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立宏教救劫組織系統

建立宏教救劫組織系統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66期 » 建立宏教救劫組織系統

 1989-07-15 10:00

《師尊訓詞》

一面救劫 一面宏教 雙管齊下 自救救人
東區教職實務講習班開訓典禮

時間:七十八年六月九日下午七時三十分
地點:花蓮初院(統帥大飯店會議室)

各位同奮:

  今天講習班的名稱是教職實務講習班,是本教宏教系統各級教院教職幹部有關教內實務的講習訓練,開宗明義,首先要了解天帝教是一個一面救劫、一而宏教的宗教,因為要救劫,所以要宏教。所謂宏教就是傳佈天帝的教化,希望天下蒼生能夠接受 天帝的宇宙大道,使得三期劫運得以減輕化延,所以天帝教復興以來,即負有兩大時代使命,亦即兩大救劫使命:第一、化延世界核戰毀滅浩劫,第二、確保台灣復興基地;雙管齊下,自救救人。正因為要負起兩大時代使命,就是要救劫,必須要傳佈 天帝宇宙大道,弘揚天帝教化,因此要成立教院組織,集合教徒同奮的力量,才能產生宏教的力量,增強救劫的力量。

  天帝教於一九八0年,民國六十九年十二月二十一日復興以來,為了要負起天命,第一件大事即是草擬建教憲章──教綱,依據教綱建立各級宏教組織系統,每一教院產生教職人員,共分五級,第一、院教,代表首席使者駐在每一地區教院傳佈 上帝的教化,第二、三教長(司)在於監督輔導,第三、三中心執事、副執事,其中教務中心對外、對人員負責傳佈宇宙大道,道務中心對天、對內,期使同奮誠惶誠恐靜參誦誥,管理中心屬於後勤補給的工作。三中心在教院內直接負有執行的責任,現在再加上精神療理部,配合佈道機關以精神療理義診向外渡人救劫,廣渡原人可以多一分奮鬥力量。三中心以下還有各左右典司以及第五級司級教職,各級教職幹部的工作與職掌,教綱上都有明文規定。一位最理想的教職幹部,首先要熟悉本身的工作,然後進一步了解其他部門的業務,由下而上全盤了解。

  同時天帝教在台灣寶島復興基地為了配合救劫、宏教的目的,將台灣地區劃分為四個教區,後來又因為東部範圍還小,就併在北部教區成為北東教區,加上中部教區、南部教區,分成三個教區,負責管理教區內各級教院,每一教區設有主任開導師、駐院開導師以及巡迴開導師,與原有宏教組織系統相互配合。

  訓練班就是要幫助教職同奮了解自己擔任的教職工作應該是怎麼去做,有很多同奮靜坐班結業後擔任教職,也上光殿宣誓,但是不知道從何做起,雖然教綱上都有明文規定,但是實際去做還要進一步的了解,要知道同奮都是救劫使者,都是在替帝教教主 上帝做工作,我相信大家都願意為 上帝工作,今天開辦教職實務訓練班就是希望大家能徹底了解本身的任務,一切要憑良心,出心、出力、出錢,才對得起教主 上帝。

  第三期保台護國法會已經過去了五個月,希望教職同奮要以身作則,貫徹三大運動,第一、誦誥二億五千萬聲,化解台灣危機,第二、引渡三萬原人,增強奮鬥力量,第三、安悅奉獻,鼓勵同奮普遍普及參與,不要限於少數人負擔,我感覺同奮奮鬥的精神熱忱仍然不夠,今天訓練班有花蓮、台東的教職同奮參加,大家應該藉此機會做一番檢討,希望提高奮鬥的力量,使台灣今年的危機安然渡過。

  今天的開訓典禮就講到此,謝謝大家!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