師尊面談點滴

師尊面談點滴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68期 » 師尊面談點滴

蔡光思  1989-09-25 09:25

  本教正宗靜坐班乾道先修八、坤修一期於九月十六日開始報到開訓。由於這期靜坐班有限定名額,故參加同奮原則上有三個基本條件:

  1.誦唸皇誥十萬聲。

  2.引渡原人五位。

  3.靜心靜坐班結業。

  唸誥在消個人累世業障,以減少在靜坐時的雜念干擾;渡人是增加救劫誦誥氣勢,培功立德;靜心靜坐則為正宗靜坐奠定初基,達到定心的目的。

  每期靜坐班同奮都必須經過師尊面談才能參加,但面談不是考試,而是師尊瞭解、認識同奮的心性與奮鬥狀況,以為在教導時的參考。尤其是師尊的每一句話都是句句珠璣,發人深思,以及師尊在同奮個人資料因人而異所批示:在十個月內唸滿皇誥四十萬聲以利身心、事業、家庭、學業、前途……等,只有個人去體悟了。從此種不拘形式的自由交談中,有感性的嚴肅面,也有其詼諧發噱面,茲列舉一、二如下,以饗讀者:

  討價還價

  ●一位面談的同奮坐定後,師尊看了一下資料就說:

  「四十萬?」

  「師尊,可不可以少一點?」該同奮回答。

  「這也能討價還價!」師尊有點生氣。

  「可是我沒有那麼多錢啊!」該同奮有些惶恐的回答。

  師尊聽後哈哈大笑停一下說:「我不是向你們要錢!這四十萬是皇誥數,我是為你們自己好,唸滿皇誥數後,可以減少個人的累世業障。」

  這位同奮在完全瞭解後,有些赧然,即說:「一定遵照師尊的指示去做,在規定時間內唸完四十萬聲皇誥。」

  奮鬥工作

  ●始院一位坤道面談時,師尊仔細看過資料後問:「你皇誥為什麼唸那麼少?」

  「報告師尊,對不起!我因為辦理大專聯考之業務,誤了許多誦誥時間。」

  「那你為什麼要參加靜坐班呢?豈不是更沒有時間!」

  「報告師尊不為什麼!」

  「那是不是,參加不參加都無所謂囉!」

  「報告師尊不是的!我想參加靜坐班後,將來能為更多的人服務!多渡些原人、為救天下蒼生而奮鬥!」

  「如果參加一定要在十個月內唸滿四十萬聲皇誥,妳可以嗎?或是給妳十二個月的時間?」

  「報告師尊,我願意在十個月內唸滿四十萬聲皇誥,並願持續奮鬥。」

  「好吧!主要是妳現在的工作(三民主義研究所)與帝教奮鬥的使命有關。」

  這位坤道同奮就這樣滿懷高興的如願以償了。

  天命人命

  始院另有一位乾道同奮在面談時,稟告師尊,他今年卅六歲,已開過三次刀:一次是腳腿處,目前尚有一支鐵支柱放在裡面:一次是直腸癌.一次是肝癌。醫生已宣佈他生命只在三、五年之間。師尊慈悲的看一看他的記錄,皈宗不久,皇誥已唸了十萬聲,就告訴他:

  「你十五個月唸滿六十萬聲皇誥,以利身心」,又告訴他四十三歲後,身體會健康。他一聽,高興得幾乎眼淚都掉下來,捧著師尊的批示如奉聖旨。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