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神療理深入鄉鎮基層

精神療理深入鄉鎮基層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70期 » 精神療理深入鄉鎮基層

 1989-11-15 11:10

始院宏教行動密集開展

  (本刊訊)台北始院凝聚親和小組及三中心出外宏教力量,在教務中心光思執事及親和小組敏釋、敏齊同奮多次前往三重等處佈線斡旋後,九月二十五日開始展開一連串台北縣市宏教計畫,以精神療理做先鋒,企使以綿延不斷密集式的策略深入鄉鎮人心。

  首先第一站從三重市仁化街林里長家開啟,支援同奮為數甚多,台北始院精神療理部的同奮過去早有多次運用此宏教法寶來支援其他教院闢建道場的辦事經驗,這次更是得心應手,在有經驗的同奮帶領下,少數新手漸上軌道。三重市林里長平日敦親睦鄰的工作就做得很好,號召力甚強,市民純樸憨厚,整個鄰里社區間經常你來我往,非常團結和睦,所以當晚在一個人牽數人前來求診狀況下,求診病患絡繹不絕,親和氣氛熱絡,負責同奮都笑臉迎人、和藹可親地為病患施治及解說,第二次再前往三重,敦請陸開導師辦理皈師儀式,順利地渡進數十人(包括林里長一家六口),達成一次絕佳的宏教活動,「天帝教」三個字也深植人心,予當地民眾十分良好印象,而其餘各地的擴大精神療理亦逐步進行中。

  另外,計畫重點性的選擇鄉鎮,由點、線、面舖陳擴展,期使將來把引渡原人的據點從台北縣外圍漸漸包圍至台北市內,在療理鄉鎮所引渡的原人達一定人數後,於該據點配合靜心靜坐法研習,並做好事後聯繫追蹤工作,讓這些原人在身體調適至更好的狀態時,仍能前來帝教為國家社會貢獻一番心力。

  目前台北縣天土堂亦與始院相互配合,天土堂主事、副主事光塑、光衣同奮已在土城、三峽、鶯歌、樹林等處積極地週旋佈點,希望能將這幾處連成一線,將來以專車帶領新皈宗同奮到天土堂靜心靜坐研習及奮鬥,另外基隆部份也在籌劃進行中。

  十月十五日星期日台北縣天土堂已舉辦一場靜心靜坐研習,由黃光啟同奮精采講解後,帶領全體靜坐實習,

  據參與同奮表示,在場氣氛莊嚴肅穆,大家皆頗有心得,這些結果無疑地有了好的開始,為日後宏教行動舖陳更為平坦的路途。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