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五八講 效法師尊為宏教先鋒

第一五八講 效法師尊為宏教先鋒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60期 » 第一五八講 效法師尊為宏教先鋒

 1988-12-25 10:30

吾乃中正真人:

  吾見首席時時自然流露天機於談笑風生之中,今日正澈底執行之「保台護國」方案,乃是吾等昔日所謂「確保復興基地日益精實壯大」亦正與首席靜觀預言:直至第三次世界大戰結束,台灣始終可成為中國之自由樂土,世外之桃源等,實不謀而合!而首席之使命,不啻是保台護國,益更是「保台復國」並恭請兩位聖師祖親自主持此具神聖意義之方案「復國」二字早已非不可告人之天機,其義正是天極行宮三大特定任務,亦即為吾謂,掃除三民主義之障礙,建設民主憲政之國家,由此可知首席是位洞燭先機之先知先覺者!而今諸同奮之精力、時間、享受,為作「宏教先鋒」,必須開始確立正確之天道觀與人道觀:

  至誠謙沖開創新生命

  一秉持「至誠無息」之精神,須知天地間,唯有心誠至仁,方能感動天地萬物,因此可以此一貫精神,行之於宏教業務上,使親誠於人,而和合於道。

  二善執中庸之道,以不偏不倚之至正之氣,處理天人兩道之務,摒唾世俗政客之流者,依違兩可之醜態行為,自可以德服人,進而闡揚帝德教化之功!

  三時存「知命慎獨」之心,欲成為帝教之宏教中堅幹部或開導領群之師,必先知天命,行天理,並處於群眾之中,或獨居時,亦時時能戒慎恐懼,保持超然態度,自能推已及人,臻達自渡渡人之目的。

  四時養「淡泊沖漠」之性對於名利權勢,地位等,皆因其只不過為曇花一現而淡然視之,更能胸存謙沖為懷之心,不表現自我之德色,亦不必自我宣傳,方能內斂鋒芒,助養寧靜道心,則行道,修道之生命歷程方可歷久不衰!

  凡我同奮時時虛心受教於先天大老之聖訓與首席暨夫人教誨,並參透其箇中修道玄機及心法,則非僅具煥然之新生命,在行使宏教實務上,亦能得心應手,無往不利!
天運戊辰年九月十五日亥時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