諸上聖高真綜論 「宏教組織系統」 供人間首席參研

諸上聖高真綜論 「宏教組織系統」 供人間首席參研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68期 » 諸上聖高真綜論 「宏教組織系統」 供人間首席參研

 1989-09-25 11:15

維法佛王降示:

  吾等均已受文略導師之邀,集於清明宮中,請首席不吝參研。

無始古佛降示:

  吾謹代表各殿正、副殿主前來綜此結論:

  一、今日之天人會談之意義非凡,針對宏教組織系統預先作整體之綜合討論,帝教之宏教組織健全繫乎帝教將來宏教之發展,自帝教復興九載餘,在人間 首席領導創業之下,可謂已是開創宗教奇蹟、世界上現有各大宗教之衍流,均須經數百或數千年方可成其大功,而今帝教在地球人類危急存亡之際,適時復興,負起特殊使命,旋乾轉坤,真是世界人類不幸中之大幸!

  二、就目前之組織中,安悅奉獻之推廣行動尚不得其法,有關此案,深令紫微大帝憂急,教財不得適當地開源節流,對帝教教務之宣傳與報行,以及專職同奮之參與願力,實是一大阻礙,此事當須使凡我同奮心存共為帝教之共識!

  三、各相繼新成立之組織,如紅心字會以及其他各委員會之成立,當不得其所,並且稍有偏離組織之道,因此,此等組織與任務,須與帝救組織並行不悖,方為日後積極努力之道。

  四、就人間提供之組織表中,以附件(二)之擬構較符合日後潮流之需,並將新成立之各中心,納入三教長之管理範圍之內,更能加強教長之責任心與榮譽感,且可避免各中心執事各行其事,是可謂達承上啟下之功。

萬靈兼主降示:

  就吾等於無形中觀察各教院之結果,發覺皆有其通病之處,各教三教長之間,彼此無法對教務達成共識,甚至意見紛歧,或有者老死不相往來,此一現象實為嚴重影響教務,就人間而言,有人生存之處即有人事糾紛,在帝教內,亦不免有此情況,因此吾等亦因而隱憂!故首席所提權宜方案,亦不為不可行之道,但如真付之施行:亦只是短暫時間推行,否則試行長久,將違反教綱之法統!以上僅提拙見,尚祈首席裁奪。

崇仁大帝降示:

  就此專案之討侖,當須由人間詳細參擬為要,但組織系統之編構,必須端視是否適合潮流與人事安排之需!惟目前首重者,乃是財務獨立,集中管理,且需精神療理作宏教先鋒,因此其財務長及執行長等亦可適予彈性調整之!。

無始古佛降示:

  先有道,後有天地萬物,同理,先有無形,繼之有形世界,因此,天上之無形應元組織乃是因應有情人間之組織而相對設立應化之。將來至大陸宏教,其教院之成立,尚非重要因素,而真正首重者,乃在於適時成立後,須入境隨俗之外,當不得違反破壞帝教法統及基本精神,並且教院之主事者先要具有守成能耐,更要能發揚光大!無形組織方可隨之而成,而將來真正之影響因素,是在人為因素,是故積極培養真誠宏教高級幹部:方為日後至大陸宏教之道!

崇道真人降示:

  能有前瞻性之規劃組織,方能與宏教教務相契,但成功之因素,是為各教職人員之志願及其精選任用制度,現帝教務已蒸蒸日上,後進同奮屬社會菁英份子者為數不少其等均可以其等之專業相關知識,為教貢獻心力,因此人事之彈性調整,亦為重要改革之課題之一!

  首席提擬附件(一)之安排,吾等亦是表贊同,惟其是否能適乎長久大業之需,尚須細研之!

文略導師降示:

  首席可預作專案研擬設計,有關此案乃涉及法統之千秋萬世,尚請慎重研之!稍待可舉行專案天人會談,再一併共研之!如無其他要事共商,希請早休!

無始古佛降示:

  有關教堂之無形組織公布與否,尚須由 上帝聖裁指示後,方可公諸於世,此案將於七月份天人會談中,由聖師祖傳達聖意。

答:如帝教普化至國際時,則教壇殿名等等,須由具專業語言之侍生侍傳之!因此,天人親和院培養訓練專業侍生之任務亦是不容忽視也!
(天運己已年六月廿一日上午三點)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