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五四講 有道德始有國家

第一五四講 有道德始有國家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60期 » 第一五四講 有道德始有國家

 1988-12-25 10:10

先天一炁玄福子降:

  吾來談有關明年之劫運:

  吾中華民族乃是歷史悠久之文化大國,可說是個文明進步的國家,由於前人的文化古德,流傳至今已面目全非,民不長進,好逸惡勞,享盡天福,喪盡天良,泯滅人性,造成現今文明之墜落。

  「有道德始有國家,有道德始成世界」世界之紛亂乃是人之欲念所引起,一個文明的國家必須有文明的內涵,方能始成為一個理想的文化大國,反觀吾今寶島物質文明進步,但是文化日漸低落,此現象非同小可,忽視不得。

  學子今於課堂上,當應了解如何挽救台灣寶島的存亡危機,鞏固復興基地不受侵犯,須「安危它日終須仗,甘苦來時要共嚐」,望學子們摒除成見,團結奮鬥,惕勵「誠者成也,不誠無物」的基石,才是力量的泉源。

  恆久不息誦誥生活化

  明年誦誥數目雖然龐大,但希望學子不畏懼身先士卒,把誦誥化為生活,奮鬥必須恒久永不止息,艱難才能造就我們的信心與成功的希望,學子們不可氣餒,勇往直前迎接明年的一大挑戰。

  誠如老子所言:天下最柔弱的東西就是「水」了,它雖然很柔弱,卻能夠開山闢地,又以「無形之氣」為比喻,它卻能載運各種星球循序運行,所以這些無形柔弱的力量,往往能勝過有形剛健的物體。

  今天學子誦誥所凝聚成功的一股正氣,此正氣乃是無聲無臭,看不到,摸不著,但在無形中它卻有一股不可思議的力量,此力量是無堅不摧,它又好比那柔弱的水,平常看不清所以然,只要持之有恆,但在它無形中的力量卻能大而化之,達到救劫化劫的功效。學子們已明白此道理了吧,趕緊行功佈德,為明年的劫運,為天下蒼生,再創出你們的佳績。

  吾言至此!
天運戊辰年十月十五日晨八時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