宗教哲學研究社召開理監事聯席會

宗教哲學研究社召開理監事聯席會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73期 » 宗教哲學研究社召開理監事聯席會

 1990-02-25 09:55

宏揚宗教 淨化社會 造福人群

  (本刊訊)中華民國宗教哲學研究社第五屆第三次理事監事聯席會議二月九日上午十一時假聯勤信義俱樂部舉行,本會理事長首席師尊親臨主持,常務監事師母、常務理事魏副院教等人均出席參加,會中通過多項提案,對於促進宗教學術研究,激勵宗教服務熱忱,改善淨化社會方面,將有極具體的獎勵方案。

  師尊致詞時,將本社歷年來的社務狀況作例行報告,另外特別向在座理監事介紹天帝教的外圍組織──紅心字會的由來、創辦情形及在台灣成立後的種種成績,並表示紅心字會的宗旨是做其他人所不做的事,致力於雪中送炭而不願錦上添花。

  本社常務理事,亦是現任國大代表蔣一安先生表示,宗哲社自民國六十七年成立以來,成就卓著令人感佩,本社能毫無排他融合多教的學術研討,實非常合乎憲法上的宗教精神。蔣常務理事建議,我們應聯合宗哲社、紅心字會及天帝教三個組織的力量,予以重整目前社會脫序、目無法紀的現象,提倡傻瓜精神,宣揚「天」的存在,喚醒大眾良知良能,將宗教深植人心,發揚光大。

  在本社秘書長張光震同奮報告本社一年來的詳細工作報告後,會中通過多項提案,本社將邀請中華大道雜誌社、中華倫理教育學會及人生哲學研究社聯合舉辦「宗教學術研究暨宗教徒社會服務獎實施辦法」,對於提昇宗教精神境界,宏揚宗教功能、造福人群方面將有具體可行之辦法訂定。

  會議於下午一時三十分圓滿結束。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