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二期師資高教班聯誼會 大家談

第一、二期師資高教班聯誼會 大家談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69期 » 第一、二期師資高教班聯誼會 大家談

 1989-10-15 09:40

變化氣質培養正氣以身作則 強化組織團結力量展開行動

  光中:

  有人問我:以擴大精神療理引進的原人,是否可以立刻參與我們帝教三大運動的奮鬥行列?我說:這是播種的工作,以廿字為教化,在緊要關頭可以激發良知良能,做最好的抉擇。其次就是要做好後續親和的工作,所以我個人肯定精神療理實質的意義。

  光驚:

  1.首先感謝師尊師母的栽培,在第二期師資高敦班得能參與護關的工作,有機會參加四時打坐,使我個人受惠很多。

  2.現在經師尊授命為南部教區開導師,雖然個人能力有限,但願意盡力去做,希望各位同奮常到南部教區多給予我們關心及指導。

  3.廿字真言可以深入人心,是真正渡人的不二法門,我願意將它推廣到每一個角落。

  維律:

  1.本人進入帝教之後,天天在學習,四年來受師尊、師母的教誨,多少有些體悟,今後願意繼續努力奮鬥。

  2.中部教區自龍井、沙鹿、天南堂等地以靜心坐法,精神療理引渡原人以來,感覺困難重重,惟有以團隊精神、集體力量去完成任務。

  師尊:

  1.兩期高教班結業同奮回到各地教院,是否都有擔任教職?首席使者辦公室人事組負責全教人事的工作,應該以優先安排高教班結業同奮擔任教職著手,如果沒有充分任用,這是天帝教人才的浪費。

  2.我準備明年舉辦第三期師資暨高教訓練,已獲兩位聖師祖原則同意,但必須嚴格評估資格條件。

  3.師資高教班是天帝教最高訓練,但是我看到許多結業同奮之氣質並沒有變化,所謂變化氣質,就是將不良的習氣,由於每天做五門功課,再加上無形中仙佛聖真的調體調靈,逐步改變,從一個凡夫俗子,成為真正的高級教職幹部。

  4.天上人間一再叮嚀、祝福各位,所以各位的前途遠大,可以負起帝教普化全球的使命,所以希望首先要變化氣質,使教外人士、教內一般同奮,確實感覺到師資高教班的訓練與眾不同。

  5.救劫使者只是基本神職,師資高教班結業之後,又再頒授傳道使者、傳教使者神職,身份不同,要能積極培養正氣,以德服人,以身作則,尤其要注重儀表、態度、行為,絕不可隨便,坤院同奮也要做一般女同奮的榜樣。

  光照:

  個人在教內主要負責天人訓練團的工作,希望大家在各地教院對靜坐班結業同業經過百日訓練之後,要能妥善任用,使他們參與教職工作,否則實在很可惜。

  光南:

  1.各位同奮都是受過天帝教最高的訓練,責任重大,如果氣質沒有變化,無形中使一般同奮產生懷疑,所以我們應該隨時反省我們為何受訓?我們的言行如何?

  2.我以為後期的同奮比前期的同奮更有親和力,更有奮鬥心,一般的靜坐班已組成同學會定期親和,互相鼓勵,而第一期、第二期師資高教班反而沒有組織,應該要有組織,發揮真正的行動力量。

  敏堅:

  1.去年、今年所舉辦的「天使夏令營」,是全體坤院同奮集體創作的成果,能夠得到師尊、師母以及同奮的肯定,我們大家感到很欣慰。

  2.我以為坤院到目前為止尚未定位,所以教院組織表都沒有列出。

  師尊:

  教院組織表中應列出坤院教職。

  敏莊:

  1.受完五十五天訓練之後,沒有做什麼事,感到愧對師尊、師母。

  2.專職同奮工作很多,如果只是朝九晚五方式,對很多同奮的服務不夠週到,因此始院設計一套出勤制度,分兩班制,相信可以對同奮真正有幫助,希望可以推廣至各地教院。

  光赦:

  1.個人現在擔任天立堂教務專員,但是很慚愧並沒有對堂內工作有多大助益。

  2.天立堂在今年二月成立臨時光殿之後,每天大約有二十多位同奮至教堂奮鬥,大家的確是很盡心盡力。

  3.在前一期(先修七、坤十期)結業之後,增加一些靜坐班同奮,因此於八月十三日開始對外舉辦擴大精神療理活動,九月開始舉辦靜心坐法班,希望結業之後可以來參與奮鬥,為明、後年籌備成立初院做準備。

  4.今後將以精神療理,靜心坐法巡迴各鄉鎮地區以引渡原人。

  師尊:

  1.天立堂精神療理之後應即辦理皈師儀式。

  2.至少再引渡二百人以上即可籌備成立雲林縣初院。

  光服:

