坤院院長親自巡視東南中部教院

坤院院長親自巡視東南中部教院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69期 » 坤院院長親自巡視東南中部教院

 1989-10-15 09:10

鼓舞士氣凝聚奮鬥力量

  (本刊訊)坤院院長智忠夫人九月二十九日起至十月二日,五天內巡迴中部、東部、南部共計十二個教院、堂,此行最主要目的,是代表師尊到台東初院新遷教址進行開光儀式,除了親和及視察各教院堂奮鬥情形外,並給予精神訓勉及談話,再一次激勵東南部同奮的士氣,達成凝聚團結奮鬥力量的目的。

  師母一行人在九月二十九日上午九點自中華民國主院出發,共有維剛樞機等八人隨行。此行的第一個目的地是台東初院,三十日上午先行勘察初院購買興建地的狀況,並於午刻在中興路的臨時院址開光,接著馬不停蹄地前往關山天震堂、光復鄉天原堂及花蓮教院。十月一日經由台東初院到高雄掌院,舉行擴大親和集會,受到多位同奮熱烈歡迎。二日上午趕往屏東縣初院籌備處,接受邀請為臨時光幕加光,並與同奮親和會餐。餐後稍作休息後馬上又至潮州天然堂,在發覺當地奮鬥成績不理想後,鼓舞大家應持續犧牲奉獻並號召失聯同奮回歸帝門。晚上於台南市初院舉行擴大親和集會,初院天韻國樂團特獻奏三首國樂助興,師母聆聽後讚不絕口並且嘉許台南市初院奮鬥嘉績。十月三日上午匆匆前往台南縣初院,詹開導師引領六十多位同奮恭迎,師母一一垂詢教務推展狀況後,盛讚詹開導師領導有方,教基裴然有成。下午在返回主院時,臨時決定順道巡視天立堂、天祥堂及彰化縣初院,對同奮動態及教院運作情形的關懷殷殷切切。

  這次師母東南行,一直到十月三日晚上十點才回到中華民國主院,完成了巡迴十二個教院、堂的長途行程。

坤院院長巡迴親和五日記

  天帝教台東縣初院由於舊址房東已將房屋出售,教院自購土地又不及興建,只有另行覓屋暫住,訂於農曆九月初一日光殿重新開光。首席師尊適逢法華上乘先修八、坤修一期靜坐班在天極行宮上課不能前往,特請坤院院長智忠夫人於九月二十九日起開始五天的巡迴親和活動,首站到東部主持台東縣初院玉隆殿光殿開光儀式。

  連續五天的行程,除了自花蓮回台東的一段路,乘坐自強號火車外,其餘全是搭乘自用車在公路上奔馳,對於八十七歲的老人家真是很大的考驗;但是事實證明,被考倒的反而是隨行的同奮,坤院院長則永遠神采奕奕,毫無倦容,當真是坤元表率,令人欽佩。

  九月二十七日
  東海龍王護駕

  隨侍坤院院長同行的有維剛樞機使者、光思、光籌、敏芳、敏仙、淑坤、敏含、光通共計九人。於二十九日上午九時正,由中華民國主院出發,經南橫公路直達台東。第一天的行程除中途在台南、大武二處用午餐及休息停車外,其餘時間均在公路上馳騁,一路上細雨霏霏,大夥咸認是東海龍王(光籌同奮之親和靈)隨行護駕之故,沿途林木蔥鬱,海水碧綠,映入眼簾盡是濃濃的蒼翠綠意,對久居都市的我們,真是視覺上的解放,身心舒暢,晚上六時即到達台東縣初院新址。新教院座落地點比舊址視野寬闊,停車方便,且房舍重新粉飾後更覺煥然一新。

  坤院院長一行到達後休息片刻,即用晚餐。由於教院本身活動空間有限,當地同奮安排知本東台大飯店供坤院院長一行人休憩。

  九月三十日
  台東初院開光

  第二天上午,先請坤院院長至南海路巡察教院所購土地,地點在海邊,佔地四十六坪,總價一百一十七萬,兩旁各有一間小廟,附近是夜市,師母巡視後,建議初院將中興路教院買下,地點較理想,經費也較划算。

  回到初院後便準備午刻的光殿開光活動。坤院院長於開光儀式後在光殿上稍作訓示,鼓勵江開導師及初院同奮不忘新教院要有新氣象,更要加緊腳步為第三期保台護國法會作最後的衝刺。其後全體同奮另行集體會禱即下樓餐敘。素食簡餐、菜色繁多,尤其有坤院院長同席,大家更覺吃來津津有味。

