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神療理 首重正氣

精神療理 首重正氣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66期 » 精神療理 首重正氣

 1989-07-15 10:30

  保持心平氣和
  不可脫離基本目的
  應以自然為重
  不要故作驚人之舉

  【本刊訊】第二期精神療理訓練班,七月三日假天極行宮大同堂開辦,由師尊及精神療理院指導長師母蒞臨主持,全省各地同奮約有一百九十多人參加。

  師尊在開訓典禮中表示,開辦第二期精神療理訓練班,是希望把同奮聚集在一起,再加以重新講解訓練,將來能運用此一渡人方便法門搶救原人。師尊強調,精神療理最重要的就是同奮本身正氣的培養,每天做好五門基本功課,有了浩然正氣及十足的信心,加上患者求治時的兩誠相感,才能發揮精神療理的最佳效果。另外,同奮們都應該懂得信、願、行,絕對真誠地信仰教主 上帝,發大願,肩負二大時代使命,並且確實躬身力行。

  這期精神療理訓練班,四天課程中,師尊特別開了兩堂「聖訓講解」課程,期望使同奮能體悟到仙佛聖真的用心良苦,及精神療理的正確觀念。

  光贊在「生理解剖學」講解前,首先給同奮心理建設,糾正過去療理時容易灌輸給病患的錯誤想法,強調應以靜心坐法做為精神療理的前奏,先救患者的靈魂才是首務。維生樞機除傳授學員「天德套」外,並分析儒、釋、道、耶、回五大宗教與本教精神療理相互輝映、相互印證的實例。

  光鵬在「實務經驗談」中表示,同奮應有信心,敢於面對一切挑戰,施用精神療理時,不可脫離師尊傳授的中心思想及方式,為人療理的動作不要故作驚人之舉,以自然為重。

  全部課程為期四天結束,師尊結業訓詞時表示,為人精神療理絕對不可有貢高我慢之心,千萬要保持心平氣和。外勤服務時要有紀律及團隊精神,回到各地教院後仍須繼續積極參與療理活動。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