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首次擴大精神療理天立堂五週密集勤播種

雲林首次擴大精神療理天立堂五週密集勤播種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68期 » 雲林首次擴大精神療理天立堂五週密集勤播種

天立堂 柳光赦  1989-09-25 10:10

  (本刊訊)天立堂同奮於八月十三日在斗六市後備軍人聯誼中心,首次對外舉辦擴大精神療理活動。此活動已在地方上獲得回響,贏得好評,為帝教在雲嘉地區留下良好第一印象,已達宏教宣傳效果。

  天立堂自從民國七十五年成立以來,由於人數太少,且多分散,因此一直沒有辦法向外發展。最近先修七、坤十期靜坐班結業後,增加了幾位新的同奮,加上主院光心、光胞、敏麟三位同奮的鼓勵,於是在主事光郵的領導及全體同奮的支持努力下,終於在八月十三日在斗六舉辦雲林縣的第一次擴大精神療理。

  其實,在此之前,精神療理活動就一直都在進行,不過求診者都是同奮或朋友所介紹。真正有計劃,主動對外宣傳,這是第一次。由於以前從無擴大精神療理的經驗,因此不免顯得手忙腳亂,尤其各項用具諸多欠缺,幸虧有光胞、光團幫忙,才能順利舉行。

  這次擴大精神療理活動,事前的宣傳工作,分為三階段,首先是在治療前幾天張貼海報,然後在治療前一天利用夾報將廣告傳單分發出去,最後,是在十二日下午拜訪各里里長,請里長代為宣傳此次活動消息。

  當一切工作就緒之後,剩下的就是祈禱了。事實上,在活動開始之前,對於此次活動的成敗,實無任何把握。直到十三日當天上午出發前上光殿祈禱時,心中仍不免惴惴,恐怕來接受治療的人太少,場面過於冷清。祈禱之後,隨即出發,經過一番準備,精神療理活動在九點準時展開。此時,台南同奮正好到達,不久,台中同奮也到了,而前來求診的民眾也陸續到來,場面頓時熱鬧起來,頗有應接不暇之勢,約在十點鐘左右,場面達到最高潮,直到十一點半以後,人潮才逐漸散去。中午午餐之後,大家稍事休息,隨即又開始治療,直到下午五點,才告結束。

  自從十三日開始擴大舉辦精神療理之後,以後每週日均持續舉行,一直到九月十日為止,已經進入第五週,當初決定舉辦精神療理,並不指望以此來引渡人,主要是以精神療理的活動來打開本教在地方上的知名度。因為到目前為止,仍很少有人知道天帝教,在尚未得到一般民眾的信賴之前,若冒然勉強皈師,恐予人不好的印象,即使勉強前來眅師,若不奮鬥,亦屬無用。因此,在這次精神療理過程中,絕口不提皈師之事,僅要求受治療者接受廿字真言及朝夕持誦。經過幾週之後,帝教的知名度已逐漸打開,而施診善行亦頗獲好評,並且,有些人已準備皈師可看出此次活動的績效。至此,第一階段的精神療理活動,暫告一段落。

如上所述,當初決定舉辦精神療理,目的是要以此做為宣傳的先鋒,因此,在連續五週辦理精神療理之後,緊接著在九月十六日舉辦本堂第一次的靜心坐法研習班,報名的人數約有三十位,第一天到課者有二十餘位,距目標尚有段距離。

  此次靜心靜坐研習班共排有六週課程,內容由靜坐及民俗之信仰,一直到帝教的精神特質及修持法門,循序漸進,逐步的介紹帝教,期使學員經由靜坐而認識帝教精神,進而皈入帝門共同奮鬥,因此,在本期靜心坐法班結束前後,將辦理皈師,以達引渡原人共同參予帝教奮鬥行列之最終目的。

  在八月十三日舉辦的精神療理活動,因本堂人數不足,主院及台南市初院同奮各有十餘位前來支援,盛情感人,尤其光團同奮發揮了同奮互助的精神,若無他事前的策劃,則此活動便不能如此順利。而光心、光胞、敏麟之鼓勵熱心參予及提供資料,亦令人感激,在此為這次參予活動之同奮特致上謝意。

  在本堂同奮方面,光翰、光鍾和敏荷為了辦好這次活動,不惜放下本身工作,在斗六、台中之間數度奔走,其犧牲奉獻之精神,亦令人敬佩。

  此次活動已暫告一段落,其成敗雖言之過早,但總算邁出了第一步,為宏教宣傳奠定基礎。但不論成敗如何,將來各項活動必然會繼續辦下去,希望有一天,天帝教能夠在雲林縣內開花結果,這是天立堂所有同奮的共同心願。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