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愛醫院舉辦靜心靜坐

仁愛醫院舉辦靜心靜坐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71期 » 仁愛醫院舉辦靜心靜坐

蔡光思  1989-12-25 09:55

廿字真言普濟仁心仁術

  台北市掌院在沈副院教光化兼理掌教之主持下,皆能共體目前台灣復興基地,一來危機意識的潛藏,必須加速引渡原人,增強誦誥氣勢,期使安然渡過目前危機期。除由教務中心之親和小組,及配合其他各中心,上自城市、下至鄉村,以精神療理之方式引渡原人外,並積極在各大專院校及熱心同奮提供之場所舉辦靜心靜坐班。

  尤以近期能深入醫院,台北市之仁愛醫院之靜心靜坐班,成績斐然。自十一月二十一日開辦以來,參加人數踴躍,每次醫生、護士參予人員均在四十位以上。

  靜心靜坐普及社會

  對外舉辦靜心靜坐講習班,乃旨在傳佈「廿字真言」:「忠恕廉明德、正義信忍公、博孝仁慈覺、節儉真禮和」之二十字的人生守則,讓社會人士能在緊張和日常生活壓力下,得紓解情緒,以打掃心上地,勤參清靜,並希望參予的社會人士均能秉持著這廿字道德準則,做人處事時時持誦,念念在心,了解、體悟,於日常生活當中反省懺侮,身體力行。更藉其本身修持之心得,推己及人,不但自己健康,更讓整體的社會健康;亦能適時地導正社會不良風氣,促進整體的社會之繁榮、進步、安祥。

  診病診心混然一體

  宏教親和小組更是藉此良機,在適當的時機融入信仰的力量,傳佈宇宙 天帝真道,以無形應化有形的救人救世良心,使人人能擴大宗教思想領域,期能化除暴戾凶鋒以臻祥和。也由此途徑,結合了社會人士訴求和時代潮流,來共同修持,共同奮鬥,以達維持天體之和諧, 天帝妙理神通,眾生達無欲而剛,自然無為無不為的天道仁德慈愛之精神,盡心盡力,堅守崗位,服務社會,貢獻國家,以完成帝教同奮現階段所擔負的時代使命。

  但願藉著此次仁愛醫院舉辦靜心靜坐之經驗,能進而普及北市各大醫院、醫療機構,使醫生、護理人員,更能發揮仁心仁術之精神,在診病之餘,以「廿字真言」融入醫學觀念,而使每位病患,除了內體的痛苦外,有顆健康的心理。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