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心字會台灣省分會活動

紅心字會台灣省分會活動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73期 » 紅心字會台灣省分會活動

林敏玩  1990-02-25 10:25

心靈剪影

  我現在乘著時間的翅膀,飛回到七十八年的九月二日星期六那天。

  紅心的心靈列車
  載旅客精神充電

  這一天簡直是忙得一團亂。不是什麼結婚的大日子,卻是紅心字會第一次自己站起來,即將邁出屬於自己第一步的日子。十場的心靈系列講座就要開鑼了。

  海報貼得到的地方,都貼了。能擺的地方,也擺了。報紙陸續地刊出演講的訊息,而熱心的同奮也逕相走告。大家興奮而緊張地準備著一場所能想到,所能做到,十全十美的演講。

  連平日安如泰山的楊光贊召集人,也提早親臨會場,指示加強海報宣傳。於是,所有文化中心的公佈欄,貼滿了有如百貨公司年終大拍賣的紅心海報。遠遠望去,一顆接著一顆的紅心,有如一列心靈列車,節節的車廂,隨時願意停站,讓心靈需要充電的旅客上車。彼時正是秋涼的九月天。

  雖不是結婚的日子,為了這次講座,連忙了好幾天的林助雄(光持)理事長及其夫人敏皈同奮,也像迎娶新娘(林惺嶽畫家)一樣,既擔心會場未佈置好,又擔心聽眾不來,還得趕去接主講人。我想,當時的他:如果能夠拔下一根頭髮一吹,即化成光持無數的話,再多,他也不會吝惜的。

  好了,畫家來了,人潮也一波一波來了。

  好多熱心的會員及同奮穿著紅心背心,緊鑼密鼓地,兵分兩路,一路穿梭於來來往往的人群中,發演講海報;一路則坐鎮會場入口,手忙腳亂地,將紅心字會及靜心靜坐簡介,整整齊齊,禮貌有加地分送給聽眾。場面甚是熱鬧。

  畫家推事的心聲
  讓聽眾點滴難忘

  當演講結束,理事長陪著畫家,隨同人群出來時,看他欣慰地說:「大家辛苦了!」我們知道,我們已邁出了成功而值得慶賀的第一步了。感謝 上帝!(因為要感謝的人,太多了。)一

  一個禮拜飛也似地過去了。九月十日(星期日)由莊光綱推事「粉墨登場」。吃了上禮拜的定心丸後,這一次,我們顯得有信心多了。不過,根據消息人士指出,文化中心歷年來的統計,週日晚上一向是最冷清的時段。不巧的是我們連著下來的九場,正好都排在這個時段。聽了不免令人洩氣。然而,理事長卻自有他樂觀的看法:「看我們紅心字會破紀錄!」帶頭的人喊衝啊,我們當然衝了。

  結果,真的讓我們衝出戰績來了。除了帝教的同奮對自己同奮的捧場外,很多關心心靈脫軌的人士也熱烈地與主講人做雙向溝通。討論之中,理事長也軋進一腳。這位「新官上任」的主院贊教長應聽眾的要求,回答「什麼是天帝教?」由此,天帝教得以堂而皇之地登台,做了一次顯然是上天安排的小小宏教。

  會後,與光綱親和。看他滿面紅光,真不相信他是抱病來演講呢!不過,他很有感應地告訴我,他演講時,一直感覺到金光的加持。難怪他雖病仍紅光滿面。恭喜他!

  學者風範赤子心
  帝教名嘴滿堂采

  顏聰院長雖是本會的理事,但自從我任職紅心字會的工作以來,一直未能見其人。今日(九月二十四日)終於見著學者風範,甚覺歡喜。同時,我也認識了任教於中興大學的林教授,他對紅心字會相當熱心,提供了諸多寶貴意見。每次,他來,都會帶一些親手做的摺紙。擺在桌上,最能吸引小孩子的眼光,送一個給小孩子,小孩的母親都笑了。

  十月一日本來是「高枕無憂」的日子,因為主講人──沈光壽先生是天帝教出了名的名嘴。可是,一個夢改變了我的一週。說來可怕,我竟夢見聽眾席,空空如也。這一夢可把我嚇著了。總不能讓夢成真,使遠從台北下來的光壽,抱憾而歸吧!於是,我開始一個一個搖電話,請人來聽演講。打完了電話,總覺得不放心。幸好,有位好心的同奮提醒我:「夢往往與事實相反」。果真,被他言中。光壽帶來了滿座的聽眾。光壽見我歡喜,我見他更歡喜。看他在台上唱作俱佳,連帶表演,我突發奇想:紅心字會若組個「紅心實驗劇團」,光壽豈不是最佳導演?

