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仰不是拜拜

信仰不是拜拜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69期 » 信仰不是拜拜

楊光贊  1989-10-15 09:45

彰化縣初院專題演講紀錄

  天真堂升格為初院以後,這二年之間發生過許多事情,同奮彼此也經過很大的磨擦。在道場中為公事互相辯都是好現象,這表示天帝教是很民主的,每個人有意見都可以表達。而現在這些同奮也沒有離去,仍然在教院奮鬥。可見過去爭吵一切都是為了公事,這也是過渡時期的現象,並不是一人權威的信仰,這種信仰在天帝教已經不存在。天帝教強調「聖凡平等」,每個人都可發願來作專職、教職人員,只要肯認真去奮鬥。以前都說我們來天真堂「拜拜」,現在要了解不是「拜拜」,而是要來為天下蒼生奮鬥。要有這個觀念呈現,不要做信徒,做信徒拜了一輩子也不知道在拜什麼?光是拜拜,天公就會對你特別保佑嗎?要知道我們來教院,不是來拜 上帝、拜媽祖、拜眾仙佛,而是來拜自己,每個人都要與天站在一起,學習天公的精神「天之至公」。

  做宗教信仰的主人不要做宗教的信徒

  一般拜拜的人愈拜愈傻,不拜覺得可惜,人家在拜趕快跟著拜,跟著擺神桌、備牲禮,每天就擔心,怕不拜會不平安。這種觀念不能存在於天帝教。天帝教是給人拜的,各位同奮就是給人拜的。因為各位來帝教訓練後,知道什麼叫做同奮,每一個人到外面都通三界,是天使,能為人消災,為人作精神療理都有效果。有些人做了沒效,那是做的人自己沒信心。心想:對方的陰氣會不會傳給我?業障會不會來找我?這種人不是同奮,而是在求人保佑的。

  一些初皈者,起初也是來拜拜的,引渡的人都告訴他們,來帝教就會平安,家中的問題會解決,經濟會好轉,這種觀念其實都不對,但是許多同奮就是這樣渡人的,渡來要顯化,結果卻沒有顯化。初皈同奮在入帝教後一段時間,聽老同奮講奮鬥、奮鬥,聽久了以後,被人罵、被人激也不走了,這種人最後他領悟到原來進入天帝教就是造就自己做天公人,代天公做事,也就是來做仙佛的人。可是現在還有許多同奮觀念不正確,覺得帝教沒有乩童,心中有痛苦沒人可問,也沒有偶像,不神秘,感覺沒有什麼。誦唸皇誥又是為天下蒼生,而不是為自己家裡。如果自私一點誦唸皇誥是為自己家庭解決事情;唸久了又怕被人知道說他是一個自私自利求個人福報的人。有時偷懶很久不上教院,偶而來一次又覺得不好意思,又沒繳維持費,心想別的廟交了錢還會給你安置光明燈或給個平安符,而帝教什麼都沒有,讓人有一種好無聊而沒有一點收穫的感覺,這種心態的人就是台灣式的拜拜。現在社會已進步到民主時代,宗教也是民主的,天帝教就是要每個同奮做「主」,「主」就是「天公」,每個人都是天公的使者,而不是來拜拜的。

  誠信不疑福報最大不聽師言後悔莫及

  來誦誥的同奮中,我覺得最虔誠的就是那些一點道理都不懂的人,別人告訴他只要來誦誥家庭就會平安,他就很心甘情願的來誦誥,又不識字,唸了迴向天下蒼生的,他想我已經來誦誥了,天公就會保佑我家平安,這種人無心機,動機很單純,只要認真來誦誥,天公就會主動保佑你,根本不必去求。我們都是天下蒼生之一,有誦誥就是在發揮力量。如果有以為智慧高,為天下蒼生祈禱的事不願做,這人有時很快會去見閻羅王而自己都不知道。

