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五一講 百折不撓愈戰愈奮

第一五一講 百折不撓愈戰愈奮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60期 » 第一五一講 百折不撓愈戰愈奮

 1988-12-25 09:55

吾乃程真人伊川夫子:

  在中國有一位偉大的人物,他常打敗仗,但絕不灰心,他常被打得逃跑!但是他還是招兵買馬回來再打。常戰常敗,百折不回,一手支傾,獨撐宋家王朝,宋朝後來是被元朝所滅,但是「文天祥」之正氣,永遠存在,現在元朝也滅,明朝也完了,清朝亦亡焉,到了今日之民國,我們想到文天祥的正氣歌,回憶他的精神,歷歷如目。

  文天祥,有沒有家眷?生活過得很苦嗎?錯了!他的生活很富足,與妻子、兒女非常恩愛!宋朝是到了「朝空戰將逃,兵散百官藏」的時候,才想到這個非武將之文臣,可以用!要他做犧牲來收拾殘局。文天祥何人?豈不知道大局不可為?而烏合之眾焉能戰鬥?他早已做了最終的打算──殉國!

  同奮應堅定救劫志向

  慷慨成仁容易,從容就義難矣!他的「正氣」來自對國家、民族的「義氣」,其就刑的時候說:「孔曰成仁,孟曰取義,惟其義盡,所以仁至,讀聖賢書,所學何事?而今而後,庶幾無愧!」

  現在,台灣亦將際此「淪亡之秋」幸而首席洞見將來,同奮們不必揮兵而戰,不必棄家離別,只在「精神上」「天命上」發揮「救劫」的勇氣,以無形應化有形,「修煉」、「宏教」、「祈誦」就是「無形的戰力」。

  正如首席所言:明年是台灣最危急的一年。大家若不希望「事情」發生,造成逃脫無門,遭遇恐慌喪膽的事變,必須馬上做「精神上的奮鬥」與「行動上的運作」。我講文天祥的「勇」是道德之勇,道義之至極,為了堅定同奮救劫的志向,應挺身而出,以身作則,發動祈誦與引渡原人的願力,不為個人而為「保台復國」!不計功德,一心一意完成此期的天命!

  有一種永生、永壽、永康、永得的功德是什麼?「了此一世間。成就萬世身。奉持昊天命。靈應響三千。」

  我講了這許多,您們要表明心跡,須有行動表現出來!

  此示! 吾回!
天運戊辰年九月廿六日子時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