  胡美人返璞歸真
  難得盡宵醉眾生

  隨著時間的飛逝,盼望的日子終於到了。等待中的胡大美人就要從大螢幕走下真實的世界來了。五百座位的中山廳,早已站滿了人。大家摒息地等著這顆閃耀巨星的出現。帶照相機的人們,已選好角度,對準焦距,等待著按下快門。聽眾興奮地引頸一睹佳人丰采。今夜的紅心字會,盛況空前。

  而我則「臨危受命」,被指派到大門接胡因夢小姐。這簡直是不可思議,做夢也不曾夢過的經驗。面對著閃個不停的鎂光燈,我也分享了短暫的明星滋味。但僅此一次,下一次,我可不想。倒是,值得一提的是,當時若不是楊光贊醫師也在場,而只派我一個人去迎接,很可能胡小姐已進場演講了,我還像個小瓜呆,摸著腦袋,在人群中尋找那位想像中明星的身影呢!

  原來,真實的胡美人,跟你我一樣,質樸而平凡,特別的是她那份透澈的高雅氣質。聽她的演講,真是人生一大享受。

  由於聽眾熱烈的反應,紅心字會第一次進錄音室,灌製演講錄音帶,而擴大了心靈服務的層面。使聽眾不但能每個禮拜收聽復興電台所有本會的演講實況,同時,也能擁有所喜歡的演講帶子。真是皆大歡喜。

  此為一樂,而看見所有擺在文化據點的海報,很快地被民眾「搜括一空」時,更是快樂。

  學術金錢本圓融
  富而好禮在其中

  胡因夢的熱潮一過,好多位「預言家」即預言下一場的演講一定會「盛極必衰」。此一傳說,到處流傳。言者鑿鑿,而聽者也信而不疑。結果呢,跌破了預言家的眼鏡──趙曉寧(敏狀)記者創造了奇蹟。一場充滿智慧的演講下來,既叫好又叫座,獲得了滿廳的喝采。正應了小說所謂的高潮迭起,曲折「離奇」。

  按著,巨光膺,這位剛「出爐」的法學博士,以人類文明是進是退?對當前百病叢生的社會發展做了一番精深的審視。而到底人類的文明是進?還是退呢?

  面對時下以金錢掛帥的工商社會,紅心字會也不避諱地安排兩場特別的講座,請來了甫皈宗的林資清國大代表及劉光成董事長,暢談投資賺錢之道。由投資者的經驗,透過宗教的洗禮;而針對「心物一元二用論」,傳達了他們既不完全唯心,也不否定唯物的觀點,既不肥了荷包,瘦了心靈,也不鼓勵完全靠運氣的投機心理。

  這兩場投聽眾所好的演講,我想,獨缺的大概就是「銅臭味」吧!

  詮釋天命不可違
  人道天道修圓滿

  其實,若能導人心於正當的賺錢途徑,讓大家都賺錢,未嘗不是一件美事,還有什麼比「富而好禮」的社會更像天堂呢?誰能否認金錢影響心靈的重要性呢?此也正是本會不願當「不食人間煙火」的角色,而希望透過心靈講座,大談錢經的用心。

  跨越三個月的心靈講座,最後由楊光贊醫師壓軸,於十一月二十六日順利而圓滿地閉幕。時值競選熱潮,又逢師尊連於中央日報、聯合報、中國時報及自立晚報上,刊載獨佔整版的天命李登輝先生為中華民國第八任總統的文告。楊醫師這場演講,適逢其時地,在每位聽眾人手一冊之下,為師尊這本文告,做了獨到的詮釋。

  儘管文化中心外頭的政見發表會,聽眾冷冷清清,可是,專程來聽楊醫師演講的聽眾,依然熱情,濟濟一堂。

  修人道乎?修天道乎?楊醫師的靈修之道其實是兩者並行,而求其圓滿的。

  紅心的積極耕耘
  帝教的意外豐收

  再大的歡喜,再多的肯定,莫過於上天的肯定及鼓勵。紅心字會有幸,蒙主院玉成殿殿主──萬靈兼主,賜下聖訓嘉勉。除了將一本成立的宗旨,努力於端正人心,移風易俗外,也將遵照聖訓,擴大服務項目,而能深入社會各層面,以達擴大引渡原人之目的。據統計,因為聽講座的因緣,而參加靜心坐法班,進而皈宗的聽眾,不在少數。

  紅心字會是屬於全教院同奮的,也將這份聖訓的榮耀分享給每個同奮,共沾紅心之光。

  奮鬥的腳步是永不停歇的。紅心列車在開往彰化縣縣立文化中心,舉辦一連四場的心靈講座之後,馬上又將於七十九年一月七日開回台中市立文化中心,展開各十場的感性生活及宗教與生活系列講座。

You may also like...