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只是「國家未來的主人翁」 更是「帝教未來的大同先鋒」

不只是「國家未來的主人翁」 更是「帝教未來的大同先鋒」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68期 » 不只是「國家未來的主人翁」 更是「帝教未來的大同先鋒」

 1989-09-25 09:50

第二期天使夏令營繽紛假期 天上人間首席使者一起祝福

  (本刊訊)本教七十八年度天使夏令營,八月十六日至十九日在天極行宮舉辦,共四天三夜。全省各地有二百二十位小天使參加,由坤院院長師母親臨主持並嘉勉訓話。

  此次天使夏令營是由首席使者辦公室天人訓練團主辦、中華民國主院坤院承辦、天極行宮管理處協辦。天使夏令營是為了本教記名童子,實際參與體驗宗教生活的機會,並助其人格正常發展,傳承帝教精神,以達到寓教於樂的目的。

  四天三夜的課程充實而具實質意義,如音樂課的皇誥及教歌內涵講解與誦唱方式。「衛生保健」的課程裡,於趣味表演實例中自然灌輸學童正確的牙齒維護常識,及遭遇意外時的各種急救方法。錦繡大地──利用小朋友豐富的想像力繪製大幅巨畫,兼顧娛樂及激發創造力功能,另有多項活動的進行,並發揮幼齡孩童好動充沛的精力,精心策劃設計各種童玩,如打彈珠、踢毬子、跳繩、躲避球、猜燈謎等過關斬將遊戲,於汗水淋漓中活動四肢運用益智,真可謂用心良苦。

  此次夏令營值得一提的是,承蒙中國商工康輔社四十位同學鼎力協助,不論是照顧小天使起居坐息或是課程的安排研究方面,皆不餘遺力,犧牲假期前來奉獻,憑著他們年輕活躍熱誠的心,利用小天使休息時間,於炎炎正午或夜闌人靜時,與營主任敏堅同奮開會檢討改進,用盡心血,冀使小天使們能真正吸收課程精華,為他們童年裡畫下瑰麗繽紛的彩頁。

  天使夏令營的舉辦成功,應歸功於幕前幕後的工作人員,如天極行宮的叔叔伯伯,坤院媽媽阿姨們及大哥哥、大姊姊們無時無刻不以帝教下一代宏教先鋒小天使的需要為優先,他們是使夏令營圓滿順利完成的第一功臣。

●師尊給小天使的一封信

各位小天使:

  本教第二期天使夏令營開訓,正逢我亦在鐳力阿道場閉關修煉,未能親來天極行宮歡迎談話。茲有帝教天上兩位 首席使者期勉各位的精神講話,可作為代表我的談話,特囑黃敏思阿姨宣讀講解,希望小天使們大家精神愉快,身體健康,學業進步,更要忠愛國家,孝順父母,尊敬師長,快速成長,好做「國家未來主人翁」,「帝教未來大同先鋒」!
天帝教駐人間首任首席使者八十九歲涵靜老人
中華民國七十八年八月十八日

●首席督統鐳力前鋒聖訓

首席督統鐳力前鋒降示:

  茲逢帝教開辦「天使夏令營」之際,今以數語期勉諸小天使:

  人間常謂「兒童是國家未來的主人翁」,其意正代表新生一代將依循過去古聖賢良與現在前人之智慧經驗與累積,接受現代文明之薰陶與洗禮,扮演改善物質文明,提昇精神層次之重要角色,主宰未來世界進化之權柄,對後世萬生萬物之後天環境,具有絕大影響力,是故有此妙喻!

  小朋友們今既已入帝門,天上人間皆以「小天使」之名來稱謂你(妳)們,其意是你(妳)們不僅以後要成長、茁壯,步入青年、壯年之林,成為國家之棟樑,民族文化之傳承者,更是將來開創帝教萬世基運之「天使」!因此,國家興盛,世界進化之推動力就源源來自你(妳)們平日事親尊長之修養工夫及胸懷興國濟世,普渡眾生之大志之上,你(妳)們擁有天真活潑之性,正適可代表接受未來任何考驗之奮鬥勇氣,一切艱難險阻將因你(妳)們始終秉持「上帝與我同在」之精誠理念,而使之成為助道之煉金石!望好自為之!
天運己巳年七月十七日午時

●首席正法文略導師聖訓

首席正法文略導師降示:

  諸小天使今何其有幸地沐受 上帝宇宙大道之教化與薰陶,更能有此法緣參與「天使夏令營」之集訓,接受宗教精神教育,進一步地了解帝教之現況、精神、宗旨與時代使命,在未來將肩負起「精神重建、道德重整」之重任,因此,不僅是「國家未來的主人翁」,益是「帝教未來的大同先鋒」,吾等均對於帝教小天使寄予厚望,未來世界之和平與成就即繫乎你(妳)們之身,今願以一偈期勉之:

  「快樂天使樂融融,天真爛漫自心中。宇宙原種平天下,靈覺絪縕彌大空。」天運己巳年七月十七日午時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