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信心再帶領你們奮鬥十年!

我有信心再帶領你們奮鬥十年!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68期 » 我有信心再帶領你們奮鬥十年!

 1989-09-25 09:05

師尊在台北始院舉行的中秋團圓擴大親和集會上,豪氣萬千地說了這句話,
全場熱烈興奮的掌聲中,同奮們度過最難忘的一次中秋佳節……

  九月十四日晚上八點半,師尊及師母特親臨台北始院主持擴大親和集會,從各處趕來恭聆師尊談話的同奮,或坐或站擠得大同堂裡水洩不通,桌上擺著柚子、月餅及各式水果,中秋時節團圓的氣氛濃厚,始院內顯得喜氣洋洋、十分熱鬧。師尊師母蒞臨後,在同奮們精神抖擻的問好聲中,臉上慈祥溫煦的笑容更深了,師尊一面表示他這次來不是訓話,希望能不拘形式的與大家輕鬆聊天,一面還忙著要負責人員為後頭站立的同奮張羅椅子,免得他們聽得太辛苦,視同奮如己出,關愛之心時時溢於言表,令會場同奮都倍覺溫馨感人。

  ●師尊談到與台中靜坐班同奮面談時,有一家人連夫妻子女加起來共六人想參加,因為這期靜坐班有人數限制,師尊認為這樣一來,便佔了太多名額,相對也剝奪了他人參加機會,只答允讓其中三人「上榜」,當時那一家人一直懇求師尊多寬限一個名額,並且期期艾艾,神色為難地說:「因為這期如果不能參加,以後師尊年紀一天天的大了,怕……。」講述至此,師尊臉上露出頑皮的微笑說:「他們不講我也知道,他們其實是擔心我『快了!』。」說完絲毫不以為意,又開懷暢笑起來,在場同奮也跟著哄堂大笑,師尊在笑聲未歇時又說:「以前我不敢說自己還有多少年可活,但現在我已忘年,而且可以肯定的告訴大家,我至少還能夠再帶領你們奮鬥十年。」這話引起全場熱烈興奮的掌聲,不絕於耳。師尊並鼓勵大家:「一個人要有信心毅力,我八十歲時奉天命,現在絕對有信心再奮鬥十年。」師尊的言行楷模,的確是活教材,身教更勝於言教,時而露出悲天憫人的胸懷,時而露出赤子純心,一個八十九歲的老人家,猶有堅忍奮發的衝勁及充沛的信念,怎不令身為弟子的我們汗顏?

  ●親和集會中,師尊與我們暢談時,師母在旁雖一言不發,但卻十分關切師尊的茶水是否需要再添?手巾是否該更換等細節,默默地照顧著師尊,無微不至,想起師母跟隨師尊,數十年如一日,一直負著相夫教子及安排生活起居的重擔,使師尊毫無後顧之憂的往前衝,實在是幕後一大功臣,而兩位老人家這種老而彌堅的伉儷情深,早已由小我的愛廣被至天下蒼生,我們怎能不加快腳步,急起直追呢?

  ●師尊告訴大家,因同奮們勤誦皇誥感格天心,中共在歷經六四天安門事件,民心已失,政權已發生動搖,在這種狀況下,絕對沒有餘力來對付台灣,正在師尊講得慷慨激昂時,光啟竟跑去搖下課鈴,師尊急著說:「我正講到緊要關頭,您怎麼跑去搖鈴?」同奮大笑!光啟趕緊解釋是體恤師尊太過勞累,師尊連忙搖手並站起來(表示精神飽滿)大聲疾呼:「今天我來台北講了那麼多話,最重要的一句話,就是要大家在年底前更加緊誦唸皇誥,確保台灣復興基地,使大家可以安然過個快樂的新年,以免台灣四十年來的努力成果毀於一旦。」並且要同奮在黑板上寫下:

  「誦唸兩誥可以化解台灣上空暴戾之氣。」

  一面還直催促光啟以台語翻譯讓大家了解,急切之心表露無遺,可見得師尊對此事重視程度,特將此事記錄下來,重申年底前勤誦兩誥,關係全台灣二千萬人民的身家性命之重要性,希望同奮們加緊奮鬥,使大家都能過個快樂年。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