師尊巡視南部教區 擴大親和鼓舞同奮 闡明現代宗教條件

師尊巡視南部教區 擴大親和鼓舞同奮 闡明現代宗教條件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66期 » 師尊巡視南部教區 擴大親和鼓舞同奮 闡明現代宗教條件

 1989-07-15 09:30

  【本刊訊】首席師尊六月二十二、二十三、二十四、二十五日前往南部教區巡視台南市初院、台南縣初院、高雄市掌院。除在高雄市掌院主持南區教職實務講習班開訓典禮外,並分別與三個教院的同奮舉行擴大親和集會、鼓舞南部教區同奮之奮鬥精神,為本教第三期保台謢國法會之三大運動而努力到底。

  自上(七十七)年十二月中旬,師尊前往南部教區主持玉穹殿開光及台南縣初院成立典禮之後,由於本年元日即開始第三期保台謢國法會,事關本教第二時代使命『確保台灣復興基地」之成敗關鍵,因此師尊除了主持靜坐班訓練或重大教務會議之外、均長駐鐳力阿道場運作「鐳炁真身」;以精神力量支援「保台方案」之無形組織,因此無暇前往南部、東部各教區,所以在先修七、坤十期靜坐班結業之後、即特別安排此次巡視南部教區之行程。

  此次行程,於二十二日前往台南市初院,並於當天下午八時舉行擴大親和集會,師尊一開始即說明,一到台南市初院即感覺同奮們對本教更有向心力,但是今年下半年的台灣安定問題主要是在南部地區,希望大家除為了自身的前途外,更應為後代的子子孫孫打算,要把握這一緊要關頭。同時由於參加親和集會之初皈同奮很多,師尊特別強調天帝教的「時代使命」與「同奮三要」的意義與重要性。

  二十三日上午師尊特別召集了成大宗教哲學研究社參加本教靜坐班傳習的同學談話,成大學生個個熱忱,對教義的研究尤其具有使命感,這一批帝教的新生力軍也為台南市初院帶來一股蓬勃的朝氣。

  下午七時在光驚開導師陪同下,師尊、維剛樞機使者抵達台南縣初院,在用了初院準備的素餃餐後,準八時在大同堂舉行擴大親和集會,師尊一時靈感啟發,將南部教區三個光殿──玉清殿、玉平殿以及玉穹殿──所隱藏的天機盡洩與同奮明白。所調「清」「平」即為清掃之意,而「穹」為清明景象,惟有加強奮鬥掃清暴戾之氣,才可以看到青天白日的清明景象,寓意深遠,亦可見無形中的巧妙安排。

  二十四日由台南市初院前往高雄市掌院,師尊首先主持了南區教職實務講習班開訓典禮、並和高雄市掌院同奮擴大親和,在親和集會中師尊說明了一個適應時代環境需要的現代化宗教,應該具備:(一)思想體系、(二)行動綱領、(三)時代使命、(四)修持法門、(五)救人方法、(六)天人組織等條件,並對各項條件一一闡明,相信大家可以了解這是一篇十分有內容、意義重大的講詞。

  另一方面,由於高雄市掌院部分同奮在高光濤掌教、詹光驚副掌教領導之下,十分熱心的尋找掌院自己的家,終於發現鼓山區內有一棟建築物相當合適,提供師尊決定,經師尊在親和集會中公開宣布,立刻有許多同奮熱烈響應。

  二十五日,師尊於返回鐳力阿道場之前,先到鼓山區教院預購地勘察一番,並指示光濤掌教、光驚副掌教、光吉參教長等人積極進行,說不定不久的將來東南部教區首座教院──高雄市掌院──會有一座完全屬於自己的理想的教院。

  師尊結束了此趟在南部教區四天的南巡行程後,即馬不停蹄地由高雄市直接返回鐳力阿道場、到達時已是二十五日下午二時三十分左右,中餐還是在車上以牛奶、麵包充數呢!然而略事休息之後、又看到他老人家伏桌批示公文,繼續他那永不停止的奮鬥腳步了!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