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69期 »

林光地  1989-10-15 09:50

─天帝教同奮先要愛「根」,首先要從愛自己國家開始,生在那一個國家,就應愛那一個國家,沒有絲毫政治意義,我們的時代使命第一救世界、第二救台灣。這個復興薹地,是中華民族的老「根」,也是天帝教的復興基地,更要相信
「台灣前途絕對樂觀」─師語

  在本人未導入正題以前,先聲明兩點,一、光地認為要愛自己的「根」,必須先要瞭解我們的根之始末。二、這些資料是從各方面得來,有的是野史;有的是從老前輩口中得來,因此這些資料僅供參考。其中若有與事實不符者敬請各位指教海涵。

  台灣寶島簡介:

  一、位置:位我國大陸東南一百多公里的海面上。西隔台灣海峽與福建相望,東臨太平洋。簡稱「台」。

  二、面積:大約三萬五千九百六十一、一二五平方公里,我國第一大島最小省。

  三、氣候:屬亞熱帶,全年平均降雨量二千五百公釐,風向受季風影響。

    冬季以東北、北風為主

    夏季則盛行西南風

    颱風與地震是本省兩個主要天然災害。

  四、人口:目前已逾兩千萬人口。

  五、歷史沿革:

    台灣歷史,自有長濱八仙洞遺址,發現舊石器時代遺物,肯定台灣在舊石器時代晚期即有人類在島上活動,但台灣見諸於文字,真正出現古史冊記載的歷史舞台上,始於何時?至今仍無定論。在漢朝有東鯤、夷州之名有人認為那是今日的台灣,但沒有足夠的史料證實,台灣在中國的歷史上還是一片空白。連橫在台灣通史裡說:「台灣固無史也,荷人啟之、鄭氏作之、清代營之。」

    荷蘭人據台約在明天啟四年(西元一六二四年),當時荷蘭人在台灣建設的部份很少,他們的目的是在台灣做生意,其設立一個東印度轉運公司,做樟腦、簑衣……等轉運買賣,現在我們在台灣所見之水牛,是荷蘭由印度運來給當時農民作耕耘之用,沿傳至今。

  鄭成功入主台灣後建設反清復明基地

  鄭成功於明永曆十五年(西元一六六一年)趕走荷蘭人,荷蘭人據台約達三十八年之久,自此後台灣才正式歸入中國的版圖。

  鄭成功入台僅半年,卻以三十九歲的英年與世長辭,他是台灣的開山祖,鄭成功死後其子鄭經繼承遺志,建設台灣,作為反清復明的基地,無奈鄭經也是以三十九歲的英年與世長辭,鄭經死後由兒子鄭克塽繼承王位,年僅十二歲,軍政大權由幕僚馮錫範獨攬,造成內部動亂,清廷派軍攻台,鄭克塽率眾投降,台灣歸入清朝版圖,明鄭開台至克塽投降止共計二十三年(西元一六六一年至一六八三年)。

  清朝年間先民陸續從大陸來台開墾,根據野史之傳說來台的先民計有三種人:一、逃難的難民,中國自有史以來長期內戰,民不聊生,因此沿海地區的百姓儘量避戰亂乘船漂泊至台。二、失意的政客或政治罪犯潛逃至台,如鄭氏反對清朝政府者及國父孫中山先生所帶領之推翻清廷有志之士者,或被清廷列入黑名單欲逮捕者,潛至台後隱姓埋名者。三、原本在台之原住民。

  中日甲午戰爭爆發,清廷敗於光緒廿一年(西元一八九五年)簽下馬關條約,將台灣、澎湖割據給日本,清朝佔領台灣統計二百十二年。

  清朝割讓台灣彭湖日本奴隸台灣人民

  根據傳說清廷為什麼割據台灣給日本?反過來說為什麼日本要求台灣割據給日本?在此之前,日本幕府時代日本浪人很多,時常至台騷擾,這些浪人發現台灣這塊土地物產豐富,百姓善良,實屬「肥區」,由此浪人回到日本後即層層報告給當政者知道,當政者即做成記錄,所以長期下來視台灣為覬覦之目標,好不容易清廷戰敗,即在馬關條約上與李鴻章簽下要清廷讓割台、澎的條款。

  日據時代日本視台灣為次殖民地,派員分成一、文化組、二、農業組、三、工業組、四、國會組考察台灣,這些要員陸續來台評估後,將台灣做一完整性規劃,推行日語政策,農業改革(發展甘蔗、米種改良)鐵公路開拓,將國會制度帶入台灣,依考證日本當時並非真正要建設台灣,而是利用台灣百姓做為奴隸替他們工作開採資源,利用各種管道將這些農產品、煤礦……等運回日本,當然也有很多有志之士認清日本人的真面目紛紛起來抗爭,據說在日本國會備忘錄記載日本統治台灣五十年中,日人死在抗日份子手中者達八萬多人,可見當時先民抗日意識之濃厚。

  民國廿六年七七事變後中日戰爭八年,美軍先後在日本長崎、廣島投下兩顆原子彈,於民國三十四年八月十四日日本宣佈無條件投降,同年十月二十五日台灣光復,日據五十年的桎梏終告解除,台灣又重回祖國懷抱。

  積極建設反共基地大陸台灣血脈相連

  民國三十八年大陸失守,國民政府從大陸撤退來台,痛定思痛後才著手積極規劃建設台灣。

  中國自古以來即以農立國,國民政府來台後,在民國三十八年實施「三七五減租」,四十二年實施「耕者有其田」使鄉村的人們努力的耕作屬於自己那片土地,以發展農業建設土地改革政策。

  目前台灣各項建設大家都是有目共睹,廿年年前的台灣與廿年年後台灣變化實在太大了,許多回台華僑對台灣嘖嘖稱奇,外國則稱為「台灣奇蹟」,這在在顯示政府的領導,建設能力及台灣同胞向前的進取心,無怪乎海峽對面的新生代要呼出「經濟學台灣」「政治學台北」的口號了。

  「土是故鄉的香,國是自己的好」今天我們生長在這塊土地,生活在這個空間,我們就要認同這個國家,認同這塊中華文化的老「根」,天帝教同奮先要愛『根』」。「我們的時代使命第一是救世界、第二是救台灣。這個復興基地,是中華民族的『根』,也是天帝教的復興基地,更要相信『台灣前途絕對樂觀﹄』」。因此,我們也能體認台灣今後的使命將引領中國走向三民主義的富強康樂之途!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