  最近我有一個同學在北部也是很有權威的醫師,開進口轎車,太太送到美國去生產,孩子一出生,他本人也出車禍死了。另外幾年前也有一個同學也是當醫師的,我告訴他:你會死喔!渡他來帝教,師尊賜道號叫光產,就是叫他再重生一次的意思,叫他趕快誦誥,很便宜二十萬聲就能保住性命了,他不聽,說沒有科學根據,結果在他自己籌備診所開業前三天,心臟麻痺死了。

  師尊重視誦唸兩誥確實奮鬥消災降福

  所以大家要了解人有旦夕禍福,現在能奮鬥,我們天帝教也沒有多少修煉的方法,就是「反省、懺悔、祈禱、親和」,誦皇誥算是最大的、最好的方法。

  師尊對什麼都不高興,就是只要見到某一個同奮認真誦誥就認為「很不錯!」「唸了多少遍了?」「唸了好幾百遍了。」師尊就好高興,「這個好,上天應該特別給他消一消災!」所以你們不必求感應,師尊自會給我們消災。誰上光殿有沒有去簽名,他都知道,他很注意這件事,現在主院就在整理簽名簿,統計簽名的比例,一個月來幾次?誦誥數多少?所以教長級的同奮如果不去誦誥,會覺得不好意思。師尊也發現到,教長級誦誥的比例較少,所以現在主院特別放置了一本教長級專用的簿子,有沒有去誦誥、一眼就看得出來,師尊特別注意著此事。

  道場的維持費,師尊也在注意,但是有一個觀念需要修正,有些很久沒來之同奮,維持費一直沒繳,但是只要他一來,教職人員見面第一句話就說:「你好幾個月都沒繳了!」想一想如此一個月五百元,累積下來就幾千元,這樣一出口準會嚇到人,讓人覺得沒來沒事,一來就要花好幾千元。其實可以改變說法,告訴對方:「方便的話,就多少交一點。」避免把同奮嚇跑了,不要讓人感覺壓力很大,不放心,來教院就是要讓人放心,在外面犯沖、犯煞,只要來教院叩拜,就可以絕對放心,什麼事都會化消,大家要有這個信心。

  師尊悲願承擔共業共同奮鬥確保安定

  有人問:師尊為什麼對今年誦唸二億五千萬聲皇誥這麼急?因為師尊曾去高雄勞軍時,發了一個願,台灣煞氣、陰氣這麼重,他要全部擔當起來。回來後師尊就發燒了,雖然師尊煉鐳炁真身,但人都有肉體,如果沒有肉體,師尊可以在天上飛來飛去也不會發燒,可是有肉體就會支持不住,所以師尊先擔當起來後,希望我們用二億五千萬聲皇誥去補充,使台灣強壯起來。如果台灣這二年海峽兩岸不能好好的溝通,則我們個人生活財產都會出問題。要嚇台灣很簡單,只要中共放出風聲「封鎖台灣」,有錢人能逃的趕快逃,貧窮的逃不出去的無處可逃,能搶的搶,能偷的偷,台灣無法承受空襲警報,警報一拉,就死路一條。我們看到的有形的是國軍,但是大陸人口太多,即使我們一人殺他一百人,後面還有八億人殺也殺不完,而他們要過來很簡單,只要坐船在台灣四週繞行,像螞蟻一樣你趕都趕不完。去過大陸的人都知道,大陸所有的風景區,到處都是人山人海,房子一間七、八坪擠滿了人,雖然大陸土地非常廣闊,為何擠這麼多人,表示大陸大量生產,人口愈來愈多,所以大家要了解目前的處境,就是靠我們無形的軍事力量──二億五千萬聲皇誥。

  有一婦人來找我看病,聽我說完台灣目前的情勢後,很有勇氣說:「不拚怎麼可以?」我問她為什麼這麼感動?她說:「我在台灣財產很多,共產黨一來全部完了,所以我要拚才行。」她到光殿誦誥三個月下來,十幾年治不好的腰酸背痛全好了,這樣不僅是為自己奮鬥也是為天下蒼生奮鬥。同奮中有身體不好的只要認真奮鬥則對自己對別人都好,天公也會給你美容,愈奮鬥愈年輕,努力誦誥就有勇氣面對師尊,請大家共同來為天下蒼生奮鬥。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