子:

  今天我再講一講,身為教職人員的修持,教職人員就是天帝教的根本,要鞏固帝教,就必須一切遵從制度。首席使者不可能一輩子待在您們身邊,時時刻刻去叮嚀您們,我為了怕以後發生有如其他宗教的錯誤,要向您們提出一些規勸:

  一、有些宗教濫收徒眾,甚至於福德薄弱、善根不足,只為了逃避世俗,居然被收為「教職」,專職與還俗之間,毫無考核。

  二、有些導師濫收徒弟,自立門戶,不尊重祖師立下訓規,一切從寬迎合徒眾,表面上很受信徒歡迎,事實上是道門魔鬼。

  三、有些信士只認得師父,不認得宗教,於是派別林立,成為假借宗教的社團活動,成為受人利用的工具。

  四、有時導師各自衛護自己的徒弟,各教職之間常常水火不容,暗中形成派系,這就是只有「師」沒有「組織」的信仰,是道門敗類。

  我擔心的是:天帝教以後的發展,會不會是這樣?希望有了「制度」的尊嚴,應該不會才對。我把話講在前頭,到了現在,還是有些同奮,自以為是立下很大的功勞,有意無意不尊重教門的制度,要知在人間的功勞,天上已經得了「果」,如果顯得自大起來就是行為不謙和,修養沒進步,只不過是在「福報天」住過一段時期,一旦墮落下來,是不是能得「人身」那就難說。常常把「我」擺在前頭的教職,是修養很差的表現,「我」也不過是億萬眾生之一,在教門之內不可以有「私心」,一切皆是眾生所奉獻,說一句白話,同奮都是「天公」的,而不是某個人的私產。

  我對教職人員的期望很熱切,也不會限制教職同奮的行為,既然能參予五十五天的修煉,希望您們能拿出良心、真心、誠意為教門付出貢獻。我,最忌諱「私心用事」的教職,上天的忍耐有限,時間上也不允許這種同奮在道場中寄生,將會有極大的整肅!
(民國丙寅年六月三十日子時)

第一三九講 效法師尊精神以教為家

吾乃太虛子:

  教職人員,凡是專職在教內工作的同奮,必須要有以下的信念:

  一、天帝教到處需要錢,錢是修道的資糧。口說:「不要錢」也不會使得自己顯得清高;可是專職的教職,不要私蓄財物,就是說:不要與社會上的同奮或是其他人士,投資什麼世俗事業想賺點錢,這麼一來,就會產生種種六根不淨,是非煩惱的事情,並會影響教內的清譽。

  二、天帝教的專職與一般寺廟道士、和尚、尼姑不同,教內無法聚財,純粹依靠同奮奉獻,尤其師資人員,一旦進入教內辦道,取之同奮用之同奮,就應該當省則省,不要太浪費,使得供養的人失去信心,更不可在外與別人做生意賺錢,私蓄太多,會敗壞德性,現在財團法人剛剛成立,以後上軌道教內當然要考慮專職人員的生活起居,如果一切設想週到,根本就不必發生私蓄財利的念頭。

  三、不要以為有錢人,都是不道德,有錢人肯布施乃是真道德,天帝教盼望同奮合理賺錢,就是要同奮多布施一些功德金,壯大帝門的資糧,才是真正會用錢的人。

  四、看到有人(包括同奮)假借帝教的名義,或利用同奮的身份,做各種金錢往來與騙財之事,宜規勸禁止之。

  今天我講的四點,都是中外古今的道場有過的藉道斂財違紀行為,在天主教的羅馬教堂某教皇,就發生出賣赦罪券的事情,引起教門之混亂,造成不可收拾的局面。

  專職師資,就是要斷煩惱根,參予領導眾生的救劫工作,不要參與社會上買賣「金錢」之事,以免滋生煩惱是非敗壞道行,教內一切的行事,以制度為根據,以組織的傳令為行為法則。

  此期受訓的同奮,聽完這篇「金錢經」之後,不要誤會,我禁止各位回去賺錢,而是一旦列為「師資」,就應以專心弘道為事業,以道場為家,故於行、住、坐、臥不可失態,你們後天的眷屬已經交給 上帝,上天自然會妥善照顧,你只要精神貫注於道場之中,就不會想到世俗的困擾,你們想想看「首席使者」也有很多子子孫孫,可是最親近的人還是各位同奮,這表示首席使者的家就是「道場」,他的子女眷屬也是你們,你們以後要追隨他老人家,就先要有效法他老人家這種「以教為家」的精神。
(民國丙寅年七月一日子時)

第一四0講 一切無私為教盡心盡力

吾乃太虛子:

  當一位專職的師資,必須遵守左列的幾件事項:

  一、不可以有帝教教堂以外的道場,自己有道場會敗壞大家的道場,會有派系的產生。在以前「天真堂」由光贊來主持,許多信徒,只有光贊而沒有帝教,現在光贊交棒給堂內的三中心,由副堂主領導,而產權全歸帝教所有,個人影響力就變得渺小了,這是為了避免地域與派系之分的好現象。

