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五五講 覺醒惕勵多難興邦

第一五五講 覺醒惕勵多難興邦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60期 » 第一五五講 覺醒惕勵多難興邦

 1988-12-25 10:15

吾乃岳武特首相:

  「精忠報國」是吾一生之寫照,而戎馬一生所換來的雖是志業未了,含冤而逝,然吾一生奉行之志節,足堪後世之楷模。此非吾大言不慚,而是要汝輩效法吾之精神,以報國為個人最大之志向,而非徇利而貪生。果能人人如此,則國家焉懼外敵之患?何有內亂之憂?最忌的是人人以自己的國家為暫居地,一有騷亂,即群起舉家外移,棄國家同胞於不顧,此種人比比皆是,不是貪生,就是怕死,沒有與國家共存亡的憂患意識。寧願茍且偷生,寄人籬下,也不願拿出良知,合力與多難的國家同舟共濟,拯國家於狂瀾中,此種人寧願跳海,也不願留在船上,與同船的同胞共謀對策,應付危機。縱使他逃得了沈船之厄,卻難免其沒頂之運。兩條路,同一下場。站在有良知的人之立場來看,則何者死得光榮?諸子自己選擇吧!願當亡國奴者,趕快另覓他國藏身吧!若不願一生一世為亡國奴,則趕快振奮起來,共同捍衛家國吧!不怕敵人來侵,就怕本身不團結,沒有存亡與共的意讖,則敵人未舉兵,自己就自動投降,甘心為奴,而任人宰割,你們願意遭此命運嗎?你們願意當亡國奴螞?若不願意,則表現出具體的行動來吧!莫再陶醉於聲色權慾之中了,莫再自我安慰了,再不覺醒,再不團結,一切的一切都將毀於一旦。

  身體力行精忠報國

  吾因曾身受其苦,最能明瞭禦敵之不克,護國之不保的痛苦了,但願歷史不會再重演,厄運不會再降臨於你們身上,但是你們亦要有足夠的力量自衛自保,保身家,衛國家,才能保幸福安定的生活,希望這個道理,你們都能懂。吾不再多言,多言無益,能不能做,願不願意做,全在你們,不做的話,則吾說得再多,亦是廢話。

  最後,贈予諸子「句話:「精忠報國」,以表達吾對你們最深切的期望。
天運戊辰年十月十六日卯時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