蘭花谷親和之旅

蘭花谷親和之旅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68期 » 蘭花谷親和之旅

吳光式  1989-09-25 10:50

  八月二十七日是一個充滿喜悅的日子,宜蘭初院教內外人士四十多人,一同到郊區蘭花谷舉行首次的戶外親和活動,活動內容相當精彩引人入勝,參與的人士,無不嘆為觀止讚不絕口,有無具野炊(竹筒飯、石板烤肉、烤蛋、冬瓜湯),圍爐烤肉及讓全體參與同奮興奮無比的團康聯誼。

  二十七日早上七點三十分,宜蘭初院已聚集了相當的人潮,大夥將事先準備好的東西,團結合作搬上車,夥伴們不分彼此,互助合作,將自己的交通工具,提供與朋友共享,充份達到交融的地步。

  九點為活動揭開了序幕,沿途經過曲折的彎路,小橋流水人家,鄉村的古樸風味及田園風光,隨著車子行駛而映入眼廉,不覺得令人心曠神怡。處處片片碧綠,使人內心充滿寧靜喜悅和平,大自然風光實在太美了,不知不覺已進入了山中,車內氣氛歡愉合諧,在目的地快到時,夥伴們都高呼著:

  「司機加油!司機加油!」

  終於在一鼓作氣下,到達蘭花谷,大夥深吸一口新鮮空氣,瞬間彷彿投入了大自然的懷抱,居高臨下,俯視著蘭陽平原,大叫一聲:

  「美啊!」。

  活動開始,分成四組、每組選出一位組長,帶領大夥進行無具野炊「大車拼」,為中餐而努力奮鬥,互助合作,很快地有人已經吃到了又香又Q的竹筒飯,味道香甜可口。彼此談天說地,不時忙著塞入令人垂涎欲滴的各式野味,大夥可謂忙得不亦樂乎,烤蛋更是原始風味,似乎帶大夥進入原始生活,小朋友一邊吃一邊玩水任憑大人催促,仍欲罷不能,站在溪旁的父母可是看得瞻顛心驚,無可奈何,祇好聽其自然造化。這次活動如帶領大夥進入從前,體會前人生活辛勞,粒粒米飯皆非不勞而獲,很快吃飽了喝足了,接下來的動作是響應政府號召「讓青山常在、綠水常流,綿延後代子孫」──拾垃圾,還大地一片清白,於是乎大地笑了,變得更為青翠。

  接著是今天活動的最高潮,團康聯誼──讓愛心中來,在主持人一聲吆喝下,每個人以己為中心,三秒內召集同伴圍成圓圈,大夥一聽到了號令,不分男女老少,一同降低到小朋友的年齡,共同品味童年天真無邪,活潑進取,不知天高地厚的情境,但見東奔西跑,你來我往,全場亂作一團,熱鬧非凡。夥伴們大叫「真好!」「真好!」。

  分組對抗時,大夥更是全力以赴,為小組爭光,團結一致,加油嘶叫聲此起彼落,結果以不分勝負平分秋色下,相約下次再來比個高下。最後以一首「友情」結束今天的親和活動,時間已到、準備下山,揮動雙手告別蘭花谷,心中喊著:

  「我會再來的!」。

  此次活動原來構想費用由參與活動者自己負擔,在此非常感謝林維春同奮全額贊助,有吃有喝還有剩餘,更感謝參與的夥伴。全部活動行程緊湊,充份達到親和目的,使每個人感受到自己心中充滿了愛。宜蘭初院打算每季辦一次戶外親和活動,願鄰近教院同奮共同參與,有興趣大家一起來耕耘,快樂的心田。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