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師尊訓詞》出心出力出錢 都是功德 奮鬪誦誥渡人 人人有責

《師尊訓詞》出心出力出錢 都是功德 奮鬪誦誥渡人 人人有責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65期 » 《師尊訓詞》出心出力出錢 都是功德 奮鬪誦誥渡人 人人有責

何光傑紀錄整理  1989-06-16 10:05

各位同奮:

  本教玉華殿今天遷入桃園市中央街新址,是玉華殿定位坐鎮中央的日子,這是無形中的安排,兩年以前由於人間桃園機場經常發生動亂現象,而桃園國際機場是中華民國的國際大門,所以天上要求儘快在桃園市設立光殿,同時 上帝特別派了金闕保台方案主帥清平皇君大總監為殿主,行劫副主宰清期子為副殿主,媽祖元君為總護法,由此大家可以了解玉華殿的重要性,這次玉華殿遷入本教新置教產,我選在農曆五月初一日國曆六月四日遷入定位,適與中共血洗北平天安門廣場,鎮壓徒手的青年學生與民眾同一日期,無形之中是與保台主帥玉華殿主清平皇君大總監有莫大關係,是有特別的原因,希望大家要重視。我對桃園地區懂得出錢消災的同奮在一百天內盡心盡力,籌集新台幣一千萬元,購置這筆教產,奠定初院基礎,不想講功德無量的世俗嘉獎話,要知道捐一百萬元的同奮與捐一萬元的同奮,其出發點都是一樣,只求盡到心力問心無愧而已!

  我看到桃園初院簡介上說明皈宗同奮超過一千人以上,而今天是桃園初院基礎奠定的大日子,桃園同奮到了不過十分之二,大約二百人,參與的同奮人數並不理想,表示平常的親和工作沒有做好,而且渡人的工作也沒有做好,這都是教院最基本的工作。我在民國七十二年前往日本富士山舉辦祈禱大會之前,特別指示出國期間希望各地教院負責同奮設計家庭親和訪問與親和小組的編組,桃園初院是新成立的教院,三教長、三中心執事應該徹底研究分區編組的工作。宗教事業是良心的事業,出心、出力、出錢都是功德,但是又出心、又出力、又出錢才是第一等功德。這一次初院遷址活動,是不是每一位同奮都普遍通知,教院有責任也有義務通知他們,否則這批同奮對教院就會慢慢疏遠,這是最大的損失,對於失去聯絡的同奮要趕快辦理加強聯繫,我們以為渡一個人要費很多力,已經皈宗失去聯絡的老同奮更是應該想辦法和他們親和,讓他們明瞭本教日常活動與本年三大運動的精神,希望「失聯」同奮大家回來參加奮鬥的行列。

  在第二期師資高教班五十五天閉關期間,我就有預感,今年(七十八年)是台灣最危險的一年,而事實上也告訴我們、今年是台灣地區大選年,從台灣省二十一個縣市長到省議員到中央民意代表立法委員選舉,緊接著七十九年二月選舉中華民國第八任總統、副總統,如果大家不為國家利益著想,只為個人利益打算,社會上各種動亂現象就會不斷發生,一旦為了選舉,地方上各派系以及各黨派間一定十分激烈,如果沒有無形的力量化解,必然會造成動亂流血。因此,從今年元旦開始至七十九年六月三十日舉辦長達十八個月的第三期保台護國法會,希望今年十二月二日的公職選舉可以大事化小,平安渡過。我過去一再告訴大家,中共一直告訴全世界,始終不放棄以武力解放台灣,但是也不是毫無條件,他們是要在(一)台灣宣告獨立。(二)台灣內部動亂流血。(三)台灣與蘇俄建交。三種情形下才出兵,如果今年年底公職選舉危機嚴重,發生動亂流血,共產黨立刻有出兵的藉口與機會。大家不要以為一年多來,兩岸經濟、文化的交流愈來愈多,以為中共對我們沒有問題了,實際上共產黨對台灣絲毫不放鬆,一有機會立刻出兵,我們看今天共產黨對天安門的學生,藉口學生動亂出兵鎮壓,凶惡的面目立刻暴露出來,希望大家認清這個事實,一面唸皇誥一面廣渡原人,增強奮鬥力量,化解台灣危機。

  我從無形中得到報告,桃園初院以林光公同奮渡人最多,事實上渡原人,人人有責,尤其民國七十八年元旦開始推動的引渡三萬原人運動,從一月份至今天為止,桃園初院舉行皈師儀式五次,皈宗一四六人,真是太不理想。大多數同奮都沒有盡到責任,今後希望從六月起每十天辦一次皈師,全體同奮共同發動,開導師隨時配合,便利原人,才能達到廣渡原人的目的,多一個原人可以增強一份祈誦奮鬥的力量。

  天帝教有精神療理的渡人方便法門,我們要深入農村、山地,他們生活太苦,又受到一些不正確的民俗、宗教思想麻醉,所以我在幾年前即要求天帝教要深入農村、山地,最近在花蓮光復鄉已有一百多位山胞皈師,即是以精神療理作為開路先鋒,預定在六月十一日成立天原堂,並舉行開光典禮,宜蘭縣初院在六月八日開光,也是以精神療理方式打開,桃園初院也應該加強精神療理,希望從七月份開始,一面以精神療理義診隊,一面佈道團深入鄉村,三教長、三中心執事可以將桃園地區做一番規劃,再請開導師配合,隨時準備臨時光幕舉行皈宗,希望大家訂一個目標,每月引渡二百五十人,四個月共引渡一千人,希望大家不要以購買教院為滿足,有了有形教院的財產,沒有同奮又有什麼用?我在農曆九月一日(國曆九月三十日)之前還要再來桃園初院與大家見面。恭禧大家,希望在我下次來時有很好的成果。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