  花蓮縣初院二部接泊專車比預定時間晚些到達,坤院院長請前來同奮先上光殿祈禱親和後,按預先計劃,於二點鐘準時出發,前往花蓮。沿途按行程先在二點五十分到達關山天震堂,坤院院長循例率隨行同奮上光殿行禮後,停留片刻,即轉往光復鄉天原堂。江開導師特別為坤院院長介紹當地一位原住民──孫老同奮(七十五歲,住富田村),雖然有語言上的隔閔,但是在開導師以國語、日語交替翻譯下,坤院院長與孫老同奮依然相談甚歡。

  引渡原人楷模

  坤院院長後來每到一個教院、堂,就特別以孫老同奮為例介紹,藉以鼓舞同奮積極奮鬥的心力。孫老同奮之子為前任花蓮縣議員,媳婦在衛生所任護土,由於目睹江開導師率花蓮地區同奮上山下鄉辦理擴大精神療理時,曾有患者撐著枴杖進來,經診療後即拋下拐杖步行離去的特殊感應奇蹟,其媳婦特別親身求診亦有很大的感應,故而全家皈師,單是孫老同奮即介紹了一百多人皈師進入帝教,是同奮中引渡原人之最佳楷模,師母並特別為天原堂同奮開示,師母表示:自開天闢地以來,就有 天帝的教化,宇宙的主宰只有一位,祂位於無形,統御三界十方,祂陸陸續續派下五教聖人到這娑婆世界來傳 上帝的教化。由於宗教戰爭連年的發生,証明宗教教化的失敗,導致世界的人類,面臨核戰的威脅,(即宗教界所謂三期末劫)為了挽救三期末劫,為了讓人類打破門戶之見,經師尊長期的懇求,在民國六十九年,天帝教重來本地球復興。全體教徒,在首席使者領導下,虔誠誦誥、祈求 天帝妙現神通,旋乾轉坤,化延核戰毀滅劫於無形,希望能藉著廿字真言,重新教化人心。在機緣成熟時,原人陸續來歸帝教。希望天原堂的同奮能儘量參加正宗靜坐的傳習,學得精神療理之後,積極加入精神療理的行列,為渡原人盡一分心力。

  花蓮成效最佳

  當夜色初現,六點多鐘,已有多位同奮們齊集花蓮縣初院,迎接坤院院長的蒞臨,在大同堂共進晚餐,再於八時恭請坤院院長主持擴大親和集會。坤院院長於會中嘉勉花蓮縣初院同奮,終於能於教院成立七年後的現階段,突破過去多年來的瓶頸,在第三期保台護國法會引渡三萬原人的運動中脫穎而出,不但達成認簽目標,且超出預定人數,成為各級教院目前引渡原人總數之冠。

  這是花蓮縣初院全體同奮堅定信心共同奮鬥的最好証明,更是玉蓮殿殿主、副殿主、總護法於無形中不遺餘力的支援配合。自初院成立七年來,颱風不曾由此登陸,花蓮地區民眾生命、財產均得減少損失,這樣的顯化人人皆知、花蓮地區民眾也已逐漸醒悟,正是引渡原人的最佳時機。但是原人既來,就要能實際參與奮鬥的行列才有效用,雖然有言語上的障礙,希望同奮能共謀對策以破困境。坤院院長特別提醒初院同奮不可因此時的成果而自滿、自傲;更要虛心積極,自動自發,於護國法會後續的九個月時間中再創佳績。希望三教長、三中心執事,各位同奮支援江開導師全員出動,積極奮鬥。

  維剛樞機使者也在親和集會中致詞、轉達首席師尊對花蓮縣初院同奮奮鬥實績的嘉勉及期許,並準備了首席師尊於九月二十七日在台灣省掌院擴大親和集會時的訓詞錄音帶二卷,分贈台東縣初院及花蓮縣初院,希望日後於親和集會中播放,以激勵同奮加強奮鬥的腳步,親和集會結束後,維剛樞機及光思執事與當地的教職同奮,繼續開教務會議,討論如何使天震堂、天原堂的功能確實發揮出來,如何輔導初皈同奮加入奮鬥行列,下一據點──玉里的開發建立等等細節。會議直到晚上十二點多才結束。