  二、不可以私自收弟子,所有的弟子就是同奮,是一律平等,帝教的皈宗不是皈宗於某某人,而是皈宗於「首席使者」、皈依於「道」、皈屬於「 上帝」。

  三、不可以有稱兄道弟親密的道友與同奮,如果與信徒結拜為兄弟姊妹,就容易拿「教內的公事」來做「私人」的交情,這是「賣道」的行為,如果隨便接受同奮的餽贈,也不好,太高貴的贈予會令人考慮到「人情債」,時間一久會影響「清高的修持」,如果同奮只為了盡一些供奉之心,於合情合理的範圍也可以接受。在天帝教裡面,能當「師資」是了不得的榮譽,除了無形界的擁戴之外,於有形界也會受到無比的尊重。當一位「師資」凡事要能「秉公處理」,不可以把這種身份當做高高在上的職位,要能對得起「 上帝」,對得起同奮才好!

  四、「師資」教職不可以私自向人募款,要募款一定要有公開的作業,也許有些信徒會私下支持某位師資,想特別供奉他,如果有這種情形,身為師資必須把一切私下所收受之財物轉交教院處理,師資教職有了私有物,就會慾望叢生,甚者引起道場中的內鬨,最好的方式就是拒絕特別供奉!在以前的佛門道場中,有些法師特別受人供養,而這些法師還以為自己的修行好,得到信徒的支持,受到大眾的景仰,其實是個敗類。還有某些法師結交「權貴」,到處替人消災祈福,全然不以「功德」為出於自願評估人品的標準,而是以私交面子做買賣,這種人行為卑劣修行低俗亦是道場敗類。

  五、師資教職,不要私下求人,一有求人之事,就會降低修行的品級,有事情找教內的有關執事解決,古人說:「不求品自高,無私則德厚」。

  以上五點講得並不苛酷,您們能夠明白所說的內涵,當個「師資」真是方便,總歸一句話,一切無私意皆遵守教院之安排,把份內的事盡心盡力做好就是功德圓滿!
(民國丙寅年七月二日子時)

第一四一講 替天行道為化劫而生存

吾乃太虛子:

  這幾天來,我是多言了,有些同奮以為仙佛都是很高貴、很光明,可是要達到高貴與光明的境界,必須在有形界中去體悟,就以我來說

  一、形成宇宙之時吾已存在,無人類之時,吾亦存在,剎那間宇宙之始,吾由無生聖宮彈出,進入此間與 上帝共建宇宙道統法統;吾靜觀宇宙氣息,協助 上帝運作鐳能、析元素、合體像,煉無形以成就有形,冀有形以配合無形,其中智慧特高就是人類,而人類非地球專有,遍宇宙間形體稍異,各有千秋,但是性靈則一,如果說我等仙佛,不明人類心思、七情六慾豈非胡言亂語。

  二、現在降壇講話的先天一炁諸大上靈,都是無生聖宮派下來的仙佛,雖未倒裝下凡,經精血之染,可是皆已觀察人間,經歷好幾個大劫運,他們真是了解人心。

  三、吾在這裡講話的靈,只是吾千萬分靈之一耳,在宇宙許許多多的角落裡,凡是痛苦、污穢、危險、急難,恐怖的地方,都可以找到我的化身,因為這樣才能夠使我更瞭解人間,明白人心的趨向,我這樣情報源源不絕而來,付出的心血,也從不計量;我以救劫的慈悲唸力,一一貫注各星際裡的化身,吾就是人類與 上帝之間的橋樑,首席使者代表系是地球的我,看守門戶,以防地球毀滅。

  您們這些同奮,處在這又熱又潮濕的小圈圈中,吾對您們還是要考驗,要考驗您們的七情六慾,要考您們的定力,要考您們的修持程度,要考您們的智慧,要考您們的判斷力……。

  吾等不希望您們做一般世俗人,我要您們做我的手足,替天行道,為化劫而生存,不管您們現在的處境是如何無奈,心裡是如何矛盾,慾望激盪,不知所措,都要徹底改造,一切從頭做起,做一個標準帝教的師資教職,要知道場無魔不成道,而此魔就是各位的「心魔」!

  要成就各位的高貴與光明面,除了定力與耐力、智慧與覺悟之外,應該面對一切磨考,您們不要以為年紀已經大了,就賣老啦!誰會比得上我的年壽?您們要覺悟,從人生奮鬥到肉體終止,由靈體的新生奮鬥到無數的法身、分身、化身,成就聖胎、鐳胎、極子……奮鬥會有停止之日嗎?與宇宙的力量共存的天使不會老,自以為老的人就是心死,心死的人修什麼道?宇宙的力量運轉不停,修行的路豈能自限!
(民國丙寅年七月四日子時)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