  天南堂奉師尊指示正積極籌備成立南投縣初院,當地同奮積極進行,找了幾塊土地與幾棟房子,但不是價錢偏高,就是地點不理想,確實有困難。

  師尊:

  台灣省掌院應隨時支援天南堂。

  光補:

  1.在五十五天訓練之前,患了圓型禿髮症,醫師表示很難治癒,經師尊、師母指示,五十五天訓練之後即會好,現於受訓之後一個月內完全恢復,所以特別要感謝師尊、師母的慈悲。

  2.天祥堂的問題,主要在於同奮私心與不務正業,不參加教堂誦誥活動,雖然力求突破,但功效不好,個人感到很慚愧,祈求師尊於無形中幫助。

  3.過去以精神療理渡人,但病治好了,人也不來了,回想起來是自己的方法錯誤,除了治病之外,還要改變他的思想,使他認識天帝教的使命與精神,這樣才可以使他們成為天帝教的中堅同奮。

  師尊:

  1.回去以後研究改組天祥堂。

  2.我一定支持你,希望你以正氣來領導同奮。

  敏宅:

  1.以前一直找尋與自己適合的宗教,一開始接觸天帝教就感覺到這是自己所屬的宗教,七十六年皈宗之後,急起直追,高教班也是蒙師尊特准參加,今後願意為教奮鬥到底。

  2.天甲堂也許是主事領導不當,但是敏宅一向做事心急、認真,希望同奮能諒解。

  師尊:

  1.敏宅同奮很了不起,她的用心良苦,又要盡天道,又要行人道,希望大甲的天甲堂同奮,在座高教班同奮都要支援他。

  2.天甲堂如果不能振作,在巡天節前最好改組,否則對 上帝沒有交待。

  光蓄:

  1.天甲堂是七十七年五月成立,至今不到一年半,其間的波折也很多。

  2.天甲堂同奮也有不務正業的,本身沒有正氣,所以無法渡人,這是道場的共業。

  3.現在教堂已聘有專職同奮,同時已於上週開始舉辦靜心坐法班,希望有經驗的同奮支援我們,一方面配合舉辦擴大精神療理,相信可以有一番新的作為。

  4.希望師尊、師母與無形中的先天大老再給我們一個機會繼續努力。

  師尊:

  1.天甲堂是光蓄同奮大力奔走而成,教堂成立之後功成身退。

  2.現任主事光孕同奮個人業務很忙,可能無法兼顧教堂事務,如果困難可以改組,光蓄同奮應當仁不讓擔任主事。

  光旻:

  1.當初是看到教訊而接觸到天帝教,自己找到高雄掌院,上了光殿(玉清殿)感覺很好,就默默發心願意在屏東成立初院,五十五天訓練口試時,師尊表示:自己發的願要自己了,限我在六個月內成立初院,這個責任很重,有一天突然找到現在屏東初院的地址,立刻決定買下來,實在是巧合與機緣。

  2.現在屏東初院自備款一九0萬元由三位同奮負擔,我感覺雖說犧牲奉獻,其實獲福無量。

  師尊:

  當初即告訴光旻,高雄掌院同奮財力有限,要成立屏東初院,必須你有能力負擔的準備,才可以進行。

  光旻:

  其實這是師尊給我培功立德的機會。

  師尊:

  1我被光旻的誠心感動,加上八月十九、二十日、九月二、三日兩次擴大精神療理引渡二百多位原人,時機成熟,所以我同意在屏東初院籌備處設立清平殿的外殿。

  2光旻同奮要好好打坐修持,修道很有希望。

  光旻:

  精神療理的成功,歸功於文宣工作的成功,大家走上街頭發海報,讓人感動,所以精神療理才有效。

  師尊:

  屏東初院等到本期靜坐班結業之後,在明春擇期成立光殿,正式開光。

  光朗:

  1.五十五天訓練之後,適逢花蓮初院遷址,師尊親自來初院主持開光儀式,在親和集會時,初院同奮共認定引渡原人五百人,至目前為止已引渡六百多人。

  2.光復天原堂已有一百八十多位同奮,百分之八十以上為原住民,而原住民之宗教信仰分為天主教、基督教,其中信仰天主教的原住民可以接受天帝教。

  3.現在計劃在玉里地區引渡二百原人以上,然後可完成師尊在四十九天閉關中之指示,在玉里成立教堂。

  師尊:

  1.花蓮成立七年,只有六百多位同奮,這一次第三期保台護國法會期間,在二個月內一舉引進原人六百人以上,值得各級教院以此作為檢討的標準,奮鬥的榜樣。

  2.今天的聯誼會「大家談」就到此為止。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