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四二講 匡正時弊衛國保命

第一四二講 匡正時弊衛國保命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60期 » 第一四二講 匡正時弊衛國保命

 1988-12-25 09:10

暮鼓晨鐘 如要安然渡過明年危機 清虛聖訓警世居安思危

吾乃先天一炁流意子:

  吾觀夫世局之變,千變萬化,人心險惡,已達天人共憤的地步,浩劫之來,已是勢在必行。若夫人心再不匡正,任由慾望橫流,則天災人禍將會蔓延於世界各地,此為天之懲罰世人也。上天本是有好生之德,奈何人類得福不惜福,恣意地揮霍,更甚者,將上天所賜與之福,浪費於無用之途,造成了社會之貧富不均,富者愈富,而貧者愈貧,此乃社會動亂之源。少數人之斂財、聚財,而使得貧富之差距懸殊,此社會焉有不亂,人心焉有不變哉?欲解決此嚴重之社會問題,最根本的方法,乃在於如何拉近貧富間的差距,使富能惠眾,貧能謀生,不致使得貧無立錐之地,此乃杜絕禍患之鍼砭。唯望有心人能導人心於正途,化私慾為公益,共同挽救日益沈淪之人心,使得社會之風氣日清,方為首務。

  設若社會之沈疴無法從根拔除,則盜淫竊賊,定會日益囂張,危害整個社會之安寧,所謂大亂之起,此為先兆也。為防禍亂於未然,匡正時弊,重整道德倫理,實為當務之急。為了身家財產,為了保命衛國,為了子孫後代,為了國脈之延續,身為同奮的你們,怎能置之度外呢?怎能不一肩挑起兩千萬同胞之共業呢?望你們個個都能有首席之憂患意識,以國家之興亡為己任,不逃避、不畏縮,拿出大無畏之精神,一起為國家之前途而奮鬥!

  此示!吾回!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