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杉磯初院喬遷 海外同奮親和交流 師母主持新址開光

洛杉磯初院喬遷 海外同奮親和交流 師母主持新址開光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66期 » 洛杉磯初院喬遷 海外同奮親和交流 師母主持新址開光

 1989-07-15 09:20

  【本刊訊】天帝教始院直轄美國洛杉磯初院凌霄直轄寶殿帝教玉霄殿,於洛杉磯時間一九八九年七月九日午刻,在新址舉行開光儀式,坤院院長智忠夫人親臨主持開光典禮,並於光殿及大同堂分別致詞,期勉當地新舊同奮,一本初衷同心同德奮鬥不懈。

  洛杉磯初院自一九八七年九月十二日正式開光成立以來,將近三年的時間,雖稱不上快速成長,卻是當地華人重要的精神支柱之一,光功開導師及敏膺等同奮功不可沒。此次參加開光儀式的人數計有七、八十人,雖然新教院遠比舊址來得大,仍然有不敷使用的感覺。其中易學教授汪忠長先生、華僑文教中心許引經主任,吳劍雄先生、陶文中先生、劉文達先生等外賓,都親身參與光殿上的開光儀式,對「天帝教」留有深刻而良好的印象。當地中華電台記者陳培德先生,羅省新光大報社董事長陳威立先生也分別拍下不少開光及親和集會的珍貴鏡頭,作為報導之用。

  教院的搬遷工作已經完成,但內務環境的後續工作尚未完畢,為減輕工作量,原訂以「便當」解決午餐問題,後經隨侍坤院院長前往美國的中華民國主院坤院執行長敏堅同奮建議,為確實達到新舊同奮情感交流親和的目的,仍決定以自製自助餐的方式,將台灣地區坤道同奮每逢教院節慶主辦餐點的服務精神在此小試一下,終於在坤院院長的指導及敏堅執行長的調度下,當地同奮攜手合作,完成一道道爽口美味的素食佳餚,台灣來的光溫同奮也在他服務的餐館做好可口豆沙包、涼拌麵送來應景,令與會人士讚不絕口,尤其坤院院長為所有菜餚加光,更令在座的人興奮不已。

  餐後在大同堂的親和活動中,坤院院長特別強調,除了精神療理之外,「靜心坐法」也是健康長壽用來引渡原人的法門,且有助健康長壽之益。坤院院長表示,希望在臨別洛杉磯初院之前,能為當地一年多來皈師而不及參加短期教職幹部訓練班的同奮,及有心學習靜心坐法的教外人士,先舉辦一期靜心坐法講習班,帶動這項活動的推行。隨即由首席使者辦公室道務組秘書光籌同奮簡介「靜心坐法」的意義,當場就有十幾個人填報名表參加。

  接下來初院督教長夏光驅同奮獻唱兩首曲子,讚頌首席使者及坤院院長,曲子詞意深遠,激勵人心,並鼓勵同奮堅忍奮鬥,效法師尊、師母之精神。氣氛感人熱鬧,使在場的每位同奮覺得更加親近。

  開光當日一切活動無論對內、對外都是非常成功的親和,對教院未來的發展有很大的助力。坤院院長於致詞中一再表示,希望再過一年半載,洛杉磯初院在全體同奮的努力下能擁有屬於自己的「家」,有一個能容納更多同奮的光殿。她必定再度追隨首席使者前往美國跟同奮們親和,希望同奮們永遠不忘奮鬥、奮鬥、再奮鬥。(陳敏含)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