  十月一日
  南下直奔高雄

  十月一日,維剛樞機使者與光思同奮,於上午八點多先行搭車返回台北,坤院院長一行人,則搭乘九點四十五分自強號火車回台東,午餐後因為行程緊湊,無法多休息,與東部地區同奮揮手話別後,即以原有座車繼續未完的行程。

  往南走的路不再似來時細雨濛濛,一路行車自然也平順暢快,途經楓港休息片刻,直達高雄市掌院,也正是華燈初上的晚餐時間,高雄市掌院坤院同奮旱已備妥美味素食佳餚,靜候坤院院長親臨品嚐,剛剛從天極行宮上課回來的靜坐班學員正好趕上盛會,倍增熱鬧親和的氣氛。

  餐後,舉行親和集會,高掌教報告,掌院支援屏東初院擴大精神療理,成績相當令人滿意,兩次即有兩百多人皈師,師母聞言甚是歡喜,稱讚高掌教領導有方,同奮們同心協力,才有這麼好的結果,並鼓勵掌院同奮再接再勵,應有人溺己溺,己渡渡人之心。師母又強調,過去「美麗島事件」大家應該記憶猶新,面對年底的大選,高雄地區的同奮更應該提高警覺,加強祈誦力量,與全教同奮共同承當台灣地區二仟萬同胞的共業,讓世世代代子孫,未來得能享受永恆的福祉!

  因掌院沒有師尊、師母休息室,同奮安排師母在圓山大飯店過夜,師母不願掌院多花這筆開銷,堅持於會後即刻啟程前往台南市初院休憩,體恤同奮卻不惜自身勞累,今人欽佩,高掌教率掌院全體同奮至教院門口送行。

  十月二日
  屏東潮州巡禮

  經過一夜休息,十月二日上午九時,坤院院長座車與高掌教及詹開導師座車會合後,再度出發南下,先到屏東縣初院籌備處。

  屏東縣初院籌備處是在農曆九月初一子時,由高掌教開光成立玉清殿臨時外殿,今日又特請坤院院長親臨為臨時光幕加光。此地現有同奮人數雖然不多,仍然準備了豐富的自助式午餐。在用餐前,坤院院長鼓勵在座同奮,新教院得之不易,希望大家要珍惜這個嶄新的大家庭。每天在照顧個人家庭、事業之餘暇,總要撥出一部分時間到教院來規和、奮鬥。光殿是諸天仙佛往來之地,尤其要注意香燈不滅。大家發心奮鬥,一分耕耘一分收穫,同奮們要越奮越勇,既入帝門,就要緊緊跟隨著 上帝,須臾不離。帝教同奮雖然是不為個人設想,不求個人福報,但只要虔誠奮鬥,無論對家庭、事業均能有很大的助益,最後並祝福初院道氣日益興旺。

  隨後坤院院長再度轉往潮州天然堂,先上光殿與無形親和,再和同奮們於大同堂親和。由於此間同奮,或因長期奮鬥,精神、體力不勝負荷,最近幾個月下來,到臨時光殿誦誥人數明顯下降,奮鬥成績並不理想,坤院院長非常關切。特請在座同奮們深切體認,一切奮鬥均為個人的功德,十月份為第三期保台護國法會後半段的起點,大家應該再度衝刺,持續奮鬥,否則豈不枉費當初申請設立臨時光殿之意義。如果大家信心不夠堅定,不肯奮鬥,那只有取消外殿一途,希望主事能負起帶動同奮責任,並辦理擴大精神療理,深入鄉下,廣渡原人。

  台南夜賞古樂

  黃昏時分,坤院院長再度返回台南市初院,除了敦請坤院院長主持擴大親和集會之外,台南市初院由乾坤兩道混合整訓而成的「天韻國樂團」也特別在今夜將半年習得之琴藝露一手,請坤院院長聆聽古典而悅耳的三首樂曲,一首是回娘家,第二首六月茉莉、第三首是金蛇狂舞,大家聽得如痴如醉,心神隨樂音遨遊於無垠的大空之間。

  坤院院長對之讚賞有加,鼓勵大家善用餘暇再接再勵,能展現更好的成績。並提醒大家不忘將重心放在後半段的保台護國法會上,尤其到十二月二日選舉前這最後二個月的時間,是最最重要的關鍵時刻,大家應共體時艱,咬緊牙關渡過去。而台南市初院除了午課、晚課會禱集體誦誥,還另外於一、三、五上午六點三十到七點三十安排有早課,參加的人相當踴躍。師母對台南市的奮鬥精神非常嘉許,直稱讚台南市是全省的模範教院,是開導師、主任、全體教職、全體同奮共同奮鬥的成績。第二天尚有整整一天的行程要趕,晚上的活動儘早圓滿結束,大家早些休息吧!

