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極行宮擴建工程破土典禮 師尊訓詞全文

天極行宮擴建工程破土典禮 師尊訓詞全文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70期 » 天極行宮擴建工程破土典禮 師尊訓詞全文

 1989-11-15 09:25

各位同奮:

  今天是天帝教天極行宮擴建工程破土典禮,我首先簡單向各位教徒同奮就天極行宮的歷史做一說明。天帝教是在民國六十九年(公元一九八○年)十二月二十一日奉 天帝詔命,特准重來人間,在台灣寶島復興,第二年民國七十年的巡天節, 上帝出巡本地球上空,考察人間功過、善惡之前,陳光南同奮向我提出書面報告,願將清水鎮吳厝里青雲嶺上三千坪土地捐獻帝教,做為興建道場之用,我說等巡天節時請示 上帝後再做決定,等到巡天節帝駕降臨台北上空凌霄直轄寶殿,我據實稟告,由於此地面臨台灣海峽,遙控大陸,當蒙恩准在此建築行宮,並賜名為「天極行宮」,因此在七十一年五月三十日破土興建,無形行宮亦於同時成立。等到民國七十二年冬季我在日本富士山舉辦化解人類毀滅危機祈禱大會後回到國內,天極行宮玉靈殿首先完工,遂於十二月十八日開光啟用,仰蒙 天帝遴派國父孫公、先總統蔣公為正、副殿主,並交付三大特定任務:

  一、結合無形有形力量,鞏固台灣復興基地。

  二、策動大陸人心歸向,導發反共革命。

  三、迫使中共褫魂奪魄,放棄共產主義,接受三民主義統一中國。

  總結來說,這三大特定任務就是帝教的第二時代使命「確保台灣復興基地」,關係整個中華民族的命運、中華民國的前途太深了!,

  天極行宮於七十四年七月全部完工落成啟用之後,同時也是帝教的精神堡壘,結合天上人間共同奮鬥的力量,為「確保台灣復興基地」而努力,不同於一般的宗教廟宇。一方面作為全教研究訓練中心,培養宏教幹部,先後舉辦二十期靜坐訓練班,由於帝教在人間迅速發展,各地教院、教堂紛紛成立,想參與靜坐班訓練的同奮越來越多,但是天極行宮的光殿、大同堂、餐廳、宿舍實在無法容納,必須擴大建築,最初我想在鐳力阿道場內興建,但是考慮到路程較遠,交通不便,所以最後天上人間共同決定,仍然利用天極行宮後面的土地,在原有光殿、大同堂之外,另外建築可容納千人以上的大同堂和千人以上的光殿,此一計劃才算確定。

  回憶當初興建天極行宮開工時,建築經費只有幾十萬元,直到我從日本回來,破土興建之後,才有一位同奮王鄭賢德捐獻了新台幣五百萬元,然後由各地同奮陸續捐獻,並未向外募捐,全由教徒同奮發心樂捐,全部建築經費將達三千萬元左右。這一次擴建工程初步的預算約計新台幣八千萬元,在今天破土之時已經有熱心同奮捐獻超過三千萬元,這是非常不容易的好現象,希望今後仍然不向外募捐,由我們同奮的力量完成。

  在今天的破土典禮時,我要告訴大家,鄭重宣佈:

  第一、明年十二月二十一日為帝教復興十週年紀念,由各地教院、教堂均要推派代表集中在天極行宮擴大慶祝,一定要在擴建的千人以上大同堂舉行,所以擴建工程必須於復興十週年期前完成。

  第二、今後每期靜坐訓練班的名額不加限制,可使各地教院求上進的同奮都有機會參加,所以今天破土後,大同堂、光殿的工程要和餐廳、宿舍的工程同時進行,須請工程委員會的主任委員、副主任委員特別費心,工程委員會的同奮都是教內熱心的同奮,同時也都是專家。

  第三、為使工程能順利進行,建築經費須要不斷供應,深願有財力的熱心同奮慷慨捐獻,五百萬元以上者,我即聘為副主任委員,捐獻二百萬元以上者聘為常務委員,一面希望全教同奮一本犧牲奉獻初心,量力捐獻,不拘多少,共同完成此具有時代使命之工程。

  今天的破土典禮,總結來說:

  第一、希望在明年十二月二十一日前完工。

  第二、希望「教壇、大同堂」與「餐廳、宿舍」二大部分工程同時完成,可使今後靜坐訓練班不限名額。

  第三、希望全教同奮共同發願量力捐獻。

  特在今天說明,謝謝大家!(十一月十二日中午十二時)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