軒轅教、天帝教、一貫道三教聯誼展開具體行動

軒轅教、天帝教、一貫道三教聯誼展開具體行動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68期 » 軒轅教、天帝教、一貫道三教聯誼展開具體行動

 1989-09-25 09:45

研訂現代道德新標準搶救社會衰敗的人心

  (本刊訊)軒轅教、一貫道、天帝教三教聯誼會議、這次輪到一貫道主辦。九月十日下午六時,其他兩教準時應邀參加,在一貫道先天道院舉行。

  李首席使者致詞時指出,今天台灣社會的演變,受到物質功利主義的誘惑與侵蝕,人心險惡已到不堪收拾的地步,我們共同以中華文化為依歸的三教,除了聯誼座談之外,應研究訂定一個「現代社會新道德標準」,來搶救社會人心。並贊成三教聯合舉辦佈道大會,或祈禱大會,以正社會風氣。並決定在下次會議,十一月份由天帝教主辦時,再提出具體可行辦法。

  聯誼會在達到共識後,於十點圓滿結束。

首席使者致詞全文

一貫道張理事長、軒轅教熊大宗伯、各位道長:

  我記得在二十幾年以前,曾經來到先天道院,參加中國道教會的會議,對先天道院的印象很深刻,在中華民國臨時首都台北市,一貫道能有這樣的一所道院,這是張理事長領導有方,張理事長從大陸到台灣為一貫道開荒,四十年來以身許道,東奔西走勸化人心,最大的成果就是先天道院今天成為一貫道全國總會。

  一貫道、軒轅教、天帝教都是以中華文化為背景,方才張理事長提到改善社會風氣是宗教徒的責任,可以說宗教的唯一目的就是感化人心,今天台灣社會的演變,受到物質功利的引誘與侵蝕,人心險惡已到不堪收拾的地步,我以為我們三教除了聯誼之外,還應研究一個「現代社會新道德標準」來搶救社會人心,同時贊成走上街頭宣傳,這是現代宗教徒當仁不讓的責任,希望三教提出具體可行的建議,容待下次會議共同討論。

  謝謝大家!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