  十月三日
  一天連訪四地

  幾天巡迴視察,各地教院都有同奮填寫病歷表趁機向師母請求黃表紙,由於一路上匆匆趕路,無法挪出時間請師母加光,所以一直到十月三日上午,才請師母抽空於黃表紙加光後,分送各地同奮。

  原訂行程,第五天將以新營台南縣初院為最後親和的一站,但是坤院院長不顧高齡之軀,毅然決定回程再經雲林天立堂、員林天祥堂、彰化縣初院與同奮親和,激勵人心後再行休息。

  因此十月三日上午十點鐘即行出發前往新營,開導師早已安排好一切靜候坤院院長去鑑賞當地同奮細心巧手的傑作。無怪乎坤院院長一再表示,詹開導師年輕有為,將台南縣初院辦得有模有樣。坤院院長特別鼓舞初院全體同奮,同心同德努力奮鬥,希望三年後台南縣初院能再搬個大的新家,再展現更井然有序的新氣象。

  由於時間緊迫,不能多作停留,下午二時三十分坤院院長即離開台南縣初院,座車由西螺交流道下高速公路,先到莿桐天立堂。坤院院長一直對於來往奮鬥同奮的人數及靜心坐法班的上課情形,學員動態,坤院院長一一垂詢,足見老人家對各教院堂之關懷,用心均不在話下。到達員林天祥堂時間已不早,但坤院院長依然神采飛揚,一一說明此行之目的,不斷鼓勵同奮犧牲奉獻,奮鬥不懈的重要性。

  晚餐之後跨入彰化縣初院大門,已經是晚上八點鐘了。坤院院長從開始即站立於講台上和同奮們親和、勉勵,隨行同奮都已顯露疲態,坤院院長精神卻永遠處於最佳狀態,今人佩服。五天四夜的漫長行程終於在十月三日晚間十時,當坤院院長座車返抵中華民國主院而圓滿告一段落,共走了一千三百公里的車程,行遍了全省東、南、中部教區總共十二個教院堂。

  莫忘加強奮鬥

  坤院院長此行總不忘告訴各級教院同奮們,老人家於今年五月十九日到六月三日間返回中國大陸探親之所見所聞,與台灣人民的生活相比,真如天堂、地獄之別。她一再重申第三期保台護國法會的重要性,希望同奮們發揮甲子、乙丑年虔誦九仟萬聲皇誥時的奮鬥力量,自十月份起為往後九個月的法會期間全力以赴。全教同奮追隨 首席師尊救國救民的願力,提高警覺,加強奮鬥,完成既定的三大任務,以擴大精神療理,靜心坐法班作為渡人的先鋒,深入各鄉鎮及村里,上山下海,積極引渡三萬原人,共同加入虔誦二億五仟萬聲皇誥的奮鬥行列,希望在大選之後,能有賢能之人為政,則國家前途安定,人民生活自然可有保障。到光殿上與諸天仙佛親和,總比和朋友應酬吃喝玩樂要來得有意義,盼大家三思。

  台灣地區同胞處於天堂之地不能不知福,人在輪迴中打轉,自有層層的魔障與累世的恩怨,唯有積極奮鬥、自救渡人,虔誠誦誥才是消魔解怨的不二法門。坤院院長告誡全體同奮們要自動自發,即使未來九個月保台護國法會圓滿結束,同奮們仍不可懈怠,仍要繼續為後世子孫永久的福祉而奮鬥下去。

  儘管蘇俄頭子戈巴契夫在大陸訪問時曾說明,十年內將不會有核戰發生,但空口無憑,唯有靠天帝教全體同奮再衝刺、再奮鬥,使遠程核子彈頭如近程、中程飛彈在甲子、乙丑二年同奮的虔誠哀求下撤除,人類的生命、財產才有真正安全的保障。

  坤院院長六月份大陸探親回來之後,立即奉首席師尊指示再度於七月份前往洛杉磯初院,主持初院新址光殿開光典禮,還舉辦了各一期的靜心坐法及精神療理短期講習班,才剛剛返回國門、又毫無休止的往來各地教院、堂作親和督導的工作。

  同奮們思之,當以奮鬥、再奮鬥來追隨二位老人家的腳步前進,以稍慰老人家日夜為天下蒼生煩憂的辛勞。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