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更生日報社長 謝膺毅訪初院

花蓮更生日報社長 謝膺毅訪初院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66期 » 花蓮更生日報社長 謝膺毅訪初院

 1989-07-15 09:45

  【本刊訊】更生日報社社長謝膺毅,於六月十二日下午訪問本教花蓮初院,由當時己在東部教區巡視的首席使者師尊親自接待,並陪同參觀。

  謝膺毅社長於四十一年前在花蓮市創辦更生日報,目前為台灣東部惟一權威的當地民營報紙。當時,首席使者師尊在台北創辦自立晚報,同為台北市民營報業聯誼會及台灣省民營報業公會的負責人,曾攜手為艱苦的民營報業共同奮鬥。

  謝社長在參觀花蓮初院後,並聽取東部教區簡報,對於本年東部教區教務,尤其是花蓮院光復鄉天原堂,留有非常深刻的印象。

  謝社長當晚並邀約首席使者在亞士都飯店西餐廳餐敘,花蓮初院主任葉光佑、參教司吳光日作陪。首席使者師尊與謝社長並追憶三十多年前,民營報業的艱苦奮鬥歷程,師尊對謝社長四十多年如一日,堅守民營報業之崗位及目前更生日報經營的成運,表示由衷的欽佩。並感慨地說:「謝社長是四十多年來唯一碩果僅存的民營報業老板。」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